2008-08-20 09:14:28MaLi

難搞的神秘存在 080820

旦旦,許多時候,是個讓人歡喜的孩子,
但有些時候,她其實很難搞。
對於這些難搞,最近我逐漸有些心得,
我將之命名為:神秘的存在。

她不喜歡穿衣服,不喜歡吹頭髮,
洗完澡,她喜歡很天體的,到處玩啊玩。

這部分,其實我蠻寬的,展比我更寬,
我們會關掉冷氣與風扇,讓她盡興地玩一玩。
但有時候,我真的很熱,想要開風扇或冷氣,。
或者,我想要幫她穿上衣服,或吹吹頭髮,
我就會遇上一次次的「等一下啦!」
有無奈或挫折與生氣的誘惑。

這幾日,找到個好辦法:
我:「旦旦,吹頭髮了!」
旦旦:「為什麼?」
我:「因為,這樣才會很健康啊!」
可能健康兩個字,太不吸引她了,
健康兩個字,當年可以吸引樹,
對於身體比樹強健很多的旦旦,好像沒作用。
她繼續玩,拿著一張紙,像是要玩家家酒的動力。

於是,我又說:「旦旦,來吹頭髮了。」
旦旦:「為什麼?」
我:「因為妳要給我10塊錢。」
旦旦回頭看我。
我繼續:「吹一次頭髮10塊錢,我這裡是美容院」
於是,小女孩過來,把她手上的紙張給我:「老闆,給妳10塊錢」
然後,小女孩坐在我身邊的沙發,好好地,得到了吹頭髮的服務。
接著,我陪她玩了一陣,買東西的遊戲。

呵呵,真是有趣。
我的理性健康世界無法吸引她,
於是,我決定進入她的想像遊戲世界。
這好像,簡單很多。
孩子真是個神秘的存在。



昨天,入夜了。
她一副不滿足的樣子,咿嗚唉叫,斷續啼哭,賴在地上。
樹年幼時,只要柔聲聆聽與詢問,樹都會告訴我們,他要什麼的。
而旦旦不一樣,即使柔聲詢問,她在這種時刻,一概不答。
「想睡覺嗎?」
「想吃東西嗎?」
「想要被抱抱嗎?」
「想喝奶嗎?」

旦旦卻只是,繼續賴在那裡,不說話,不點頭,一副情緒困擾貌。
昨日,我很簡單地,決定全家進度不停留
我抱起她,(幸好她一直嬌小,體重很輕)到了浴室前方,說:
「這裡好多穿過的衣服,要拿去洗,妳要幫我拿嗎? 還是我抱著妳拿衣服?」
小女孩幾乎回答,但還是沒說話。
我又吆喝:「樹也來幫忙吧! 看看誰拿得多?」
然後,小女孩不哭了,她幾乎幫忙,但還是賴在我身上。

拿完衣服,我說:「我要去尿尿了,妳跟我去吧!」
到了浴室,我說:「旦旦,我要尿尿,妳站著等我吧!」
旦旦:「不要。」
我說:「好啊,脫褲子時,我會盡力抱妳,不曉得妳會不會掉到地上。」
然後,旦旦就自己站好了。

接著:「我們來刷牙吧!」
,「今天刷牙,明天就可以吃巧克力,還有QQ糖。」
,「樹,要不要來一起刷牙?」
樹:「我只要QQ糖,不要巧克力」
旦旦說:「我要巧克力,還要QQ糖。」
樹自己刷了牙,
素來刷牙麻煩的旦旦,今天張開了嘴巴。
我說:「刷前面,這是水餃蟲蟲…還有,QQ糖蟲蟲住在後面….巧克力….」
我們順利完成所有睡前的事。
然後,3個人,躺在床上,很歡樂地,親密地,玩了好幾下。
直到展爸收拾好房子,過來加入。很快大家就睡著了。

真是個神秘的存在,
她要的,是我的堅定的愛。
當她失去方向,被內在複雜的匱乏感抓住時,
要的支持是:「無論如何,媽媽都帶著我」
我使用幾個小技術:
「給她選擇」
「我照顧自己的需求」
「和哥哥的一種遊戲氣氛」



那天,大家都洗過澡了,包括旦旦。
我正在泡澡,旦旦跑過來說,要跟我一起泡澡。
我拒絕了,我說:「媽媽想要一個人,妳想玩泡澡,找爸爸去。」
小女孩過一會兒又跑過來,
她已經脫光衣服,戴著泳帽,胸前還掛著蛙鏡,
小女孩一臉憂愁:「可是我一個人泡澡,會很寂寞,怎麼辦?」
她低語著,邊走邊說:「可是我一個人泡澡,會很寂寞,怎麼辦?」

唉~我輕輕地嘆口氣,有種,無可奈何的好笑。
我抱起她,邀請她到我的浴缸:
「旦旦,媽媽邀請妳進來,妳就不寂寞了。」
小女孩很樂,她帶著粉紅色蛙鏡,藍色泳帽,
在我的浴缸裡,像條小魚一樣,玩得….像條美麗的魚。



旦旦這神秘的存在,
說的是,遊戲的世界觀。
我越來越多,和她互動的遊戲因子,遊戲眼光,恩典的幸福,
和旦但這神秘的存在相處。

我經常,會這樣詮釋她的難搞:
「旦旦,妳不說,媽媽不曉得妳要什麼?
妳離開天堂了,要用說話了,媽媽才懂妳啊!」

「旦旦,雖然妳離開天堂,
但是,內心的一個部分,一直在天堂中喔!
妳要先回到心中的天堂,就能感覺到。」



今日早上,在自己錄音的冥想中,我到恩典區遊歷,
找回一個,處在恩典中的少女。
這是我們內在的完整,
她一直在恩典區裡,只是,沒有隨我一起長大,
早上,我無條件地,迎接回她,我內在的恩典小孩。

也許,是旦旦為我準備好的,
如何,保護和與之相處,
一個,還處在恩典區的,難搞的,神秘存在。
2008-08-21 16:53:47

理書老師
你好讚喔
居然可以這樣進入旦旦的世界
我又學到一招
感恩

版主回應
呵呵,就是很無厘頭。 2008-08-24 08:00:21
老人 2008-08-20 17:12:54

那晚我看到了 旦旦,真是令人喜歡的孩子,雖然她都不鳥我,但光看她的模樣,整顆心都好柔軟;也看到了 樹,他不再是照片上瘦小的 小人兒,而是很健康的小男孩, 真好!

版主回應
謝謝你,柔軟真摯的愛。 2008-08-24 07:59:40
毛毛 2008-08-20 11:05:34

我很喜歡你說,旦旦要的是:無論如何,媽媽都帶著我。
那是一種孩子想要的無條件的愛,我也很想要呢!
我也是最近才從天堂下來,將內在完整的孩子,迎接回來,
也許和你的方法不一樣,但是,感受是一樣的。
想問MALI:
錄音的冥想,是什麼方法呢?

版主回應
呵呵,當媽媽的交流,真好。

我使用,生命潛能出版,印加靈魂復元療法,
自己給自己的錄音。
2008-08-24 07: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