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01:47:27MaLi

關起來,媽媽就掉不出去了 040703 / 27m

樹是個叮嚀一次就記得的孩子,
這是我第一次叮嚀他不要逗留窗台,
小人兒的認知結構跟母親還沒分別....他許諾要保護我呢!

家裡窗戶下有個平台,
那是我最愛發呆的地方。

有了孩子後,媽提醒好多次,
要裝鐵窗,否則太危險,孩子會掉下去!

我遲遲不肯殺了我的天空,
也一直曉得,那是家裡的安全漏洞。

今天晚上,
圓圓的滿月掉得好低﹍﹍
滿滿的月暈好迷濛﹍﹍
我忍不住,打開窗戶,
3個人一起看月亮。

展一下子就離開了,
剩下樹比我還著迷,
看了很久,
然後又迷上了開窗關窗,
玩了好久。

我在一旁些微緊張守著,
直到我離開時,偷偷鎖上窗戶。

樹說,「媽媽不要關窗戶!」
我還來不及反應,
小人兒墊起腳尖,輕易地自己開窗。

!!!!!(他什麼時候學會的?)
我輕輕走到他身邊,
說「樹,5樓有沒有高高?」
(有,樹點頭)
「這裡啊,如果頭身出去,有可能掉下去喔。」
「掉下去啊,樹就不會動了,」
「那媽媽就不能跟樹一起玩了」
「樹不會動了,可能也不會痛了」
「但媽媽這裡會一直很痛,一直很痛。」
我摸著心口說。

沒有1秒,小人兒迅速關上窗戶,鎖起,
跳下窗台,往房裡面走。
「關起來了,媽媽就掉不出去了。」

丟下我呆了半餉,
在窗台上,久久不可置信。

其實我心口因為想像還痛著,
但立即又被孩子的果決與敏感衝擊著,
孩子啊,媽媽永遠不知信任你夠不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