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15:22:47MaLi

原來愛情躲到這兒來了040603 / 2yr2

沈溺於孩子的純淨與靈魂,當媽媽的我心思都是與孩子的愛...
那愛情呢? 婚前的浪漫愛平淡以後....哪裡是我最閃亮的地方?
2歲又1個多月
新聞台開張以後,
書寫與樹的故事,變成一方小空間,
獨立於諮商員、媽媽、家務之外﹍﹍
我稱之為輕盈書寫,
這書寫讓生活的眼睛晶亮起來,
想起阿保美代漫畫裡小鎮的女孩。

可是,在我貼了8篇文章以後,
就發現,怎麼只有二人關係,沒有三人關係?
樹與我、或是我觀察樹與展﹍﹍
沒有三人一夥的故事?

發生什麼事?
最美麗的解釋是:我們相互扶持,
一人陪小孩讓一人出門沈思書寫或工作,
所以沒有三人關係。

但這只是事實的一面,
別的面向是什麼?

那還有另一組兩人關係呢?
愛情或夫妻故事藏在哪裡?
在我電腦其他角落? 在我心裡?
或是 丟到水溝去了?

我發現,媽媽笨笨傻傻被我定義為”純淨書寫”
寫關係裡如春雨般純淨的故事,
落到泥土裡會開出花兒來的故事。
展與我的關係最近卻不純淨,
不是春雨等級,
而是夏天肥沃泥地上的午後驟雨,有雷電有風的。

我們的故事若書寫起來會很有力道,
會直入泥地深處,撞見底層的肥沃,
當然,一定要光著腳,因為泥濘濺污雙腳,
沒有浪漫,蚯蚓會整群爬出來喔,
大地如擊戰鼓般咚咚不已。

早年,我們之間的美麗愛情,
如今悄悄潛游到與樹之間,
放下一切眼睛只有樹的展像極了當年對待我的完美情人,
世界靜止完全自在美麗與樹一起遊戲的我像極了愛情裡完整的女人。

原來愛情躲到這兒來了!

我們之間轉變成什麼?
我長出了為母的壯碩;
展長出了為父的多慮,
我女子的柔弱與羞澀是埋在雪地裡的種子,
他年輕飛舞的熱情與狂則在心理學與講台上張揚。

雖說身為心理治療師熱愛命運,
接納生命的死亡並相信重生的永恆,
但女子如我還是為此轉變,
落淚哀悼。

我不曉得要找回春雨落泥的純淨是否必得歷練秋天與寒冬,
我必然曉得寒冬一定能喚醒春天,
我只是不免害怕我心裡潛藏人性的脆弱與無信心。
zarita 2007-02-17 07:53:28

這篇,以前就看過了.
當時印象就有些深刻,特別是其中的一些句子,
經過了這些日子,還是常常想起.

前陣子,和老公有些狀況,
我的憤怒與悲傷,
讓我很想脫離我們的關係.
我們的愛情在那兒?存在過嗎?
我的心底有聲音輕輕的問,聲音微弱,卻無法忽視.

這陣子,一切似乎如常,家庭正常運作,
但我知道自己有些不同,我們兩人之間,也有些東西尚未裡清楚.
但是,
&quot放下一切眼睛只有樹的展像極了當年對待我的完美情人,
世界靜止完全自在美麗與樹一起遊戲的我像極了愛情裡完整的女人&quot
這段話常被想起,
因為我們也都全心的愛著孩子.
於是,我緩下自己的腳步,
承認在我們的兩人關係裡,的確有不盡完美之處,
但也接納,在與孩子的關係裡,我們各自都是認真而努力的.

版主回應
年幼的孩子與父母正在浪漫期,
而婚姻通常以進入權力鬥爭期。

愛的感受,在於眼光。
愛的功課,在於學習改變。

要有信心呦!
2007-02-22 09:13:29
晨博 2007-02-16 10:02:30

孩子出生,與父母間形成三角關係,
通常,熱情柔軟的愛,都發生在與嬰兒之間。

回顧這篇,感激展與我,
體認與接納,關係生命的不同階段,
還秉持恭敬與呵護之心,與彼此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