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00:17:20MaLi

想念的兩種方式020701 / 3m

樹身邊有好多人愛他,爸爸,媽媽,阿公,阿嬤....
這4個人,氣質好不同呢! 於是,樹也感受了愛的不同方式。


出生2個多月

方式一:
樹在家裡連續留了好多天,樹阿公也許久沒見著他了。
在樹又到婆家的那天,阿公從樓下衝上來,
大聲傾訴著:「好想念你,好想念你」,
不只一次。
阿公下樓工作,一有空就衝上樓,大聲對著樹說,「想念你」
樹笑了,笑得很燦爛。

方式二:
樹留宿在婆家一個晚上。
忙了一個週末,在週日的夜裡夫妻兩終於見著了樹。
他正熟睡著,兩人悄聲的在他身邊聊天,生怕吵了他。
我將想念放在心裡,又不時瞄著他,直到樹眼睛睜了一小縫…..
我們湊上兩張臉,在小床旁微笑看他。

樹的嘴角微微一笑,又閉上眼睛…..
嘴唇又往下瞥,一瞬間我以為他要哭了……
他又平靜了一笑,又出現一個微笑…..
就這樣,笑著愁著笑著,直到眼睛越來越大,笑容越來越燦爛…..
我也在一旁跟著笑著,但細心包裹著自己的想念,
一次只笑一點兒,嘴巴上揚的程度,永遠只比樹多一丁點;
直到樹笑開了之後,我才放鬆的笑開了。

這時候展說,我們低下身子吧!
原來當我們站高高時,樹為了看我們眼睛得全開。
而當我們低下身子,樹為了看我們,眼皮必須下垂﹍﹍
漸漸的,樹又能看我們又能很放鬆很放鬆﹍﹍又再次睡著了。

睡著後,兩人討論他方才笑著愁著的表情…..
我說,「他看到我們很安心就笑了,
但一下子就碰觸到這兩天沒見著爸媽的愁,
可是又發覺見著了又笑了….
直到越來越確定,爸媽是回到身邊來了,才全然笑開,
而且真的放鬆的熟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