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01:07:15貓舞

Dr. Amuro來教你WILD!

女神2009年的第一張單曲….
又讓我啞口無言了,從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
試聽版一流出,心中很不雅的冒出了一句話
『幹!怎麼這麼正阿!這女人怎麼這樣阿!』

然後就像中了毒一樣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
聽到他看到我的msn外掛音樂程式一直顯示著『amuro namie-WILD』
傳給我一個訊息
「拜託!已經一個禮拜了!一個禮拜都是這首歌!麻煩您換一首歌好不?要不然休息個五分鐘也好…」
但是
我沒有辦法…
只要按下啟動
我就沒有辦法真的去換一首歌來聽阿…XDDDDD
連五秒鐘都沒有辦法去按下停止鍵

女神阿…
沒有辦法去停止崇拜妳阿!

─────────────────────────────
有別於精選集『BEST FICTION』那樣明亮粉嫩的封面
這次的封面色調突然轉向到黑暗狂野的路線
在2005年演唱會上所使用過的鐵鍊終於使用到CD封面上了

禁錮著雙手的鐵鍊
安室的表情沒有要掙脫鐵鍊的打算
反而好像準備要拿這鐵鍊做啥壞事一樣
覺得鐵鍊象徵著歌詞裡面的煩惱之神與本能之神

既然擺脫不掉人性的本能
那就順及自然讓本性狂奔
盡情使WILD吧!


WILD

最近開始去學了日文
學習仔細聽聽日文歌的歌詞
所以最先注意到的歌詞就是「其實我並不排斥」…(當時也只聽得懂這句…)
因為在Do me more也有出現同樣的歌詞
所以也想說這次的歌詞也是非常大膽
只不過沒想到最後中文歌詞一出來
會”大膽”成這樣…XD
原來安室對於”大膽”的事物都不排斥阿…XDDDD

『羞人的文化
 情慾的拷打
 室內綺旎
 幕天席地
 場所不限』

這樣的歌詞讓我覺得身體好熱阿
需要有人來救救火…(快來快來!)

在我還沒有看過PV之前
WILD節奏跟旋律對我來說有點Trace特有迷幻感覺
像Come跟Do me more類似在天空飛翔的感覺
如果come是在夜空飛翔
Do me more是在夢幻的森林中極速穿梭
而WILD就是在外太空中光速疾行
所以我還想說這首歌很適合外太空的場景
但是又想說每次安室做的事都不會在我意料之內

沒想到
真的有外太空的場景阿
喜歡安室十幾年來頭一次猜到安室的PV內容
花了我好大的工夫不在房間內狂笑
免得嚇到家人…XDDDD

這次PV花了很多特效去做
裡面安室的氣勢強、眼神銳利
微露酥胸的感覺真的很性感…(尤其帶領舞者向鏡頭走來的那一段…跳阿跳的…XD)
也很喜歡安室在金字塔裡飛跳而出的遠鏡頭
那姿勢真的超美的
而且第一次看到安室在地板上的掃腿動作
那是我整支PV裡最喜歡的部分
超期待安室在LIVE中表演這段動作
這動作也讓我注意到安室在這次也像Do me more沒有穿到招牌長靴
可能真的要漸漸轉變另外一種形象也不一定

雖然這次真的花了很多特效去做
但是總覺得還是有很多小細節大打折扣
例如天花板向下爆裂,四個舞者在安室兩旁做向外掃腿的動作
那一瞬間用慢動作處理,但是那四個舞者的掃腿動作並不一致
當場讓我覺得這一幕的氣勢沒有打開,真的有些可惜

其它也是用慢動作處理的畫面
但是都卡在舞者動作沒有一致的情形
那真是會讓我覺得有些扣分

不過…認識安室這樣久的時間
給我的感覺其實安室並不重視PV的製作
但是演唱會是安室的全部
也難怪這次的巡迴演唱會達到60場

這女人真的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拿命去拼阿…


Dr.

2001年安室幫神奇寶貝唱了主題曲『toi et moi』
2003年安室又唱了犬夜叉主題曲、片尾曲『Four Seasons』、『Come』
2005年安室開始擁有了以安室的形象打造出來的「奈美豹」
2007年也出現了讓安室迷們津津樂道的『アムラ』,
去年アムラ也飄洋過海的來到台灣

2009年終於出現了為安室量身打造的故事與形象
而不是在2005年或是2007年那樣在粉紅豹或是GOLDEN EGGS裡
類似附屬、客串的角色
而是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動畫造型,有自己想要表達意念
最重要的…最後還有
「To be Continued….」

歌詞給我的感覺是震撼的
那種因為人生出現了重大的錯誤
想要找到某種力量尋求救贖
卻也怎樣都無法挽回的遺憾

親愛的
我想你是最瞭解的
我們都深深的經歷過
所以當你也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你也靜默不語
我們只能微微的一笑
掩飾無可挽回的痛

我們都不需要時光機器
只要上帝能夠代為告訴那一天那一刻的我們
如果沒有將一切坦白跟他說
將來帶來無盡的後悔

我們都知道不管我們在怎樣強烈祈求
都回不到過去的我們
沒有消除痛苦的藥
我們都知道這個事實

只是…好想念…只能想念…一直想念…

---

PV的內容讓我想起電影魔鬼終結者
把機器人送回過去企圖改變未來的故事

在西元3000年
在一片虛無的空間之中
只剩下一個殘破不堪的圓型太空船
機器博士卡諾斯在這裡守護著某種堅強的靈魂
這樣的靈魂似乎已經存在千年之久了
使得這個靈魂成為拯救世界上最後一個希望
但是卡諾斯博士剩下來的時間不多了
因為這個太空船也快要面臨毀滅的命運
以希臘神話中的時間之神Chronus為命名的機器博士
用這個太空船剩下來的最後能源
將這個靈魂塑造成型
一位美麗而溫柔,但有著堅強而銳利眼神的女子形體
把最後的希望送回過去

她首先回到西元2500年
到達2500年前的一瞬間,她看到了模糊的影像
在青青草地上一位白衣女孩的身影

但是沒有想到實際上的2500年已經是陰暗不堪,一片荒蕪的世界
放眼望去一片漆黑,只有發出紅光像是岩漿的物體佈滿整個沒有生命的大地
期使如此,她還是帶來了生機
她在這片死寂的大地上飛翔
所到之處立即出現了美麗的花草樹木
但是沒想到被某種異樣的生物襲擊
仔細一看她已經被生千上萬的紅光生物給包圍了
原來在地表上看起來像是岩漿的東西全都是那詭異的紅光生物組成的
發出詭異紅光的可怕東西主宰著2500年的世界

這樣的生物除了毀滅以外還是毀滅
離開前因為閃避不及被巨大的紅光生物給吞食
於是卡諾斯博士將給她更強大的力量從紅光生物的體內給救出
再度將她送到2200年
可能因為耗費的能源太大
卡諾斯博士的太空船開始發生電源的問題

到2200年之前的一瞬間
她又看到了那模糊的白色身影,旁邊好像還有小小的動物跑著
她似乎深深懷念著那個世界

來到2200年的世界
整個大地已經變成垂死的沙漠
她看到了遠方還有保存完好的建築物,旁邊還留有充滿水與樹木的綠洲
卻遭受到一個巨大的圓型太空船猛烈的攻擊
好不容易檔下了一個巨型的飛彈
卻抵擋不了來自天上方型的太空船所擊出的死光雷射
死光雷射貫穿了整個地球
連帶著西元3000的卡諾斯博士所身處的太空船
已經漸漸開始解體了
卡諾斯博士在最後一刻按下了最後一個緊急按鈕
用盡最後的能源將她送到了最初2009年的世界

西元2009年
在這個世界充滿生機
有陽光、有藍天、有白雲、有海洋
天上有飛翔的海鷗
遠方有鮮綠的森林

本來應該一開始就在這裡
好好的守護這美麗的一切
把未來世界的慘狀當做借鏡
帶領著2009年美麗世界的人
不要讓這樣的世界漸漸走向毀滅

她在美麗的藍色海洋上盡情的飛翔著
沙灘上出現了她念念不忘的白衣女孩
正在與兩隻長毛臘腸犬嬉戲著
她毫不遲疑,筆直的飛向那位女孩
附在那位女孩的體內

或許
她就是過去的那位白衣女孩
那位白衣女孩就是未來的她

兩者本就是同一個人
穿梭在不同的時空中

或許

這位女孩
就是改變過去拯救未來的救世主

是 還是 不是
那就等待下回分曉了唷~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