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18:50:16lisbon

【北海道之旅】前言

選擇北海道做為我們的蜜月之旅其實也是一個美麗的偶然。結婚前忙著工作以及籌備結婚等等的瑣事,以致於到前一個月還遲遲未決定蜜月的地點。最後本想參加一家半自助旅行工作室的日本九州之旅,省去所有訂機票飯店等的細節,沒想到竟因人數不足無法出團。正在想說該去哪邊玩才好,靈機ㄧ動,何不去北海道? 北海道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之前也買了北海道的旅遊指南過過乾癮神遊一番(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有這個癖好),剛好北海道Jacky也沒去過,於是我們就決定去北海道囉!

不過由於決定時間很倉卒,幸好我們之前的日簽都還沒過期,省去辦簽證的煩惱。心想只要機票OK就先出去再說囉,反正Jacky自助旅行經驗豐富有他做後盾應該不用怕,不料機位不管是台北直飛札幌或是日亞航轉機比較好的時段都已經要排候補了,最後還是有賴Jacky的旅遊玩家朋友阿哲先生的幫忙,運用他的人脈以及豐富的旅行經驗,訂到了機位。阿哲先生去年暑假帶著老婆孩子一家五口去北海道自助二個禮拜,所以他的北海道資訊都是updated,這趟旅行他提供了很多建議與資料,尤其幫我們在台灣就預定好了幾個民宿,讓我們見識了很棒的北海道民宿文化,在此特別感謝他。

這次的蜜月,Jacky完全讓我一手主導,他的理由是之前他已經看過千山萬水了,就讓我隨便亂搞,他只要跟著我去玩就好了,所以我就想了幾個台灣人少去的景點,他也都沒有意見,反正我們共同的興趣就是大自然,去的地方應不至於太離譜。當我已經猛K日文努力做功課的時候,這個大哥到出國前兩天對北海道還完全沒有概念,出國前一天他老神在在的才在讀旅遊書,在旅館臨時抱佛腳研究去明天的景點的路線團,這樣也能帶路,可見旅行的老鳥功力可真不是蓋的。

北海道這個地方是住在北海道以外的日本人也會嚮往一遊的地方,可見北國大地的自然景觀魅力無限。五月份的北海道還是旅遊的淡季,以我在學校的工作今後要在淡季出國不太有可能,去了北海道一趟後,我在北國的美景中找到了那份悠閒的靜謐,出國不用人擠人的感覺真的很棒!


圖:從火車望出去的北海道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