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10:08:24lisawho

[妙禪] 智慧的高度

把氣出在別人的身上其實很容易

只要聽到什麼繪聲繪影的流言或攻擊
不加思索的套進一個平常就看不順眼的人
然後炮火猛烈的在他背後痛罵他一頓

真的很容易

那就像是一團永遠都不會燒完的火球
誰對誰的憤怒從那裡丟過來這裡
然後受傷的人加滿汽油讓火球燒得更旺,再丟回火球
丟過來丟過去,火球愈燒愈旺
一旁被無辜燒傷的人為了保護自己也只好加入混戰
受傷的人愈來愈多,火球也愈燒愈旺
燒得丟火球的人們都忘了到底是什麼樣的憤怒要讓自己付出如此大的代價

我們哪,常常抱著火球冰球還是什麼長滿刺的球…
遍體鱗傷苦了自己卻以為這就是人生的全部

真的只要一出社會就可以體會到什麼叫社會的大染缸
工作職場簡直就是個充滿怨氣的大染缸(上班族應該是怨氣最深的一種人類了吧>”<~)
身處在大染缸裡,大家只能彼此抱怨來尋求安慰
那種時候我都覺得好感恩我有妙禪師父的教導喔
感恩自己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看見,而不受到傷害

當然去如來精舍禪修並不會讓我身邊不再有火球出現
畢竟我人還在大染缸裡嘛
只是我突然明白了,禪修讓我的心用一種高度迎接這個世界
更有智慧更清靜自在的高度
跳脫大染缸看自己也看這世界
離開這些火球冰球還是不管什麼球的染著

不染著,心會變得更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