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04:13:05Lisa

火星人



火星人有很多的不良習慣與奇怪的思惟模式, 雖然傳說中這些行為是可以經過訓練改正, 可是我家的火星人經過了一年多的訓練後, 依然沒有什麼進化. 使原本就懶得打撒的我, 更加難以維持環境整潔. 以下列舉幾項, 希望有經驗的仁人君子可以傳授一些訓練的祕訣

1. 抹布毛巾不分--所有的抹布與毛巾都可以用來擦地, 不論是廚房洗碗的抹布或洗澡的毛巾, 他都可以拿來擦地

2. 鞋子直接穿進家裡--穿進家裡也就算了, 穿鞋子時, 有時候還一腳跨在沙發上, 甚至床上穿, 還頂嘴說他不是跨在我睡得那一邊

3. 東西掉在地毯上, 直接撿起來吃--如前述, 火星人經常穿鞋在地毯上走動, 雖然我很努力吸地, 可是可想而知, 我家地毯絕不是一塵不染, 更何況還有兩隻貓幫忙

4. 東西亂放--每次用玩東西都亂放, 明明是只有火星人會用到的東西, 還要故做無辜狀跑來問我說什麼東西在哪裡, 有時候連找都沒找就先跑來問我, 還惡人先告狀說, 我怎麼知道你打掃時, 有沒有收到別的地方去

5. 指甲亂丟--對你沒看錯, 我也沒寫錯, 就是指甲亂丟. 剪指甲呢,不是任隨他在屋子裡隨機亂飛, 就是剪完後, 隨手丟進附近的杯子裡, 所以經常發生, 自己剪玩指甲後忘記, 又拿起杯子來喝水, 或者直接加水在有指甲的杯子裡, 夠恐怖吧...:S

6. 人畜共生--雖說我也是視貓貓如己出, 但是在共用毛巾與碗盤上, 我是自認略遜火星人一籌. 貓貓不小心便便沾到毛, 火星人用自己的毛巾把他包起來抱住, 擦好屁屁後, 又把浴巾放回架上, 若無其事的繼續使用, 雖然沒有直接用浴巾來擦屁屁, 可是還是很噁

7. 衣服亂扔--每天下班回家襪子都脫在客廳, 還怪貓亂咬他的襪子, 並且脫下來的衣服都不翻回正面, 害我每次洗衣服折衣服還要費一翻工夫把衣服全部翻過來

8. 信件亂丟--明明特地買了一個信件歸類盒, 可是還是到處都看得到火星人的信件, 盒子只是裝飾品

9. 電視垃圾--看球賽也就算了, 連星期六晚上那種Mad TV或Saturday Night Live那種沒營養節目都要看, 還要強迫我陪他看那種看一分鐘, 我就覺得殺了我吧的那種節目. 還笑我看歐普拉, 歐普拉雖然八卦, 但是其碼還有些教育意義, Mad TV和Saturday Night Live是純粹的白癡節目

10. 假好心--需要幫忙的時候叫個八次也不應聲, 不需要幫忙時又顯出一副英雄就美的樣子, 當女人說有問題時, 並不代表需要火星人解決, 通常只是在陳述一件自己可以解決但還沒找到答案的事實, 但火星人馬上就跳進來, 而且常常是在幫倒忙; 倒是要他幫忙把垃圾拿出去倒, 可得等他老爺電視進廣告喝杯茶, 才不甘不願去倒垃圾

火星人的不良習慣與奇怪的思惟模式列舉不完, 就先列個十項吧﹗免得給他太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