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15:16:48lisalisa12345

有腸躁症的人,需要避免的 7 種食物!

有腸躁症的人,需要避免的 7 種食物!

iCook 愛料理更新於 2小時前 發布於 2小時前 愛料理生活誌

食物是引發消化問題的常見原因之一,而對患有大腸激躁症的人來說,富含發酵性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要避免攝取,以免導致脹氣、胃痛等相關症狀,但哪些食物富含發酵性碳水化合物呢?

小麥與某些穀物

 

小麥是生活中很常見的發酵性碳水化合物攝取來源,雖然小麥的發酵性碳水化合物比例,跟接下來要介紹的其他食物比起來較低,但以小麥為主要成份的食物有很多,例如麵包、麵條、早餐穀片、糕點等,而這 

https://mustates.com/

 

類食物都經常被大量攝取,所以科學家建議有腸躁症的人儘量避開這類食物,以及莧米、大麥、黑麥等富含發酵性碳水化合物的穀物。比較適合腸躁症患者攝取的穀物有糙米、蕎麥、小米、燕麥、藜麥等發酵性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的類型。

蒜頭

富含發酵性碳水化合物的 德國必邦吃法 蒜頭,也被科學家認為是腸躁症患者需要避開的食物,但蒜頭在日常生活中其實無所不在,就算不直接食用蒜頭,許多醬料或調味料中也含有蒜頭這個成份,建議看一下外包裝上的成份說明,如果含有蒜頭相關的成份,就建議不要購買。適合腸躁症患者攝取的香料食材有蝦夷蔥、辣椒、薑、芥末籽、薑黃粉等,它們的發酵性碳水化合物含量都比較低。

洋蔥

洋蔥跟蒜頭一樣含有果聚糖這種發酵性碳水化合物,它同時也跟蒜頭一樣經常被用來幫料理增香、增味,雖然不同種類的洋蔥會有不一樣的果聚糖含量,但基本上洋蔥都屬於高果聚糖食物,患有腸躁症的人需避免攝取。

某些水果

所有的水果都含有果糖德國必邦秘魯瑪卡評價,而果糖也屬於發酵性碳水化合物的一種,但有些水果的果糖含量較低,葡萄糖含量較高,就不被認為是會引發腸躁症相關症狀的食物,因為葡萄糖經過研究發現能幫助身體吸收果糖,話雖如此,這類水果如果攝取過量,當然還是有可能讓腸躁症加劇,所以適量攝取就好,藍莓、奇異果、橘子、柳橙、木瓜、鳳梨、草莓等都是比較適合腸躁症的水果,而蘋果、櫻桃、芒果、無花果、水蜜桃、梨子、西瓜等,則是較不適合的水果。

某些蔬菜

蔬菜含有的發酵性碳水化合物種類很多,包括果聚糖、半乳寡糖、果糖、甘露醇、山梨糖醇等,而且許多蔬菜都含有不只一種,例如蘆筍就同時含有果聚糖、果糖和甘露醇。蔬菜是對人體非常重要的食物,所以就算患有腸德國必邦香港

躁症也不該避免攝取,只要挑選發酵性碳水化合物較低的類型即可,例如豆芽、甜椒、紅蘿蔔、菜心、茄子、羽衣甘藍、番茄、菠菜、櫛瓜等,並避免攝取蘆筍、球芽甘藍、花椰菜、菊苣、苦瓜、韭蔥、菇、碗豆等發酵性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蔬菜。

豆類

有些人攝取豆類會脹氣與大量放屁,這是因為豆類富含半乳寡糖這種發酵性碳水化合物,雖然豆類食物被認為是良好的植物性蛋白質攝取來源,但患有腸躁症的人就不適合攝取,其實豆腐、蛋、大多數的堅果與種籽,也都能提供人體豐富的蛋白質。

奶類

奶類食物含有的乳糖就是發酵性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有許多腸躁症患者在攝取這類食物後,會產生不適的反應,但並非所有奶類食物都含有乳糖,例如大多數經過熟成的硬質起司,原本含有的乳糖都會在製作過程中流失。適合腸躁症患者攝取的奶類食物有切達起司、鮮奶油、菲達起司、無乳糖牛奶、帕瑪森起司等,而較不適合腸躁症患者攝取的有茅屋起司、奶油起司、牛奶、瑞可塔起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