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9:41:23YU CHENG

【第3本書】麵包、湯與貓咪日和

「端午節還沒到,棉被還不能收啊!!」媽媽特別交待著,但今年…
都還沒吃到肉粽,
瘋狂大冒汗的夏天,
閃亮亮睜不開眼的夏天,
包緊緊不想晒傷的夏天,
等著天黑才想出門的夏天,
拚命忍住不吹冷氣的夏天,
就光明正大帶著強大的狂熱來了。

今年的夏天好適合脫光光,在家裡大流汗…哈哈哈哈~

好想吃秋子食堂裡的「三明治、湯品、沙拉、小缽水果」套餐。

很簡單的料理,卻是秋子最初衷的堅持,堅持使用安心食材,不追求快速,花更多時間在烹煮食物上,只提供每日更換的菜單,就沒了。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食譜,書裡是沒有多加著墨的。

只是陳述著,
「烹飪這種事真的需要天分,但做菜給客人吃並不是家常菜的延伸喔,兩者之間的差異就像隔了一堵牆。」
我認同烹飪是需要天分的,是一種打開冰箱後,就能立馬在腦海裡出現一道料理的天分。但看到「隔了一堵牆」,我停住,怎麼從家常菜走向餐廳上桌料理?或許是多了一些隱藏版的提味,一口吃進去的驚奇。每樣食物本身都有獨特的風味,如何找到天生絕配的吃法,熱情是關鍵。就像最近和李姐到大漁吃海鮮料理,其中一道我們點了海鮮干貝丼飯…

一盒滿滿的海鮮生魚,其中主角干貝被紫蘇葉捧著…
李姐說,最經典的就是那一顆,但沒了紫蘇,妳會覺得很單調…妳吃吃看啊!

滿滿的一口塞進嘴裡,那香氣鮮明的紫蘇完全提出干貝的鮮甜…那是好爽口的海味兒啊!!!!超級的好吃…一直到現在還是忘不掉的美味啊!!!!就像生菜沙拉裡,加了幾片的芝麻葉,一口吃進嘴裡那種清爽中帶著芝麻香,好想跳舞啊!!!一樣的料理,不一樣的驚喜…食物遇見了用心的廚師,秋子說,

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如果要不斷迎合不同的人,那我開這家店就沒有意義了。

我更認同,每個人都應該懂得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口味的餐廳。 

真棒,這本書就是淡淡的,沒有大起大落的故事情節,時而感性時而悲傷時而冷靜時而莫莫的…故事結束在,

像這樣能和某個人一起為了無謂小事開心的笑著,實在非常幸福。 

這個人是秋子雇用的員工_志麻,一位力氣很大的女生,一個熱情滿滿的女生,一個沒有帶著sop作業笑容的女生…這個女生來面試時,很直覺的走了進來,簡單的自我介紹,連履歷也忘了帶…剛好,

秋子認為,雇用員工時,看履歷表是沒有用的,在公司上班時,履歷表或是人事資料卡雖然可以作為參考,但並不是每個考進公司的人都很優秀。每個人當然都有優缺點,而公司應該做的,就是善用這些優缺點…但撇開覆歷表不說,很多員工的人格本身就有問題。所以秋子想用自己的直覺來決定店裡要雇用的人‧‧‧

一個人會和另一個在某個地方,相遇相識然後因為分享而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生活…是很難說清楚的緣份啊!!

我和李姐就是這樣,如果不是去Pasa Kitchen打工換宿,我們絕對不會認識…即便網路這麼發達!!每一步的跨越都是一段旅程的開始,而我永遠都不缺勇氣,只要決定踏出去了,自然就會踏出第二步…世界是大的,如果夠勇敢出走;世界是小的,如果你選擇的是安全範圍…

真正好的東西是不會受到時代影響而歷久彌新的,所以碰到瓶頸時,記得去翻翻書吧!!會有靈感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