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16:35:42Lisa

心靈樂章:愛我,請不要拋棄我

   因為愛狗,所以心有戚戚焉,看一次哭一次!決定要在這裡發文,心中幾番掙扎,因為始終不想面對,因為Winnie寶貝已經走到生命的一半了,所以發文過程也是邊打邊哭……。

  從我有記憶以來,養的第一隻狗狗,牠陪了我十四年,幾乎是整個求學的過程,高一的時候,牠離開了我們,雖然嘴上不說,但心裡的歉疚卻日益加深…因為年紀小,照顧牠的工作,幾乎是老媽一手包!我只在想跟牠玩的時候,逗逗牠;不開心的時候,跟牠說說話,吐吐苦水,也不知道牠聽懂多少;全家出遊時,牠永遠是被丟下的那一個。

  我,是個不及格的主人!從牠成為家裡的一份子,一直到他離開之前,幫牠拍的照片,竟是屈指可數;在牠即將走到生命盡頭時,我卻因為要做期中報告,被老媽趕出門,沒有陪在牠的身邊;等寫完報告趕回家,牠已冰冷冷的靜靜地躺在箱子裡,我的情緒已到達臨界點,眼淚根本停不下來。從牠走後的兩年,只要想到牠,眼淚就會掉下來,直到Winnie的到來,我幾乎是把對牠的愧疚,彌補在Winnie身上,給她買玩具、給她買零食、給她買漂亮的衣服(不管價格多貴),全家出門時,除非要去的地方她真的不能去,才會選擇將她留在家;旅行,一定是找能夠帶她一起去的地方。以前的牠,無論多冷、多熱,總是睡陽台;Winnie我甚至連床都可讓給她,儘管自己已經被她擠到單人床的最邊邊,幾乎是貼著牆睡了,天冷了給她穿羽絨夾克,天熱了,就讓她在房裡跟著我們吹冷氣。遇到家裡沒人的狀況,能夠帶她上班,我就會選擇帶去,不然就是盡可能排休,在家陪她……

  若你/妳是真心愛牠,若你/妳沒有有始有終的態度,就請別帶牠回家,因為你/妳有自己的朋友,但牠的生命裡,死心眼的牠只認定你/妳……

~狗狗想跟你說的話,若真的愛牠,請你/妳認真用心地傾聽他的心聲~

主人,有些話,請你聽我說!在你養我之前,有些話我想告訴你:

  我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十年到十五年。當我第一眼見到你,就認定你是我的主人!

  我不喜歡孤單。帶我回家,我會永遠只記得你。有空的時候,希望你多帶我出去玩。我喜歡跟你散步,喜歡你逗我玩,喜歡你待在我身邊。

  你常常會把我打扮得很奇怪,但我不介意!因為我希望你開心。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可是我只有你。有空的時候,請對我說說話,即使我還不懂你的語言,但我會懂得,因為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我很害怕我會生病,害怕你就這樣不要我,把我遺棄。

  我知道你很忙,但我會乖乖在家等你回來,有你的擁抱,我就覺得好安心。

  你是不是很久沒有讓我在陽光下散步?

  當我日漸衰弱的時候,請你好好照顧我!

  我會比你提早離開,當我即將離開你的時候,請你一定要在我身邊。只要你在我身邊,我可以坦然承受任何事情!

  請你不要忘記,我永遠愛你!

 

~你是我最愛的主人,請好好疼愛我~

嘻嘻 2014-03-27 15:01:48

好感人,我以前也是養過一隻狗狗,自從他生病變得懶散身上趴滿了蒼蠅,我就一直沒有再理他,直到他離開~至今想起來仍是愧疚~http://item29.315.com.tw/ http://item30.315.com.tw/

版主回應
  每個生命都應該被尊重,人並不是就絕對的高貴,畜生也不是本就該低賤。公平的對待,是你我都該重視的課題! 2014-03-27 15:05: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0 09:55: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您! 2014-03-10 09: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