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14:59:59Lisa

心情日記:流水帳

  本姑娘今天要寫篇流水帳,實在是確切的時間記不得了,所以……,原諒我唄!(因為真的有些事情很好笑,不寫下來會對不起自己。)

(笑料1)
  前幾天老爹中午回家休息,Winnie聽到樓下有人開門的聲音,就對著我又吼又叫,要我替他打開紗門,打開後她就衝出去,坐在大門口,直到老爹進家門,Winnie就很熱情的一直跳、一直跳,還抱老爹的腿(這個小三八),結果呢!等老爹從陽台進了客廳,Winnie還是維持著在陽台的姿勢,跳跳跳,一不小心,摔跤了(可能是家中DIY地磚太滑了),接著哪就趴在酒櫃前面悶叫,Lisa走過去瞧瞧,看有沒有怎樣,沒想到她又跑到單人沙發旁邊繼續悶叫,我只好幫她揉著下巴,邊說:「乖乖乖,呼呼就不痛了。」好像在跟小朋友講話。
  不過,別以為Winnie這樣的狀況會維持太久,因為沒幾分鐘後,她又開始不知死活的在客廳裡亂跑、亂跳、亂叫了。
(笑料2)
  好像是上星期日晚上吧!Lisa洗完澡,正坐在床上看電視,邊擦頭髮,突然,有個黑影從眼前閃過,趴到床沿定神一瞧,啊~~~~~~~~~~~~~~~~~~~~~~~~是我最討厭的蟑螂,便開始大叫:「媽……媽妳來啦!有蟑螂啦!Tony快點、快點,來幫我打蟑螂啦(叫得我頭都痛了,因為剛好被姪兒染到感冒燒到三十八度六,頭都還在痛咧)!」突然覺得腳趾涼涼的,「啊~~~~~~~~~~」又尖叫了一聲,定神瞧,原來是Winnie溼溼的鼻子碰到我。等Tony將那隻大蟑螂解決掉之後,我便走到客廳喝杯水,老媽說:「人家Winnie剛剛聽到妳的尖叫聲,耳朵就豎起來,立刻跑到房間看妳,剛剛還滑倒咧!妳沒給她呼呼,還又尖叫一次嚇她。」我便抱起Winnie,「喔~~~~Winnie好乖喔!姐姐抱抱,Winnie最貼心了。」可是人家被他濕濕的鼻子點了一下,真的嚇到了啊!
(笑料3)
  前天凌晨將近一點(這個我很確定),我跟爸媽睡同一個房間,當然Winnie也在,因為我跟老爹在看女籃球賽,好像是中華對紐西蘭吧!結束後,Winnie也想睡了,就坐在書櫃前的地上,老爹關了燈,Lisa變趴在床沿,安撫她,「Winniee乖乖,睡覺囉!」這時Lisa的頭髮是遮住Winnie正對面的衣櫃長鏡,她乖乖趴下,但當Lisa坐起時,Winnie的頭又抬了起來,看著鏡子,豎起耳朵,我又趴到床沿再次安撫她,等她趴下後(因為太暗,Lisa又沒戴眼鏡,根本不知道Winnie閉上眼沒),我便躺回床上準備睡覺,沒想到Winnie突然一陣狂吼,我立刻又從床上坐了起來,看她怎麼回事,Winnie繼續叫,Lisa下床抱抱她,發現她是因為看到鏡中的自己嚇到了,不禁覺得好笑,「喔~~~Winnie乖乖,不怕、不怕喔!那個是鏡子,沒什麼好怕的,乖、乖,睡覺囉!」這次她不再趴在鏡前睡,而是跑到房門口趴在那兒睡,我沒料到Winnie的膽子那麼小耶!
(笑料4)
  兩三天前的晚上,陪老媽走路去逛興南觀光夜市,東看看、西看看,為的是要幫Tony買個運動員右的髮帶,讓他的頭髮別蓋在額頭上,免得狂長青春痘。
  好不容易逛到有一家店有賣,想問價錢,但老闆鄭在幫一個小妹妹穿耳洞,要我們等會兒,老媽突然問我:「乾脆妳也穿好了,都幾歲人了,連個耳洞都沒有。」Lisa不加思索,說:「我不要,別想。」「膽小鬼,人家小妹妹都不怕了,妳怕什麼?」「不要就是不要。」是、是、是,本姑娘就是膽子小,怕痛,行了吧!
  怪怪,誰說女人一定要穿耳洞啊?哪來的道理?說來聽聽啊!我就不想跟人家一樣穿耳洞、化濃妝、穿短褲短裙,不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