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20:01:14hermit crab

跳動

仔細想想,其實最近發生挺多事情的。

像是隔壁的鄰居在鬧離婚,搞得人盡皆知。這一天,孩子的媽媽又離家出走了,門外坐著一對父子,孩子問著爸爸說:「媽媽這次一走,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還記得聽到這句話的當下,其實我是覺得很心酸的。姑且不論大人們是誰對誰錯,小孩真的是最無辜的,在他們心中,也只是很單純的希望爸爸和媽媽能永遠在一起吧!

好不容易的連續假期,在這星期日的最後一天,我發現都沒有做到什麼,該是充實的假日,因為我的不積極,變調了。

對於出國,我不知道我究竟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是期待、是緊張,抑或是害怕?好像都有那麼一些。在眾多的名單中,選出有限的人,說不定是我太早煩惱,到底是被選中好,還是沒有被選中呢?交給上帝決定吧!

蕭邦的離別曲,是我正在聽的曲子。四手連彈的鋼琴曲子,讓我想起之前跟妹妹兩人,一起在鍵盤上彈奏的那種感動。彼此兩個不同的個體,因為琴譜的需要,而彈奏出一首首協調、流暢的曲子,那是很不容易,但卻很令人沉迷的。

有多久沒有一起彈琴了呢?姊姊,想念著。

每當深夜,或是心情浮動之時,我總愛聽著鋼琴古典曲子,因為那總會讓我沉澱,在夜深之時,尋訪最單純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