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4:28:15hermit crab

道別.高雄(下)

睡夢中,我被一身汗熱醒,我只能說這間旅館的冷氣,真的是一點也不冷。半醒半睡之間,我知道某位先生上完了廁所躺回床上,又叫了一聲我的名字,也讓我知道你失眠了。很妙的是,你竟然知道我是清醒的,真是厲害;不過我真的很想說:「為什麼你把整個房間的燈都關了?」害我幾乎整夜都睡得不安穩,難道你忘記Amy說的那句話了嗎?

再度醒來時,是手機設定的鬧鈴叫醒了我,但身旁的他們依然熟睡,奇怪,某人不是很堅持要吃免費早餐嗎?再睡下去可就錯過了呢!話說回來,那三張早餐券留著當紀念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於是我又沉沉睡去了。接著又是某人的手機鬧鈴吵醒了我,他們依然睡得很熟,尤其是某位先生,賴床功力真是了得,即使被子被掀開還是能夠繼續睡,還記得你後來說:「笨耶!用吹風機在我耳邊吹,那我就一定醒了呀!」很好,你的這句話我會牢牢記住的。

因為時間接近中午,我們決定早餐跟中餐一起解決。退房的我們,到火車站尋找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找了很久,原來行李房藏身在一個不太顯眼的位置,即便如此但卻相當便宜,一件物品只要十七元,雖然老闆的服務態度不大好,不過為了方便,也只能如此了。沒想到後來,老闆竟然沒有找錢給我,而我也傻傻的離開,雖有一肚子不滿,但又怕回去要他會對我們的行李不利,我們便決定等要拿行李的時候再拿,幸好後來多虧了某人的勇敢,讓我拿回應有的錢。

這幾天高雄的天氣都十分炎熱,我們一路在太陽公公的保護下到了高雄市立美術館。這裡對我來說,也是個很懷念的地方。好久了,真的,似乎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是晚上,我記得有著很美麗的夜空,還有那很有氣氛的湖泊,而我們坐在湖泊旁的欄杆上,而所謂的蠶寶寶見證了這一切。如今,兩年過去了,好多事物也早已悄悄改變,記憶中的蠶寶寶還在嗎?我們沿著湖畔走了一圈,我試圖找尋著,但卻怎樣也找不著,感覺還有那麼一些失落。

話說,在這美術館裡,還發生一件挺好笑的事情。其實到了第三天,我和Amy的腳已經酸到一個境界,即使有心想看畫展,但看到椅子的我們,幾乎只要坐著就不想起來了。但有位先生在這情形之下,就顯得十分厲害,竟然可以一幅一幅慢慢地把畫看完,還讓我們差點演出一場尋人記。「親愛的某位先生,服務台這邊有朋友找您,請您聽到後盡快趕來。」我和Amy一直在模擬這種景象,但偏偏服務台沒有這種服務,倒是可惜了。也許是受那支籤的影響,對於你一個人在館內閒晃,又一直找不到你的人,我真的好擔心,不過,幸好後來我們遇見就是了。

為了Amy的鞋和可愛的吊帶褲,於是我們又去了一趟新崛江。這天的新崛江依舊很多人,而某人因為抵擋不了愛玉冰頻頻在眼前出現,便去買了一杯。各自買完想要的東西後,結果我們又去玩了太鼓達人,真的好刺激、好有趣,我想我是徹底迷上了。朋友們!下次我們再來玩吧!

為了趕上下午的客運,我們又匆忙的趕回車站,不敢有一絲怠慢。基於我覺得搭國光脖子會痠痛的原因,這次我們選擇的是統聯。搭上下午五點二十一分開往台中火車站的車,卻覺得有些不捨。其實,不捨的不是因為離開高雄,而是就要和你們分開了,然而,這次的分離,會不會又好久好久不見呢?

想起我們坐在公車上,你說:「記得我們一起搭公車是因為兩年前的同學會。」聞言,我在心裡想著,那希望下次我們一起搭公車時,不是在兩年後的今天。還記得有一年晚上,我們在火車站前巧遇,你剛下課還背著書包,而我才剛結束一場約會,心情還正低落時,就遇上了你,於是我們又一起搭車回來,我是一直記得的,沒想到你也記得,說實在的,我很開心。

有些事情好像變得不一樣了,因為這趟旅行,因為你們。和你分離後,我獨自走在路上想著事情,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自己走回家的原因了,因為我需要沉澱一下心情,知道原因了吧?某位先生。

原本道別應有的哀傷心情,因為你們變了質;原本應有的單純,也因為某些人物,而變得模糊。對我來說,該是單一分明的界線,似乎已不再那麼明顯、那麼樣地鮮明。該如何是好呢?我想,就如同Amy說的:「靜觀其變吧!」



圖為hermit crab 8/25傍晚於高雄旗津海灘所拍
文大生 2008-09-15 01:16:59

還是搞神秘啦!!!
哈哈~

版主回應
你讓我整個很無言...= = 2008-09-15 23:41:40
唐寥音 2008-09-13 23:07:54

瑞豐夜市聽說很有名,掐指一算,也有五六年沒去高雄了
下次去搞不好是去吃同學喜酒囉

祝你新學期有個好開始

版主回應
呵 這麼久沒去了呀
那你真該找一天去瞧瞧的

剛好這幾天開學了呢
大三了...

也祝你工作一切順心囉^^
2008-09-14 13: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