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3:46:32hermit crab

道別.高雄(序)

高雄對我來說,一直有著很不一樣的意涵,曾經來過這裡幾次,因為爸媽、因為你,曾經去過的景點,雖然只有幾次,但我卻記得很清楚,分開後,總想過去親自看一遍,然後一一地道別,其實,就如同這標題所下的,這次的高雄之旅,對我來說,其實是場道別,真正的向過去道別。

這次的高雄之旅,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計畫,因為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做,像是某人要忙打工、Amy要上課,我也有瑣碎的事情要忙,不過基於大家都想去高雄玩,所以這趟旅程就在一場小混亂中訂了下來。隨著旅行的日期即將到來,我們三人的心情也相當雀躍,但這時某人卻出了車禍,右半邊一片擦傷,而Amy正面臨一些事情,也為這趟旅行增添了不少變數。
就在我和Amy決定要去時,有人卻遲遲沒給答案,硬是延遲到去的前一天,才肯打電話問媽媽,我想其實你是不敢問,是吧?不過,你後來能去的答案,倒是令我們不敢置信,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變成了小護士。

時間過得相當快,在我從台北回台中的隔天晚上,我在準備著明天要去高雄的行李,有人很可愛,一直要我們討論該帶些什麼,像是明明只有三天兩夜,卻要帶三套衣服,因為怕下雨弄濕,還說要帶火柴、蠟燭,因為怕停電,後來這人還早早就去睡覺,留下我和Amy在深夜裡準備;不過,看樣子那人應該比我們更期待才是。其實,剛從台北回來的我好累,可是想到要和好久不見的你們,一起去高雄遊玩,我真有說不出的高興,即使是在半夜裡,還要尋找公車、捷運路線等,我也甘之如飴,只希望這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可以玩得盡興。

圖為hermit crab 8/26於高雄火車站前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