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22:10:51hermit crab

第一天的台北行(上)

一大早,就很興奮,其實從前一天晚上就如此,因為今天,終於可以實現長久以來的願望,這也讓我一直處於難以置信的狀態中,即便是真的要去了,還是會感到有那麼一點的不踏實。

提著行李,鎖上門,我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前往和朋友約定的地方見面,等著阿姨開車載我們去搭車。到了統聯車站,看著朋友幫我買好的車票,突然覺得有些微的不真實,不過這樣的感覺,等到搭上八點二十五分的車時,很快地便消逝了。

當車子緩緩開動,看著窗外熟悉的景物,其實感覺有些許的複雜,但卻是期待的。隨著車子行駛在平穩的高速公路上,車上大多的乘客逐漸進入夢鄉,窗外的景物,也由熟悉逐漸轉為陌生,讓我不禁開始幻想起,那所謂的「台北」究竟會是什麼樣子?而它又會以怎樣的面貌,呈現在我的眼前呢?這一切,是讓我感到十分好奇的。

一路上,沒有絲毫睡意的我,張著我的眼睛,觀察著一切,其實,也可以說是窺伺著一切,因為此時隔壁老伯的睡姿,也被我研究的差不多了。當手錶上的時針,移動了幾近三格,我心想:「台北應該差不多到了吧?」而此時,台北也的確是到了。
下了車,看到了不知在心裡幻想過多少次的台北火車站,看到了四處林立的高樓大廈,看到了車輛密密麻麻的有如在蟻窩中,此時,我在心底想著:「原來這就是台北,原來那就是所謂的台北人呀!」其實在這時候,突然覺得有些可笑,感覺自己就像是個不曾來過都市的鄉巴佬,也可說是如同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對往來的行人,及週遭的事物,皆投以「關注」的眼神,然而這種感覺,實在已不足以用一個「糟」字來形容。
接下來依著朋友的行程,我們來到了位於台北火車站地下的捷運站,準備搭捷運到劍潭站,再轉搭公車到文化大學。「哇!是捷運耶!」我在心底讚嘆了一下。記得上次搭捷運的時間,是在國二的時候,距離現在也好幾年了,而我對捷運的印象一直很好,所以此刻的心情,就像是即將得到糖吃的小孩般,那樣地雀躍。
搭上了期待已久的捷運,朋友開始介紹著窗外的景物,我看見了跟我距離好近的圓山大飯店,也看見了在電視上很常聽到的中山足球場,雖然因為搭捷運的關係,而不能看得很清楚,但是心裡真的感到很滿足。
夜詩人 2007-08-05 10:00:43

其實對台北並沒有很熟,大部分的時刻都不是為了玩樂而去
看展覽、參加研習、參加活動、比賽等,每回上去總是隱約
可以發現到有些地方正悄悄地改變,無論是硬體建設或軟體
建構等。

也許對自己而言最大的衝擊就是過往各式客運接載地點從自
由分佈到如今的集中管理,老實說,集中管理後的頭次北上
,還真的有點搞不清楚客運搭車的地方,好在有人同行。

上次到台北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囉~

版主回應
是呀!每個地方,只要一段時間沒去,當下一次去的時候,總會發現有些地方已有了變更,我想這對大都市來說,情況更是明顯。

話說,那天在台北火車站裡,要找個出口,也是搞的暈頭轉向,即使有清楚的指標,但仍會有些害怕,這時若有人同行,真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2007-08-06 17:04:07
夜詩人 2007-08-01 06:34:15

能為自己的人生點滴做紀錄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如果可以再多去幾次就會知道,原來,台北,就是這麼回事啦

捷運的確很方便,但其實對非台北人來說,其實很貴
何時台中才有捷運呢? 讓我們期待一下

版主回應
的確是如此。我想,就是因為這原因,才讓我有動力持續紀錄著生活的點滴。

呵,看樣子你對台北似乎頗熟囉@@

台中的捷運,那天聽廣播說已經開始動工了,不過似乎要等到民國一百零二年才會完成的樣子...
2007-08-01 10: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