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10:21:48 空空小姐

依然戀戀不已...老天爺給我愛

2006年10月那一陣子晚上9點是我最期待的時刻了,將女兒送上床後終於有了自己獨處的時間.韓流這麼久以來,我才看了--"背叛愛情"及"老天爺給我愛"這兩部戲.而這兩齣戲恰巧都是林星涵所編寫,她擅寫激烈的感情衝突關係,看樣子,我還蠻重口味的.

在「老天爺啊!」劇中,女主角子晴的父母離異後分別再婚,編劇安排女主角愛上繼母的弟弟,但因受到阻撓並未成功,接著親生母親又打算湊合她和義子..王慕,雖然彼此間都沒有血緣關係,但「舅姪戀」、「兄妹戀」造成極誇張的戲劇張力.

英善與弘坡年輕時是一對恩恩愛愛的情侶,但弘坡的母親卻硬生生將二人拆散。英善之後發現懷了弘坡的孩子,因為離別的悲傷與大火之後同時失去父母的衝擊而導致失憶症,並且產下弘坡的女兒:李子晴。因為失憶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女兒子晴被迫交給陌生的夫妻撫養,英善則遠赴美國並與已有一子..也就是王慕的爸爸結婚,婚後又生下一女:雪兒。

可憐的子晴卻遇上好吃懶做、嗜錢如命的養母:金培德,繼父已死,有一 個弟弟。性格強橫又愛慕虛榮的培德並沒有把子晴當成自己的小孩般照顧,更因玩股票而負債累累。所以子晴無法完成大學的學業,因為她一人要負擔起照顧家人與還債的責任,她的職業是化妝師。

歲月荏苒,子晴已經28歲,且英善也喪夫3年。英善悲痛之虞,開始尋找自己失散已久的女兒子晴,並透過徵信社得知坎坷度日的子晴的工作地點。於是,英善開始刻意地接近子晴,並暗自再心中編排了一齣完美的劇本,希望子晴與自己的義子..王慕情定終身,讓自己成為子晴的婆婆、彌補先前的缺憾,一生一世生活在一起……

過程當然曲曲折折,幸好兩人終成連理,除此之外,弘坡也與英善母女相認了,子晴終於有好日子過了,本以為就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卻不然,子晴的繼母不小心說出了英善是子晴的親生母親,懷孕的子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而昏了過去並且得了失語症..........................

就是這麼特殊的情節讓人欲罷不能,很想知道編劇的年齡,是什麼樣的歷練,讓他可以寫出"老天爺給我愛"與"背叛愛情"這樣引人入勝的劇情.

2008年10月又重播了,我還要再看一次...............

上一篇:美人

下一篇:來世母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