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17:54:17‧↙★酷寶寶★↗‧

煩悶的世界

煩悶的世界
我過的不是

煩悶的世界
我過的好煩

或許,
就有如你說的
【愛】或許可以很久
可是,我總看不到。

我等候你。
我望¨戶外的昏黃
如同望¨將來﹐
我的心震盲了我的聽。
你怎還不來? 希望
在每一秒鐘上允許開花。
我守候¨你的步履﹐
你的笑語﹐你的臉﹐
你的柔軟的發絲﹐
守候¨你的一切﹔
希望在每一秒鐘上
枯死──你在哪裡?
我要你﹐要得我心裡生痛﹐
我要你火焰似的笑﹐
要你靈活的腰身﹐
你的發上眼角的飛星﹔
我陷落在迷醉的氛圍中﹐
像一座島﹐
在蟒綠的海濤間﹐不自主的在浮沉……
喔﹐我迫切的想望
你的來臨﹐想望
那一朵神奇的優曇
開上時間的頂尖!
你為什麼不來﹐忍心的!
你明知道﹐我知道你知道﹐
你這不來于我是致命的一擊﹐
打死我生命中乍放的陽春﹐
教堅實如礦裡的鐵的黑暗﹐
壓迫我的思想與呼吸﹔
打死可憐的希冀的嫩芽﹐
把我﹐囚犯似的﹐交付給
妒與愁苦﹐生的羞慚
與絕望的慘酷。
這也許是痴。竟許是痴。
我信我確然是痴﹔
但我不能轉撥一支已然定向的舵﹐
萬方的風息都不容許我猶豫──
我不能回頭﹐運命驅策¨我!
我也知道這多半是走向
毀滅的路﹐但
為了你﹐為了你﹐
我什麼都甘願﹔
這不僅我的熱情﹐
我的僅有理性亦如此說。
痴! 想磔碎一個生命的纖維
為要感動一個女人的心!
想博得的﹐能博得的﹐至多是
她的一滴淚﹐
她的一聲漠然的冷笑﹔
但我也甘願﹐即使
我粉身的消息傳給
一塊頑石﹐她把我看作
一隻地穴裡的鼠﹐一條蟲﹐
我還是甘願!
痴到了真﹐是無條件的﹐
上帝也無法調回一個
痴定了的心如同一個將軍
有時調回已上死線的士兵。
枉然﹐一切都是枉然﹐
你的不來是不容否認的實在﹐
雖則我心裡燒¨潑旺的火﹐
飢渴¨你的一切﹐
你的發﹐你的笑﹐你的手腳﹔
任何的痴想與祈禱
不能縮短一小寸
你我間的距離!
戶外的昏黃已然
凝聚成夜的烏黑﹐
樹枝上掛¨冰雪﹐
鳥雀們典去了它們的啁啾﹐
沉默是這一致穿孝的宇宙。
鐘上的針不斷的比¨
玄妙的手勢﹐像是指點﹐
像是同情﹐像的嘲諷﹐
每一次到點的打動﹐我聽來是
我自己的心的
活埋的喪鐘。

我等候著 作者: 徐志摩 以上那篇!!

上一篇:找不回

下一篇:【傷痕多久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