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08:03:09莎莉豬

青的日常-你的世界值得溫暖相待

最近在學開車 

跟我同期的同事跟我報同一個駕訓班 只是她先考

考過了 沒隔幾天就開著車子帶家人上刀山下火海

說實在 我心底是羨慕 同時呢?

還在上課的我 是妒忌的⋯⋯原因為何呢?

因為她說了 你現在這樣不會的話 那你考試就過不了

首先 我發現一個問題

人跟人之間 很欠缺同理心

最近與人相交下 或許對於人性感到失落 不過重新想了一下

覺得其實這是自然 在這宇宙中 權力主義至上

在有限的空間或者時間內 大家都需要確保自己的利益

但是呢?我們難道就因此對人性感到失望了嗎?

就我而言 其實一點也不 人都是喜歡被疼愛 喜歡被捧的像國王皇后

但是 卻在不知不覺中 把自己慣性思維放入他人的價值觀上

便而否定 或者覺得對方不夠好

然而 我們卻希望自己被溫柔以待?我們常說禮尚往來

如果是這樣......哪來的禮呢?更如何往來呢?

要記得 這世界 雖然冷漠 但不該把自己變得冷漠

因為大部分冷漠的人 不是全部

一定也有像你一樣溫暖的人 在世上的某個角度努力的發光

最重要的 是現階段的答案:

什麼樣的人 對待什麼樣的方式 

可以溫柔 可以殘酷 

但是

千萬要記得 不要讓自己違了心 更別讓自己傷心難過

你的世界你作主 沒有人能夠讓你傷心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