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22:46:15星亞璃

笑容

又是一次永遠的失去,短短的幾年內,他究竟失去了多少呢?
即使擁有世上獨一無二的力量,辦不到的偏偏是他唯一所欲。                     《風動鳴》


一杯玫瑰花茶被放到了桌上,她面前的茶杯也被重新注滿,她抬頭注視著對面那個坐下來的人,等著他開口。

他不語,托著下巴看著她。

於是她喝了一口重新被注滿的玫瑰花茶,把注意力重新放到了書本上。

許久後他終於開口。

「妳長大了呢!」

她將注意力移到他身上。

「怎麼突然這麼說?」

「妳的笑容變少了。不像以前,好像時時刻刻都看得到妳笑; 現在就算笑了,也只是表面的。」

她低頭輕輕地笑了,接著斂起笑容抬頭看著他。

「以前太天真、不懂,認為這世界很美好,認為快樂是理所當然的;現在長大了,看清了這世界的現實殘酷,人心的險惡,只有隱藏自己,戴上面具,才能在這世界中生存,才能被這世界所接受。你不也是一樣的嗎?如果可以像以前一樣,我又何嘗不想?」

他不語,因為她說得是事實,他無法反駁。

但他想,想再次看到她那沒心沒肺般的笑容,笑得好像這世界的現實殘酷都跟她無關,好像這還是她想像中、記憶中的美好世界,沒有什麼黑暗的美好世界。

「那,希望至少,我可以再看一次,不是現在也沒關係。」

良久,他將自己的願望告訴了她。

她將書本闔上,飲了口花茶站起身背對他。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我能再看一次。」

她說完便邁開步伐離去,她沒辦法給他承諾,只因她連那時候怎麼笑的都忘了,在她回過神來時,她就一直是用這虛偽的笑容面對這個虛偽的世界。

她自嘲地笑笑,離開了這個懷念的空間中。


她躺在地上的血泊中,失血過多的關係,使她沒有足夠的力氣移動自己的身體。

『就這樣了嗎?我好像已經到此為止了⋯⋯終於,可以不用再戴著面具了,至少現在我可以自由了吧?不知不覺中,還是走到了這裡啊!他應該不知道我在這裡吧?可以的話,真不想要讓這裡染上這股血腥味。

突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接近了她。

『啊啊,敵人嗎?動不了了啊!真的結束了。』

她絕望地閉上眼,靜靜的等待死亡的到來。

「還好嗎?等一下,我馬上就幫妳治療。」

但她等到的不是死亡,而是一道溫暖的嗓音,是那個一直都守護她、陪伴她的人。

他放下手中的劍,移動她的身體讓她依靠在自己身上,雙手放在她的胸前開始為她治療。

「不用了,我很清楚,我已經不行了。」

她輕輕的搖了搖頭,試圖制止他的動作。

「妳可以,妳不會死的,我不會讓妳死。」

他不理會她拒絕的話語,依然持續的治療,眼淚開始不受控制的滴落。

「不要再這樣了,你只是在消耗你的靈力而已,這是致命傷,你看一眼就知道了不是嗎?不要再做徒勞無功的事了。」

他緩緩停止了動作看著她。

他知道,他知道他現在在做的是徒勞無功的事。

但他不想要她離開他,他不想要獨自待在這個沒有她的世界。

「吶,你還記得嗎?我們在這裡的那些回憶。那個時候的我們,好傻,好天真,好幸福,好開心。那個時候我們根本想不到,結局會是這樣。」

她抬起手撫上他的臉龐,為他拭去臉上的淚。

他握住她的手,靠在自己的臉邊,貪圖那最後的溫暖。

「妳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

她注視著他,不明白他說的是哪句話。

「我說,可以的話,希望再看一次妳真正的笑容。」

她的嘴角微微勾起,有些自嘲。

「我也說過,可以的話,我也想再看一次。」

他騰出一隻手,幫她拭去她臉上的血污。

「那妳還記得,我們在這裡待過的時光嗎?」

她微微側頭,看著屋子裡那些沒怎麼動過的物品,思緒彷彿回到了從前⋯⋯


睡夢中,隱約感覺到有一隻手撫著她的頭,輕輕的,很舒服。午後的陽光柔柔的灑在她身上,煦煦的微風輕吻著她的肌膚,舒服的讓她不想睜開眼睛。

不知過了多久,頭上輕柔的觸感消失了,有人在戳她的臉頰,對於這擾人清夢的舉動,她不悅的睜開眼,瞪著眼前的男孩。

「哎,終於醒了,我在旁邊坐得好無聊呢!」

男孩托著下巴含笑看著她,完全沒有向眼前的女孩賠罪的意思。

「你幹嘛啦,人家睡得正舒服,都被你吵醒了啦!」

女孩瞪著眼前的男孩,噘起嘴指著他抱怨。

「是啊,妳睡的可舒服了,連自己流口水了都不知道。」

男孩指著她的的嘴角,笑道。

女孩趕緊摸摸自己的嘴角把口水擦去,緊張地看著四周。

「哎,放心放心,這裏沒有其他人,只有妳跟我,還有它。」

男孩拿出攝像水晶在女孩面前晃晃,隨即收進自己的口袋裡。

「等一下,你好過分,把它給我。」

女孩離開座位跑到男孩的位子搶奪那個攝像水晶。

「給我,給我,把它給我!」

無奈她矮了男孩整整一個頭,任憑她跳的再厲害,卻根本就拿不到。

「才不要勒,難得可以拍下妳的蠢照,才不要給妳,啦啦啦,來抓我啊!」

男孩跑到屋外的草地,女孩則追了出去。

「等一下,不要跑,你給我站住!」

男孩轉身扮了個鬼臉。

「笨蛋才會站著等妳,想要的話就來拿啊!」


還記得那時她追了很久,追到兩個人累得倒在庭院的樹下,她還是沒拿到那個攝像水晶。

很開心,那時的他們很開心,或許是因為天真,他們想不到遙遠的以後,看不到殘酷的現實,只專注於當下。

她多希望時間可以回到那時,停住。

讓她可以不用戴著虛偽的笑容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已經多久了呢?戴著這層面具多久了呢?但是至少,現在可以卸下這層面具自由了。


「妳看這個。」

他從口袋拿出了一個攝像水晶開啟後拋到空中,攝像水晶閃動了幾下,開始播放裡面的攝像。

每一張都是她,但是都沒看鏡頭,不是看著其他地方,就是在睡覺。

她看到那張流著口水的睡顏了,很好笑,她的嘴角綻開了,但她沒有發現。

隨著照片的播映,她的嘴角綻開的弧度就越大。

他陪她看著那些照片,那些屬於他們的回憶。

最後一張照片是他們小時候被分開前拍的,也是唯一的合照,他們看著鏡頭,沒心沒肺的笑著。

那時還不知道會被分開,造成兩人有如天壤之別般的人生。


照片播映完畢後,他接住落下的攝像水晶收好,重新看向她時,他呆住了。

「妳⋯⋯笑了,真的笑了。好美⋯⋯」

她望向他的眼睛,在他眼裡,她看到了真實的笑著的自己。

「可能是想起了當時的心情,被感染了吧!好久沒看到了,這個笑容。」

一滴淚掙脫束縛從她的臉頰滑落。

「你隨身都帶著這個嗎?好像變態,而且那些照片怎麼都是偷拍的,我都沒看鏡頭!」

 他替她擦去淚痕。

「那種事情妳不要管啦,反正妳好像變回以前的妳了,我好開心。」

「是啊,至少在這最後的幾分鐘,我可以做回原本的自己。」

她的手撫著他的臉龐。

「不要說這種話。」

他的眼眶因為她的話紅了。

「我自己知道我的情況。吶,我完成了你的願望,該你了吧?我也想看到你的笑容,我不要最後看到的是眼淚。」

聽到她的話語,他忍住淚水,綻開了一個和兒時一樣的燦爛的笑容。

「謝謝你。」

她看了他的笑容後,眼睛緩緩地閉上,被他握住靠在臉邊的手也失去了力氣。

但他緊緊地握著那隻失去力氣的手,放在臉頰旁貪戀著那最後的溫度。

她就像睡著了,做著一個美夢,一個不會醒來的夢,夢中的她再也不需要虛偽的笑,她可以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或許在她的夢中,有他陪著她,她不會孤單,不會寂寞。

他們可以快樂的生活,不用面對現實的殘酷。


他看著她笑著的臉,眼淚潰堤,滴落在她的臉上。

他低下頭吻了她。

「我愛妳。」

這句話她最終還是聽不到。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