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0:18:17美股投資達人

新興市場之星-越南

提到越南
多數人的印象不外乎是越南新娘及貧窮的東南亞國家
不過這些年來
越南已經早已躍居為經濟專家眼中的一頭猛虎
在國際財經投資界的能見度
也把台灣拋在腦後

也許多數台灣人仍像過去不對南韓經濟成長不以為然的態度
來看待越南的崛起
但嗅覺敏銳的台商
早已在越南建立龐大勢力

為什麼越南經濟被看好,台商也踴躍去投資?
除了低價勞力(比中國工資還低)外
最重要就是政府對於外資是採歡迎的態度
全力要拚經濟成長
所以外資去投資
免稅五年,再享減稅一半五年

關於越南經濟成長的新聞
很多財經雜誌都寫到很多了
只是目前相信的人不多
其實可以觀察幾個亞洲經濟崛起的國家
像台灣,南韓,新加坡,中國等
最基本的關鍵就是靠著政府積極的態度
目前越南已經有了這個條件
再加上它的地利之便
是東協十加三的會員國
最近也加入WTO
未來將會取代中國成為製造輸出國
所以它才會被稱為崛起的猛虎

關於越南股市
目前才開放六年
是相當值得去投資的地方
很多台商像是三陽已經或準備在胡志明及河內交易所上市
另外,越南的幾個國家企業
都將陸續開放上市
因此引起了我想在越南股市交易的想法
之前查了奇摩知識
都無法得到很正確的資訊
最後還是用英文Google
找到幾家當地券商
以及匯豐胡志明分行給我的資訊
立刻打電話到越南
目前已經取得了開戶的表格及方法
但還是頗複雜
另外也透過在美國的越南朋友
請他幫我問是否有簡單的方法

原本我是想要將美股投資轉到港股來買H股
但香港股市真的很瘋狂
香港人超愛炒樓和炒股
不信的話
去看香港的財經報就知道
不過他們喜歡炒金融和地產股
雖然港股不外乎是呈現中國經濟一片大好的景象
指數才用力給它推升到突破19000點歷史新高
但此刻介入風險已高

同樣要承受高風險
我寧願選擇進入越南這個新興國家股市拚一拚
當然囉...
這是高風險的投資
一般人還是投資共同基金就好
目前沒有越南基金
只能投資東協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