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04:36:10\||紅茶||/

白痴﹐不知道我喜歡妳丫﹖[六]

“嗯。。我是溫澤風丫”

這跟蔥相當靦腆地第二次介紹自己

“嗯﹐我記得你丫﹐照片謝謝噢﹐照得很美”

“人美照片自然美丫~”

“呃。。。呵呵。。”

我想我的笑容一定有點殭硬

“嗯。。。怎麼那天妳沒收我的花丫﹖我看見妳的同伴幫妳拿回你們社展室了”

這個人是怎樣﹖跟蹤還是偷窺我們﹖﹖﹖

“嗯。。說起來很抱歉呢﹐我對花有敏感症”

“是噢﹖﹖那我以後要記起來了”

以後﹖怎麼會有以後﹖

“嗯﹖你。。。怎麼會送花啊。。﹖”

“呵~我是覺得這樣。。。。比較正式啦。。呵呵~”

他搔著他那頭還蠻不錯看得頭髮﹐很害羞地說著

正式﹖正式什麼啊﹖我很不解地面對著這根蔥﹐我的表情似乎完全表達了我還沒睡醒的頭腦﹐正卡在某跟神經線上﹐還沒開機。


那天﹐我和這根蔥﹐就一直站在課室外的走廊﹐沒什麼說話。


其實我們一大群朋友﹐很喜歡午休時站在這個走廊外聊天﹐因為這棟教學樓的設計很贊﹐望上去﹐你會有一種[井底之蛙]的感覺﹐因為八卦型的建築﹐只能看到一片八卦型的天空﹐很藍很藍。

站在這裡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我能很清楚地看見在斜對角的課室內﹐坐著的小D﹐每天很賣命地抄功課。

小D是我們學校田徑隊的主力運動員﹐他的一百米短跑似乎已經改寫了所有他參加過的比賽的記錄﹐最近小D在忙著練習全國賽﹐功課根本趕不上同學的進度。



“要敲上課鐘了呢﹐你不必回課室嗎﹖”

看著課室內同學剛睡醒﹐到洗手間洗臉的動作﹐我想是快上課了

“嗯﹐我課室在妳樓上﹐我唸理二”

說完再見﹐他又帶著他陽光笑容上了樓

這時﹐正要踏進課室的我﹐望了小D一眼﹐卻發現他正看著我。。。



“方羽薰~最近市場不錯嘛~”

靜宜﹐永姿﹐阿傻﹐曉恩﹐樂樂﹐西門和阿齊已經熱熱鬧鬧地在我坐位上等著我進課室﹐準備要審問我一番

“什麼啦﹐你們別亂想啦”

“妳怎麼每次都說我們亂想丫﹖是我們想太多﹐還是妳想太少了呢﹖”

靜宜又是一臉神婆的樣子﹐像是在預言著什麼似的

“羽薰吶﹐這個溫澤風蠻不錯的﹐我們隊的﹐人品不錯﹐我跟妳打包票啦﹗”

說話的是阿齊﹐最近在忙他中學生涯最後一場籃球賽。他的忙碌﹐可以從他越來越黑的膚色中略知一二。但是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怎麼我倒覺得他好像是水果攤裡買水果的阿伯一樣﹖還跟妳打包票。。。


“小薰﹐我也覺得他不錯耶”

“什麼叫[完全適合我]﹖可以說明一下你們的推理嗎﹖”

我相當好奇﹐因為通常他們都會慫恿我不要理會﹐這根蔥是少數他們看得上眼的

“他夠帥﹐夠高﹐夠有氣質﹐又會運動﹐功課聽說也不錯﹐家庭背景又很優﹐根本是無印良品嘛~”

阿傻最會品頭論足了﹐看她分析得很開心似的

“所以他那麼好﹐怎麼會看上我哩﹐都叫你們別亂想了﹐他只是來送照片的啦”

沒好氣地想打發他們回坐位


“小薰﹐怎麼妳覺得妳條件很差嗎﹖”

在一旁笑笑的永姿可能又想要虧我了

“我有很好嗎﹖“

比我好的大有人在﹐我是真的不覺得我條件哪裡好了

“妳在我們這屆是算出眾的丫﹐但是跟我們比起來還算是普通了~哈哈哈﹗﹗”


永姿的[我們]﹐指的是我們朋友群中的女生﹐說真的﹐她們還真的蠻贊的。
先說永姿﹐她和小D一樣﹐是田徑隊的。雖然雙魚座的她個性是有點迷糊﹐但是人美功課好﹐運動方面也很出眾﹐是眾多男生眼中的女神。

靜宜﹐看她外表靜靜的﹐混熟了之後就會很希望有個好心人來毒啞她。靜宜在學校相當出名﹐因為她擁有一張非常漂亮的臉蛋﹐雖然脾氣是急躁了一點。

曉恩是成熟型的女生﹐可能是因為單親家庭的關係﹐讓大家覺得她是個很能幹的人。跟大家比起來﹐曉恩比較少追求者﹐因為她已經有一個交往兩年而且非常黏人的男朋友。

阿傻﹐其實一直叫她阿傻﹐她本名並不是這樣的﹐所以別懷疑她爸媽的智慧。阿傻的名字是陳子珊﹐因為舞蹈社的人都叫她阿珊﹐叫久了就變成阿傻。阿傻是可愛型的女生﹐跳起舞來就很不一樣﹐看起來很氣質。但是沒跳舞的時候就像三八一個。




“妳習題都做完啦﹖”

阿岳好不容易把習題抄完了。最近忙著校慶﹐他幾乎都沒時間聽課﹐作業當然也就不會做。

“呵呵~我很早以前就做完啦”

“有時真羨慕妳﹐那麼聰明”

“聰明﹖我聰明﹖哈哈﹗阿岳﹐你虧人的功力越來越爐火純青魯~”

“喂我難得贊人妳當我虧妳﹖﹖”

“別耍無聊啦﹐你都不會做嗎﹖”

“完全沒辦法。。。”

“等等午休我教你啦”



我和阿岳還是一樣﹐似乎彼此都忘了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他依然一副對什麼事都沒什麼興趣的樣子
反而他這樣﹐我比較好過一點




“偉岳”

通常都叫他阿岳﹐但是想起在阿傻家那場對話﹐我就開始擔心﹐所以故意這樣叫他
但是沒想到這樣一叫﹐他表情竟然像看見鬼一樣


“干。。。干嘛﹖”

他有點奇怪的不自然

“那個溫澤風﹐不會就是放早餐那個吧﹖”

因為他的不自然﹐弄得我也變得有點怪﹐為了不讓他感覺我是故意這樣叫他﹐隨便問了個無聊的問題。

但是我沒想到﹐我竟然會問一個更怪的問題


“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

“那是不是他嘛﹖”

“妳很想知道嗎﹖”

“喂﹐別耍白痴啦﹐快告訴我啦

“那我說魯噢﹐只說一次﹐要聽清楚咯”

“好~﹗”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