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8:47:05ayumi

文情連載創作-【愛情會唱歌之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她還是不想見我嗎?有些事情我一定得當面跟她解釋,事情不是她所想的那樣的!」電話的那頭,傳來的是過度哭嗓的聲音。
  「我想她現在的心情還是很浮躁,我會儘量勸她的,等她平靜下來,我再安排適當的時間帶妳過來跟她見面,好嗎,何媽媽?」展飛揚明白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他又無奈不能忤逆何音符的意思。
  「好吧!答應我,儘量開導她,別讓她再傷心了,也請你相信我,音符並不是我在外面生的野種,她……」何美琳欲言又止。
  「我也累了,就說到這吧!」何美琳將電話掛上。
  為什麼所有的壞事都環繞在他最心愛的女人身上發生,他直覺,跟他自己脫不了關係,一定是他的緣故,讓何音符遭受波及,他良心不安著。

  ☆             ☆             ☆

  「雖然你氣走了天藍,我很不開心,但你紿終是我的大哥,我永遠尊重你的選擇,有件事我想我有責任必須告訴你。」展鼎文對展飛揚說。
  展飛揚已經很久沒回家住了,不得已,展鼎文到展飛揚所下榻的飯店來找他。
  「什麼事?」展飛揚放下手中的酒杯,最近實在有太多不開心的事情發生了。
  「這次何音符母親過去的陳年往事被爆料的緣起,我知道是爸爸委託老胡在背後調查,甚至挖出來再加油添醋所報導的。」展鼎文說。
  果然,何音符的不幸,間接都是他所造成的,展飛揚在心中愧疚著。
  「是爸爸!他真的太過份了!」展飛揚氣不過。
  「我也很不齒爸爸的做法,他實在太小人了。」
  想不到一個堂堂的大企業家,居然也會有心機耍這種小手段。
  所有的事情都是他害的,展飛揚在心中決定,他必須代父親解決這一切傷害在何音符身上所有的不幸。

  ☆             ☆             ☆

  展飛揚載著何音符回到了她的住處。
  幾天過去了,何音符的心情也較平靜下來,經過展飛揚的開導,何音符答應他,絕不再逃避,去正視這件她始終都得面對的事情。
  在展飛揚事先的通風報信,何美琳在樓下大門前等著,她著急得想見何音符的身影,並向她解釋這一切。
  何音符下車走向母親,展飛揚則留在車上靜觀事情的發展,他想讓她們獨處。
  都是她害她變成今天這樣的,因為她,她最愛的人不再理踩她了,她要向她報復,她要把所有加諸在她身上所有不快的遭遇,一次全還給她!沈馥琳躲在陰暗的角落,手持一把尖銳的小刀,伺機而動著。
  她看著何音符離她越來越近,她的手發抖著,沈馥琳已經失去所有的理智,她向何音符衝了過去,揮刀猛剌一下。
  「啊!」何音符尖叫著。
  沈馥琳嚇得驚慌失措,她殺了人了,她慌張的逃離現場。
  心口上的鮮血不斷湧了出來,何音符不知如何是好,用力壓住何美琳身上的鮮血,「媽!媽!」她不斷呼喚著。
  何美琳基於保護女兒的心態,為何音符挨了這致命的一刀。
  展飛揚見狀立即下車,趕緊跑到她們的身旁。
  「我叫救護車了,伯母,要撐住啊!」展飛揚著急的說。
  何美琳並不覺得痛,她只是覺得越來越冷。
  「飛揚,我好怕!媽媽的血流個不停!」何音符哭著,手仍發抖的按住傷口。
  展飛揚也趕緊用他的雙手,幫忙壓住傷口,無奈鮮血卻如泉湧般,不斷流出。
  何美琳的嘴角也吐出了一大口鮮血。
  「音符,我最愛的女兒,其實妳並不是我親生的。」何美琳知道自己已經回天乏術,她必須向何音符交待她的身世。
  怎麼回事?但是她並不急於知道,她只關心媽媽的傷勢而已。「別說了,媽,等妳沒事了再跟我說,我求妳,留著力氣撐下去好嗎?」何音符不斷的哭,望著沾滿鮮血的雙手,她向上天祈禱,她不再生媽媽的氣,不管以前媽媽做過怎樣的職業,一個願意為兒女付出生命的偉大母親,她祈求上天別讓死神帶走她最愛的母親。
  「人終究難免一死,有些事我不能帶進棺材裡……」何美琳緩緩吐出,用盡最後一絲虛弱的氣息說著。
  「沒錯,我曾經的確是個在聲色歡場中討生活的風塵女子,但自從我遇見妳親生父親之後,我便洗心革面,甘心放下所有奢華的生活,全心全意的愛著妳父親。雖然最後他奉父母之命娶了一個門當戶對的女人結婚,而且還生下了妳,我仍甘心做他的情婦,在他需要我的時候,在他身邊陪著他渡過這些不被世人所允許的偷歡日子,雖然相處的時間都很短暫,但與他相處的日子,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回憶,而且我知道我愛他,他也愛我這樣就夠了,有沒有名份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何音符繼續聆聽著。
  「後來他經商失敗,宣告破產,他的雙親也接著逝世,我雖然拿了畢生的積蓄出來支援他,卻仍無法負擔他那時龐大的負債,他拋開男人的自尊,跟著他老婆,也就是妳親生母親回娘家美國那裡去請求金援,無奈老天爺的無情,他們卻遭遇空難雙雙陣亡。妳那個時候還不滿週歲,仍是個需要哺育的小娃兒,沒有人願意領養妳。於是我就將妳帶到自己的身邊,隱姓埋名到鄉下,獨自扶養著妳,而且還讓妳跟著我的姓過生活,我當時就向天發誓,我會給妳最好的生活,我會將對妳父親的愛轉移到妳身上,專心養育妳長大。」
  故事是如此的感人,展飛揚聽了也動容,一個跟何音符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居然可以無私地將她含辛茹苦地養育成人,只是為了愛。甚至最後為了這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付出了她寶貴的生命。
  「媽!媽!不管我是不是妳親身的骨肉,妳都是我最尊敬最愛的媽媽了!原諒我,媽媽,我之前是這麼不懂事,居然鄙視過去的妳,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媽媽是最偉大的母親,一直照顧著我。」何音符不斷哭泣,她好後悔,她居然曾經那樣用鄙視的眼光看她。
  「如果可以,我希望下輩子可以做妳真正的母親!」何美琳說完又吐出一大口鮮血。
  「我也是,我要永遠都做妳的女兒,媽媽!嗚,嗚……」眼淚已經模糊了何音符的視線。
  何音符的身影也越來越模糊,何美琳已經開始沒有了感覺。
  「音符,答應我,演唱會一定要成功,我會暫時化成輕飄飄的靈魂,在妳身邊保護妳,還沒看到妳演唱的樣子,說真的我不會甘心到天國去的。」
  「媽、媽……」何美琳的聲音越來越虛弱,何音符也只能在她身邊呼喚著。
  「飛揚,答應我,要好好對待音符!」何美琳將目光轉移至展飛揚,接著就闔上了雙眼。
  何美琳已經走完她最後的人生,但她的遺容看來是如此的安祥。
  「媽!」何美音抱起何美琳的頭部,不斷磨擦著她倆的雙臉。
  救護車這時才趕到,但何美琳已失去了生命跡象,展飛揚此刻只能眼睜睜看著這段悲劇的發生。

  ☆             ☆             ☆

  演唱會前一天。
  展飛揚替何音符買了所有媒體的黃金時段或黃金版面,重覆播放著何音符的告解音樂錄影帶。
  『各位我最摰愛的歌迷們,為了我最愛的歌唱生涯,我甚至失去了我最愛最偉大的母親性命。這場演唱會將會是我最後一次的演出,就算只有一個歌迷來聽我演唱,我都會用盡全力去完成這場演唱會,並將它淋璃盡致地表演出來,這場演唱會,我將獻給我的母親,何美琳女士,我會用我的歌聲表達給在天國的她,讓她知道我愛她,媽媽!』
  不管是不是何音符的死忠歌迷,這段自我告解的音樂錄影帶自從播出後,各界已經受她的感動,在紛紛要求搶購門票的熱潮下,甚至有一票難求的狀況發生。

  ☆             ☆             ☆

  何音符穿著雪白的天使裝上台演唱,望著全場五萬多的歌迷來觀賞她的演唱會,何音符感動地哭了。
  「謝謝大家!」
  媽媽妳看見了嗎?我終於成功了,希望在天國的妳看了之後可以安心不要再牽掛我了。我要感謝妳曾經無私地將妳寶貴的青春奉獻在我的身上,媽媽,我好想妳!何音符在心中默禱著。
  最後一首安可曲,聽眾仍不願意離去,他們不捨這樣一顆閃耀的巨星就此消失在歌壇裡。
  「不要離開!音符!」
  「我愛妳,音符!」
  「不要走!再為我們而唱吧!音符!」
  聽眾激動地紛紛起鬨。
  儘管這是何音符最後一次的演出,但她的歌聲已經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底,迴盪不去。

  ☆             ☆             ☆

  何音符不見了?儘管歌迷的叫喊,工作人員急忙的找尋她,此刻再也找不到她的芳蹤了。
  「她到哪去了?」展飛揚不安地問。
  「我剛有遇見她,不過……」海雲昇回答地吞吞吐吐。
  「不過什麼?你快說!」展飛揚著急地揪著海雲昇的衣領問著。
  「她真的是一個不可多求的善良好女孩!」海雲昇感嘆的說。
  「是因為我才間接造成她母親遇害,我很內疚,甚至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但她卻帶著一副天使般的笑容來對我說,她說她並不怪我,她感謝我曾經教導她,讓她的音樂造詣進步神速,她說很感謝我這個亦師也是好友的同伴,陪她走過了風風雨雨,現在當她失去了什麼之後,她才明白什麼才是對她最重要的……」海雲昇說著說著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著。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是在問你音符去哪了?」展飛揚猛力地搖著海雲昇的雙肩,大聲斥說。
  何雲昇從口袋裡取出一封信,交給了展飛揚。
  「她走了!這是她託我交給你的。」何雲昇將臉別過去,他不敢在此時面對展飛揚,因為他沒辦法幫他留住她。
  趕緊打開信封,信裡面的內容字字都不能被展飛揚接受。
  『飛揚,我走了,原諒我再次這麼任性的逃避,我愛你,但我卻不能跟你在一起了,能得到你真心的愛,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你的愛就是我的行李,今後我將會飄洋過海的到國外的世界重新過生活。不是每個王子公主都是喜劇收場,是你將我從灰姑娘變成真正的公主,你對我的寵愛,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氣,我很感謝。別擔心我會忘了你,因為你的名字早已經刻在我的腦海裡,除非我的生命到了盡頭,否則我想我是不會停止愛你的。但是我卻希望你可以忘了我,找個最適合你的伴侶,我想她才能帶給你我所不能給你的幸福,我希望你能了解我的不得已,請不要找我,我只求你在未來的日子裡,看到月光的時候能想起我,這樣我就很滿足了。再見了,飛揚,我愛你!』
  不!他不能再失去她了,他得趕緊去阻止何音符的離去。
  「她有告訴你她會去哪嗎?」展飛揚追問著海雲昇。
  「不,她不肯告訴我,對不起,飛揚!我留不住她。」
  海雲昇拿起一支口琴交給了展飛揚。
  「這支口琴當初是我送給音符的,它陪伴她渡過不少哀傷的日子,每當她心情不好時就會吹起這支口琴,抒發她的情感,既然現在它的主人不在了,我就轉交給你。」
  海雲昇說完便轉身就走,其實他的心裡也不比展飛揚好過到哪裡去,他此刻只是想找個角落哭泣,他想到他和生命中的兩個女人,何音符和沈馥琳的結局,他哀慟不已。
  展飛揚接過口琴,像發了瘋似的,開著車一路往機場狂奔。

  ☆             ☆             ☆

  展令行聽到何音符離去的消息,感到相當開心與得意。
  太好了!他和老胡正開心地舉杯慶祝。
  展鼎文在此刻衝進展令行的辦公室。
  看見展鼎文氣沖沖的模樣,展令行不解。
  「怎麼了?聽到那個小雜種離開了台灣,你應該替你哥哥高興才是,因為她實在太配不上飛揚了。」展令行非但不對他的行為感到愧疚,反而還感到不以為然。
  「我聽說何音符在離開台灣之前,她將原本所有演唱的所得該獻給她的母親,以她母親的名義轉而全數捐贈給慈善機關做為基金使用。再者,何美琳女士是我見過最偉大的母親了,你不該這樣汙辱一對人間最善良的母女倆!」展鼎文抱不平。
  「婦人之人,哼!」展令行嗤之以鼻。
  「哥剛打電話給我,他已經坐飛機走了,他說如果找不到何音符他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展鼎文的口氣轉為哀傷。
  聽到這個震驚的消息,展令行跌坐在椅子上,此時他已經失去他全部的力氣,恍忽地聽著展鼎文說的每一個字。
  「爸!對你而言,什麼東西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視的?哥最重視的是他的愛情,但你不是,所以我們失去了母親,我想問你。」展鼎文問著。
  什麼時候哪輪得到做兒子的來教訓父親,展令行氣憤地從椅子上跳起來。
  「當然是名和利,否則你們以為你們現在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都是誰的功勞!是我,如果不是我,你們不會有今天的局面,你們是展氏企業的繼承人,我會強迫你們走我要求的路,這全是為了你們好!」
  「即使失去了哥哥也不會感到後悔嗎?」展鼎文在心中祈求他父親能有一絲絲能為自己卑鄙的行為感到愧疚。
  「我沒錯!為什麼要後悔?是你哥哥太不懂事了,不了解我對他的苦心!」展令行激動地摔破手中的酒杯。
  「爸!我好失望,沒想到你對今天這種結果仍然無動於衷,你用卑鄙的手段去傷害了哥哥和他最愛的人,你居然一點都沒有感到羞恥!」展鼎文漲紅著臉,痛斥著展令行。
  展令行伸手給了展鼎文重重的一巴掌。
  「你居然敢罵你爸爸卑鄙!造反了,你們全都造反了!」展令行覺得他的胸口又隱隱作痛了起來,因為他此刻的心情實在太氣憤了。
  撫摸著自己的右臉,展鼎文並不覺得痛,因為真正受到傷害的,是他的心。
  「爸!我決定我也要離開這個家了!」展鼎文說完掉頭就走。
  「你們、你們……」展令行的心臟已經不受控制,快要負荷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