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8:34:38ayumi

文情創作連載-【愛情會唱歌之第七章】

第七章


  當何音符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她呆住了,一場血腥殘暴的戲碼,正在她的眼前上演。
一個高高壯壯的男人正用他無情的拳腳,對一個已經灘在地上的女人不斷拳打腳踢,那個男人是她好友的男友仇振明,而躺在血泊之中的正是她好友兼室友的紀曉玲。
「住手,別打了!」何音符對著仇振明怒吼。
仇振明不顧身旁有他人,繼續拉扯著紀曉玲的長髮,不斷給她巴掌。
「再不住手我報警了喔!」何音符著急的拿著手機準備撥起電話。
仇振明用兇狠的眼神怒瞪何音符,然後他放開紀曉玲的長髮,往她的腹部再踢上一腳,便搖搖擺擺的走出大門外。
何音符趕緊去攙扶幾乎已奄奄一息的紀曉玲。
「曉玲,妳還好嗎?」何音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本有清秀容貌的紀曉玲竟然被仇振明殘暴的拳腳,而折磨的不成人形。
「好痛!」紀曉玲淚流滿面,曲起身,兩手不斷按著腹部。
何音符驚見紀曉玲的下體不斷湧出大量的血液。
「我馬上幫妳叫救護車!撐住,曉玲!」何音符心慌意亂的說。
何音符的影像越來越模糊,漸漸地,紀曉玲已經失去了意識。

  ☆             ☆             ☆

經過急救後的紀曉玲已脫離危險期,並轉送到加護病房觀察。
何音符正在做筆錄,因為醫院方面接到像紀曉玲疑似被毆打的案子一律得報案處理。何音符一五一十地把事實陳述給警方聽,事後她便趕緊去探望已平安無事的紀曉玲。
打開病房房門,何音符望著正在啜泣的紀曉玲,她的腦海一片空白,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剛痛失自己骨肉,與被自己男友施暴的好友。
「妳醒啦,曉玲,感覺好點沒?還會痛嗎?」何音符用溫柔的語調問候紀曉玲。
臉色慘白的紀曉玲,用虛弱的聲音問,「我的孩子,是不是沒有了?」
何音符根本不敢告訴她流產的事實,更何況她從來都不知道紀曉玲已經有了三個月的身孕。
「是不是?妳告訴我,音符!」用盡最後的力氣,紀曉玲起身搖著何音符的雙肩,歇斯底里的吼著。
何音符猛點頭,眼淚直繞著眼眶裡打轉。
「為什麼!為什麼老天爺會這樣對我?」紀曉玲哭得厲害。
「前陣子我和小慈以為妳變胖了,想不到妳竟然有了身孕,後來,妳開始變得沈默和心事重重,還開始不吃不喝,我還以為妳正在減肥,到底怎麼回事,曉玲?」雖然何音符百般不願意再在紀曉玲的傷口上灑鹽,但她必須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因為她實在太在乎她的好朋友了。
「我累了,現在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吧。」紀曉玲突然收起了狂淚,別過頭,側身而躺去。
何音符能體會紀曉玲剛得喪子之痛的心情,「好吧!那妳先好好休息,我晚點再來看妳。」
紀曉玲闔上雙眼,不願再多說一句。

  ☆             ☆             ☆

  「老胡,這段訂婚啟示稿你幫我刊在明天一早的頭版,我要讓全台灣的人都知道我展家的大公子展飛揚將要與鞏天藍小姐訂婚。」展令行心中盤算著這個先斬後奏的計謀,他不打算與鞏家聯姻的利益就此打住,在鞏琛暫停所有一切和他的計劃後,他被逼得不得不使出這陰招。
  「可以。」老胡一口答應。
  展令行口中的老胡是新報的總編輯也是新週刊的發行人。因有展令行對他的提拔與資金的贊助,才有了他今日的成就,所以當展令行提出這個需求時,他特別破格讓這個消息刊登在頭版上。
  「另外,你去幫我調查何音符這個女孩子的來歷。」
  「為何展先生對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女生感到好奇?」其實老胡更感到好奇。
  「你別問這麼多,去調查她的背景就是,然侯來告訴我,我要越詳細越好。」
  「好的。」老胡的話也就此打住,開始去辦展令行所交待的這兩件事。

  ☆             ☆             ☆

  當展飛揚翻開今日報紙,大大的頭條讓他的眼珠都快掉了出來,他對他父親的一意孤行,他感到很氣憤。他雖然很想立刻找父親理論,但他卻想到何音符,她必須在何音符看到這則新聞前,先跟她解釋這一切。
  展飛揚駕著車,火速地往何音符所住的地方開去。

  ☆             ☆             ☆

  小慈把紀曉玲從醫院接回來後,她吩咐何音符要好好地照顧她,因為她還要出差到南部去,而且她還必須抽空去找仇振明理論,要他負起全責。
  「曉玲,身體還會不舒服嗎?想吃什麼?我來做。」何音符溫柔地說。
  「不要了,我吃不下。」紀曉玲用虛弱的語氣回答。
  看著紀曉玲六神無主,行屍走肉的模樣,何音符不忍極了。
  紀曉玲走到陽台,看著朝陽。
  何音符也跟著她的腳步,在她身旁陪伴著。
  「振明是我們學校的風雲人物,人不僅長的帥,功課又好,運動方面也很出色。當他接受我的告白時,我受寵若驚,跟他交往的日子,雖然短暫,但卻充滿美好的回憶。」紀曉玲緩緩的像似對何音符訴說,卻也像是在跟自己說話似的。
  何音符不打算應答,她想專心聽著她說話。
  「後來,我們很快就發生了關係,我把自己最寶貴的第一次給了他,沒多久,他就開始對我冷淡下來,有時還對我暴力相向,但是事後都會溫柔地求我原諒他,最後我都會因為我實在太愛他的理由,心軟地又跟他復合。所以,這種打我然接著哭著跟我求好,然侯再跟我上床,這樣的關係一直循環持續下去,我甚至還聽說在同樣的時間,他在追求校長的女兒。論家世,論容貌,我都比不上這個校花,朋友都叫我離開他,我也只能怪自己識人不深,下定決心要和他分手了,可是卻在這個時候知道原來我已經有了三個月的身孕,因為平常煩惱和他的事情而忘記去注意生理期,當我知道時已經來不及了。」
  他真是禽獸不如,何音符恨不得馬上去替她去修理這個敗類。
  「我去和他商量,他擔心會影響他的前程,所以他不顧我的不願,強行地拉我去地下婦產科墮胎。我好怕,我一直哭、一直哭,但他好像都沒聽見似的,只是一直不停地用最難聽的形容詞咒罵著我。」
  何音符聽了才真的想哭,原來紀曉玲背後被一個男人欺負的好慘,而她和小慈居然都沒盡到關心、照顧她的責任。
  紀曉玲繼續面無表情的說著。
  「後來我上了手術台,那裡是個冰冷黑暗的地方,醫生粗魯地扯開我的雙腿,我感到很不舒服,但振明卻催促著醫生快點進行手術。這是他的骨肉啊!他不但一點憐惜之意都沒有,還不斷地希望這個小生命趕快從這個世界消失。」
  「後來,這個小生命突然有了動作,他透過神秘的第六感在另一個空間呼喚著、祈求著我,他並不想死,他還沒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他不想不想死。」紀曉玲開始流起了失溫的眼淚。
  「我聽到他說的了,我馬上從手術台跳起來,從他們的魔爪中逃回家來,可是仇振明卻追來了,我請他放過這個小生命,我會一個人獨自扶養他長大,不會跟他有任何關係。他卻聽不下去,對我便是拳打腳踢,而且比以往還要來的暴力,就是那天妳看到的情形,這個孩子終究還是不保。」
  「我好後悔,當初怎麼會有眼無珠認識這樣的男人,妳一定要以我為警惕,絕對不可以輕易對男人付出自己的一切,否則……」紀曉玲大哭起來。
  何音符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只能輕輕撫拍著紀曉玲的背,試圖安慰她。
  「沒有了寶寶,我之後的人生也只會活在黑暗的陰影罷了。現在,我想陪我的寶寶去天堂,一個沒有人心險惡的世界。」
  何音符想開解紀曉玲,請她不要胡思亂想。
  紀曉玲卻在這時用力地跳腳,從十八樓高的陽台往下一跳。
  「啊!」何音符闔眼,雙手摀住耳朵,她尖叫。
  展飛揚剛好在這個時候進來這棟大樓裡,他正好撞見已躺在血泊之中的紀曉玲,令人怵目驚心的一幕。
  他抬頭一看,便看到何音符驚慌失措的樣子。
  他趕緊請人叫救護車與警察過來,自己馬上直奔何音符所居住的樓層。
  他抱住飽受驚嚇的何音符,將她的頭往自己的懷裡塞。
  「有我在,別怕!」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何音符像是被人下了咒似的,已經六神無主,不斷地小聲地重覆著這句話。
  不論是做筆錄或是在醫院確認紀曉玲已經逝世的事實,展飛揚都全程陪著何音符,不斷地安撫她擾亂的情緒。
  他已經忘了他今天該跟她說的事了。

  ☆             ☆             ☆

  小慈看到報紙上的頭條感到非常地氣憤,在接到何音符的電話時,本來還想告訴她這件事,但聽到紀曉玲逝世的消息,她哀傷至極,立刻告假回到台北處理紀曉玲的後事。
  「請你離音符遠一點!」小慈一回來就給了展飛揚壞臉色看,並指責他。
  他不懂,何音符也是。
  小慈將報紙丟到桌上。
  「我的表妹就是因為花花公子才會落得如此下場,我不能再眼睜睜任憑我也許失去音符的這種事情再發生了!」小慈氣憤地說。
  展家公子展飛揚將與鞏家千金鞏天藍即將擇日訂婚?斗大的標題,何音符看得字字模糊,她瞬間感到手腳無力。
  「妳聽我解釋,音符,事情不像妳所想的那樣!」展飛揚激動地想要挽回。
  「你給我離開這裡,我管你是多有錢的人家,我不准你再繼續玩弄音符了!」小慈推著展飛揚,趕他離開。
  「音符、音符……」展飛揚仍不斷叫著她的名字。
  「你走!我現在不想看到你!」何音符此刻已經聽不下任何的話語了,紀曉玲臨終前的一番話,又不斷湧上她的腦海裡。
  「好吧!等妳心情平靜一點,我再來找妳解釋。」展飛揚無奈地說。
  何音符的眼淚卻一點也流不出來,她覺得她從來沒有這麼無助過。

  ☆             ☆             ☆

  何音符帶著沈重的心情來到了海雲昇的錄音室。
  除了海雲昇,還有另一個女人的存在。
  她是台灣目前最紅的偶像歌手沈馥琳,也是海雲昇的緋聞女朋友。
  沈馥琳本人比電視上看來還要嬌小可愛,難怪她擄獲不少少男的心。
  「她就是何音符啊!看起來並不怎麼樣!」沈馥琳用尖銳的口吻說。
  她憑什麼批評別人!算了!她並不想和她計較。
  「馥琳!」海雲昇怒瞪著沈馥琳。
  「音符,這首曲子妳先拿到隔壁放,試著聽聽看,我待會就過去跟妳討論。」海雲昇將一張母帶交給了何音符。
  不發一語,何音符接過母帶後,逕自走去播放室。
  「像這種長相平凡的女生,怎麼配唱你的歌?我真搞不懂你怎麼會看上她?」
  沈馥琳對何音符非常地妒忌,因為她是繼她之後,第二個被海雲昇欽點為自己的歌手。相當初,因為海雲昇的發掘和提拔,她才能在這個歌壇上佔有舉足輕重的一席地位,今天這個新人的出現,帶給她相當大的危機感,更何況,她不允許海雲昇除了她之外,多看別的女人一眼。
  海雲昇並不打算理踩她說的話,「不是要說有話要跟我說嗎?還不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