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8:32:39ayumi

文情連載創作-【愛情會唱歌之第六章】

第六章


  「準備好了嗎?音符!妳今天看起來與眾不同,閃閃發亮,今天的演唱會一定會大成功的!」小慈給何音符加油打氣。
  「謝謝!」經過幾天來的訓練,何音符有了十分的信心,但還是不免感到緊張。
  「時間快到了,我們得趕快出發了!」小慈催促著何音符。
  「曉玲呢?她不去看我表演嗎?」何音符問小慈。
  「她已經兩天沒回家了。別管她了,我們快走吧!」小慈拉著何音符,著急的離開屋裡。

  ☆             ☆             ☆

  仙度瑞拉的開幕,果然如展飛揚預期般的,一開始就湧進了上萬名的參觀民眾。今天預計下來,一定可以突破二十萬的人次,估計的營業額將可以破億。他對這樣的成果,感到開心不已,身旁的展令行臉上,也不時掛著滿意的笑容。
  演唱會即將在樂之海遊樂園的時間廣場展開,展飛揚特地從百忙之中抽空到後台探望何音符。
  「妳今天好美!我的小公主。」展飛揚舉起何音符的小手輕吻著。
  「我好緊張,飛揚,就快開始了!」何音符感到懤促不安。
  展飛揚拿出一個小禮盒,打開取出裡面的一條鑽石項鍊。
  「生日快樂,這是送給妳的護身寶物,我特別拿去加持過的喔!戴上它,保證不好的事全部消失。放心吧!加油!」展飛揚將項鍊往何音符柔嫩的頸部戴去。
  「謝謝!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抬高了腳尖,何音符輕吻了展飛揚深闊的額頭。
  「去吧!」展飛揚點頭。
  「嗯!」堅定充滿自信的眼神,何音符將目光轉移到外面的舞台上。
  「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謝展飛揚先生給我這個機會,好讓我將歌聲帶個這裡的每個人,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是何音符的開場白。
  幾百名圍觀的群眾,幾百雙注視她的眼神,幾百人抱著觀望的態度,他們在期待這個新人會帶給他們什麼樣的聽覺享受。
  深呼吸一口氣,一手緊握頸上的項鍊,何音符閉上眼睛。
  音樂聲響起,她開始歌唱。
  原本嘈雜的現場,因為何音符的歌聲,漸漸地鴨雀無聲。
  她的聲音宛如天籟,令人心曠神怡,現場的觀眾聽得是如痴如醉,圍觀的群眾也越來越多。
  「這個小歌星唱得不錯,你哪發掘的?飛揚。」在台下的展令行對展飛揚說。
  展飛揚不發一語,只是靜靜地聆聽何音符的歌聲。
  何音符第一首演唱歌曲結束,立刻獲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近千人持續了將近一分鐘的掌聲,猶如雷聲震耳,灌穿了全場。
  「她唱得好棒喔!」
  「她是誰啊?唱得真好聽!」
  「安可!安可!」
  觀眾激情地叫喊。
  看到這種備受肯定的狀態,何音符感動地落淚,原來在這麼多人面前演唱,成功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好。
  「謝謝!謝謝!」何音符擦拭眼淚,深怕會弄壞了她完美的妝。
  何音符繼續演唱著數曲,聽眾也越來越多,已經擠爆了時間廣場。
  鞏天藍也在這時來到了現場。
  昨晚是她第一次喝得爛醉,想不到換來的結果,是她隔日的頭痛欲裂。鞏天藍望著台上的歌手,她凝視著何音符,她聽不見她的歌聲,她腦中只想著這個女人已經佔據她最心愛的人的心。
  「最後,我將為大家演唱我最喜歡的歌曲,『big big world』。」何音符向聽眾鞠躬後說道。
  舞群換成一對一對的男女,跳起了雙人舞。
  「喜歡的,你們也可以一起跳喔!」何音符微笑地向眾人說。
  在浪漫的音樂,愉悅的歌聲,美好地氣氛下,果然有人開始邀起旁伴,跟隨著這首歌慢步起舞,而且越來越多也跟進。
  在歌曲終了時,展飛揚捧著九百九十九多朵玫瑰站上舞台,獻給他心愛的何音符。
  接過展飛揚的花,何音符漲紅了臉,這全是展飛揚帶給她的,她對他的感謝,千言萬語也無法完全表達出來。
  展飛揚吻過何音符的額頭,雙手拍著掌聲。
  台下的觀眾也鼓掌叫好。
  但展令行卻非常地不悅,他狐疑著這個小歌星跟他兒子的關係,他略帶怒氣地離開現場。
  展鼎文卻發現到了,站在角落的鞏天藍,已經全身軟弱般,幾乎快倒下了。他趕緊往她那兒走去。
  演唱會成功地落幕了,展飛揚陪著何音符走到後台。
  「走,我帶妳去見我的父親吧!我要把妳介紹給他認識。」展飛揚認為這是最佳的機會,而且他也認為不能再繼續拖延下去了,不管父親的反對與否,他都要跟她在一起。
  「現在?你又讓我緊張起來了,而且比剛才的情況更甚。」何音符有些怯步。
  「等等!」小慈這時卻阻止何音符離開。
  「怎麼了?」展飛揚和何音符異口同聲的問。
  「音樂鬼才海雲昇來了,他想要見妳!」小慈興奮地說。
  海雲昇是一個創作歌手兼製作人,是全球最炙手可熱的創作才子,無論是他製作或演唱的專輯,都一直保持著全球銷售排行榜的冠軍紀錄。
  「他怎麼會來?」何音符問。
  沒想到今天他也來到現場了,他一定是聽到何音符獨特的歌聲,所以才會想要跟她見面,這種機會是多少人想求還得不來的,小慈說什麼也不耽誤這個機會一秒。
  「快跟我走!」顧不得展飛揚還在現場,小慈拉著何音符要走。
  「可是……」何音符無辜地回頭望著展飛揚。
  「沒關係,前途要緊,你先去吧!」展飛揚雖有點失望,但他認為她此時應該先去見海雲昇會比較重要。
  「好!我再打電話給你。」何音符依依不捨的說。雖然她有點膽怯,但她真的想去見見他的家人。
  展飛揚向何符音揮手告別。他的內心其實很沉重,即使何音符無法和他一起去見展令行,他早已決定,無論如何都必須在今天告訴他父親,他和她的事,而且要慎重地捥拒他和鞏天藍之間的婚事。

  ☆             ☆             ☆

  小慈帶著何音符來到了海雲昇的辦公室門外。
  「怎麼那麼久?他該不會是耍我們吧?」苦候多時的何音符不耐煩地問。
  「大牌都是這樣的,他肯見妳就要偷笑了,妳給我耐心地等啦!」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小慈心裡其實比何音符還要來的緊張。
  「第一、我不是耍妳們,第二、我不會很大牌,第三、妳們可以進來了。」海雲昇對著她們笑說。
  糟了!被他聽到了,這真會給他個壞印象。
  何音符吐吐舌頭,小慈見狀真是氣到不會說話。
  「我剛才因為靈感突然來了,作了首曲子,才會將妳們擋在門外,讓妳們久候多時,我深感抱歉!」海雲昇向她們兩人致意。
  「不會、不會,真的一點也不會!」小慈連忙回應。
  沒想到海雲昇竟是如此的平易近人,何音符微笑著,觀望他。
  他有別於展飛揚俊秀斯文的氣質,他有著深邃立體的五官,帥氣的臉龐帶點野性,同展飛揚一樣是超級帥哥的一族。
  海雲昇請她們坐了下來。
  「老實說,我剛才的靈感來自於妳,何音符!」海雲昇用一種高深莫測的眼神看著何音符。
  「我?」
  「妳的歌聲很清新高雅,是我從來都沒接觸過的,我想請妳過來試唱我剛作好的曲子,如果可以的話,我的這張新專輯,將由妳來演唱。」
  這簡直是做夢,好運一再降臨在何音符的身上,就算現在有針刺在她身上,她也不會感覺到痛。
  「好!」何音符回答。
  海雲昇拿起歌譜和歌詞給何音符。
  看著紙上密密麻麻的音符,何音符好奇的問,「你是花了多少時間做了這首歌,而且還完成了詞?」
  「妳剛等了多久,我就用了多久的時間。」海雲昇回答。
  不會吧!難怪大家都叫他鬼才,這麼短的時間,他就可以完成這首歌。
  何音符先是哼著曲調,慢慢地才套入歌詞裡。
  後來,她開始唱起了這首歌。
  前後只花了不到五分鐘,她就可以唱起這首歌,海雲昇感到訝異。沒想到她唱這首歌的效果,比他想像中還要來的好,這令他更吃驚。
  「真的不能小看妳,這個被展飛揚器重的特別人物。」其實早在幾小時前,他聽到現場演唱的何音符的歌聲,他就向工作人員打聽她的來路。
  「就決定是妳了,妳有經紀人嗎?」
  「我是,出專輯的合約就由我來跟你談吧!」小慈高興地搶著說。
  海雲昇竟然會幫她這個新人出個人新專輯,展飛揚幫她出的只不過是別人唱過的英文合輯。現在有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她有生以來,過得最驚喜的生日了。

  ☆             ☆             ☆

  展飛揚來到了酒會上,他走向眾人那裡。
  鞏天藍眼神呆滯,展令行拉長了臉,展鼎文慌張的神情,因為他知道他哥哥會在這時候說出他和何音符交往的事,他擔心著結局會怎麼發展。
  惟獨鞏琛還不知情地的笑說,「今天辦的很成功喔!恭喜你,飛揚!」
  展飛揚不敢看鞏天藍,而鞏天藍的眼光也逃避著他。
  「剛才那個歌手,她叫何音符,她是……」展飛揚緩緩吐出。
  「飛揚!」展令行怒斥,禁止他再說下去,他擔心的事終於浮出了。
  鞏天藍早已猜出他要講什麼,不聽使喚的眼淚,呼喚著請她趕快離開這裡,她並不想從他口中聽到事實,她跑了出去。
  「天藍!」鞏琛不明究理,也追著鞏天藍出去。
  「我知道你想講什麼,剛才那個歌手只不過是你逢場作戲的對象吧?!」展令行轉過身去,用背對著展飛揚說。
  「不!她是我心儀的對象,也是我此生才想娶的人。」展飛揚低著頭,希望得到他父親的首肯。
  啪!展令行轉過身來,狠狠地朝展飛揚的臉龐甩了個大巴掌。
  「爸!」展鼎文心慌。
  「你是我們展家的長子,將來會有龐大的事業資產都會交給你,你今天竟然說要去娶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歌星,這事傳出去,我們展家會被多少人辱笑你知道嗎?!」展令行臉上的青筋暴露,氣喘地怒斥展飛揚,可以感受到此刻的他,是多麼的火大跟生氣。
  「從小我都遵循著你的指示去任何事,吃的東西、穿的衣服、念的學校,甚至之前我所認識的克莉絲汀,都是照著你的意思去做。但是惟獨何音符,我必須忤逆您,她是我這輩子最堅定的選擇,我是不會改變的。」展飛揚輕撫臉上的餘痛,抬起頭,用堅定的眼神,注視著展令行眼冒金星的雙眼。
  「你給我聽好!向鞏天藍那種身世跟你才門當戶對,她才能讓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而那個什麼何音符,只會讓你更向下沈淪罷了!我不管她是用什麼鬼符咒迷惑了你,你都得跟她分開,而且我只會承認鞏天藍才是我們展家的媳婦,告訴你,這件事我絕對會干涉到底的!」展令行氣呼呼的說。
  「恕難從命,爸爸!」展飛揚再次否定了展令行的話。
  展令行像是心臟病發似的,呼吸急促,快喘不過氣來,他用右手緊押著左胸。
  展鼎文見狀立即上前攙扶展令行。
  「別說了,哥!今天先講到這裡吧。」
  展飛揚也心有掛念,不敢再多說什麼。
  展鼎文攙著展令行離開。
  展令行回過頭來,用僅餘的一點力氣說,「如果你還是一意孤行,我就當做沒生過你這個沒用的兒子!」
  早就預料會有這種結果,只是沒想到,父親竟然會用斷絕父子關係來阻止他們的交往,展飛揚震驚不已。在原地,他不知發了多久的呆。

  ☆             ☆             ☆

  「天藍,妳怎麼了?」這句話充滿著長輩對她所有的關愛。
  「爺爺!」鞏天藍抱著鞏琛痛哭。
  「我的心肝寶貝,天大的事都有爺爺頂著,發生了什麼事?告訴爺爺,乖!」鞏琛不忍地撫弄著鞏天藍的後腦勺。
  「飛揚他並不喜歡我,更不用說他會跟我結婚。」鞏天藍泣訴。
  「不會吧?會不會是弄錯了,之前還聽妳說妳跟他交往的情況,我還為妳有了值得託付的對象,而感到很高興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誤會了,總之,他就是不喜歡我了!」鞏天藍哭得更是厲害。
  「我不管他之前喜不喜歡妳,只要妳喜歡他就行了,一切包在爺爺身上!」鞏琛打包票。
  「我不要勉強的愛情,我只是想跟爺爺哭訴而已,讓我在爺爺的懷抱裡撒撒驕,一會兒就會沒事的,我會想開的,請爺爺不要為我再做什麼了!」並不是每件事都必須在長輩的庇蔭下成長,有些事她必須經歷過痛苦才能自己體驗人生的喜怒無常。
  聽到鞏天藍明理的說法,跟他原本想的不一樣,他原本以為她會像千金小姐一樣,會極力爭取這段不會幸福的婚姻。在一旁的展飛揚聽了,心裡讚識著。
  展飛揚從黑暗的一端走了出來。
  「我有些話想單獨對天藍說,鞏老先生。」展飛揚向鞏琛彎腰請示。
  「既然這是你們年輕人自己的事,我就讓你們談談吧!不過,我警告你,你不准再惹我家天藍哭泣,否則我不會放過你的!現在,就讓你們好好地溝通溝通吧!」既然自己的孫女都這麼明白事理了,他也不能蠻橫什麼。
  「天藍。」
  展飛揚終於有勇氣面對鞏天藍了,因為他從來沒有去拒絕過自己好友的經驗,尤其他還把她當做生死之交的知己。
  鞏天藍選擇背對著他,她還是不敢直視會遭拒絕的眼神。
  「我事先並不知道妳的心意,我只是把妳當做最好的朋友一般,為什麼會造成妳的誤會,我很抱歉我所做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你曾說過仙度瑞拉商城的開幕之日是你為你最愛的人的生日所訂的,顯然,你搞砸了!今天是我渡過這輩子最令人心痛的生日了,因為你居然說你愛的是另外一個人!」鞏天藍哽咽的說。
  「對不起!我不知道今天是妳的生日,我只以為是音符的生日,沒想到妳們都是同一天生日。」展飛揚懊惱當初為何不說清楚,以導致今天幾乎難以收拾的局面。
  原來是她誤會了!但卻更給她重重的一擊!她跌得更谷底了,這意謂著她從來都沒得到過他的心。
  「我一直都把妳當作知己,而妳也是我最好的朋友,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是,我是真心這麼認為著。」
  鞏天藍轉過身來,強忍著該流而不能流的眼淚,故作堅強般。
  「這誤會可大了,你早點說,就不會這樣了,除非你現在答應我一件事做為補償,我就可以饒了你。」鞏天藍收拾心情,對他微笑著。
  「什麼事我都會為了我的無心之過而做補償,也當做是我送妳的生日禮物,妳說吧,什麼事?」
  「我希望你能陪我坐一次摩天輪,我很早就想跟你去坐了。」
  「我答應妳!不只一次,我還會陪妳一直坐下去,妳想坐幾次都行。」
  「妳還要跟我說關於你和何音符的事喔!我想多多了解我的情敵。」
  「天藍……」他以為她還不死心。
  「跟你開玩笑的啦!瞧你緊張的。」其實她說的是真的。
  「走吧!趁現在沒什麼人不用排隊,要坐多久就聽妳的。」
  同一天生日,她卻得到是這樣的結果,鞏天藍在心中忌妒著何音符,不過也僅在心中想想罷了。
  「我會請我爺爺去撤銷這門婚事的,但展伯伯那邊你打算怎麼辦?」
  「我會慢慢跟他說的,謝謝妳的寬宏大量與善解人意,天藍。」人生能得此知己,展飛揚感到欣慰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