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8:23:36ayumi

文情創作連載-【愛情會唱歌之第三章】

第三章


  「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開口對何音符說話的,是她的經紀人小慈。
  「呃,我當然是去談唱片約的事啊。」何音符避重就輕的回答。
  當初受到大她五歲的小慈的發掘,才北上發展,並且跟她同住在一起。現在,她們不僅是好朋友,何音符還和小慈發展出姐妹般的感情。
  「說到唱片的事,身為經紀人的我,這件事我事先居然都不知情,直到有人打電話告訴我,我才知道,妳啊……」小慈假裝抱怨的說。
  雖然因為市道關係,何音符一直出不了唱片,而無所作為,但何音符卻從來不會埋怨她,不過小慈心裡一直感到很內疚。現在聽說何音符可以出唱片了,她其實比誰都更加高興,因為她是真心把她當作親妹妹在看待。
  「對不起,事情太突然了,我都忘了先知會妳一聲。」何音符抱著歉意說。
  「鬧妳的啦!我不知道有多開心,因為我又額外多了一份經紀人的薪水,以後還要請何巨星多多關照喔。」小慈淘氣的說。
  小慈雖然已是個年近三十的女人,但她從年輕時就喜歡不務正業,她覺得自由自在的工作環境比較適合她,自信的外表下有著小孩子個性,令人無法看出她的真實年齡。
  何音符也淘氣地給了小慈一記白眼。
  「可是說實在的,想不到妳居然可以讓大展集團的少主展飛揚讚賞有加,還聘為樂之海裡的園區指定歌手。說!妳是怎麼認識這個大人物的?」小慈逼問她。
  「展飛揚?我不認識呀!我只不過是認識他們裡面一位姓『楊』的工程師。」一提到他,何音符的雙頰又泛起了紅光。她知道,在往後的日子裡,她會常常為他開起燦爛的薔薇……
  發現到何音符的不對勁,小慈開玩笑說,「原來是楊先生呀!難怪妳一進門我就聞到一股好大的男人味,妳剛才一定一直跟他在一起吧?說!妳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小慈故做嚴厲的表情逼問著何音符。
  「沒有呀!沒有呀!」何音符臉紅的更厲害了,她試圖躲避小慈一雙會看穿人的銳利眼神。
  「妳不說的話,我就發動妳最怕的猛烈攻擊,搔癢功喔!」小慈扔掉手中的蘋果,伸出手指準備對準何音符的細腰發動攻勢。
  「不要啊!饒命,女俠!」
  「對了,曉玲還沒回來嗎?怎麼最近都不見她人?」何音符試圖想轉移小慈的注意力。
「對啊!而且她最近好像藏著很多秘密,悶悶不樂的,找一天一起逼問她,關心一下她吧!」小慈說。
紀曉玲是小慈的表妹,她的老家也在南部,目前寄住在表姐小慈這裡,就讀私立大學。因為年齡相仿,與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何音符,跟她的感情來得比跟小慈好。
「好!不過我想先去洗澡休息嘍。」何音符說。
「我不准!除非妳先告訴我有關楊先生的事情!」小慈說完就真的猛對何音符搔癢。
「不要啊!我有機會在跟妳說啦。」她被弄得笑個不停,加快腳步狂往房間裡衝,何音符狠狠地甩上門,將小慈關上門外。
既然女主角都落跑了,小慈只好回頭去看她的偶像劇了。「下次一定要告訴我喔,音符。」
  耳根子終於落的清靜,將手中緊握的主題表小小翼翼的放在抽屜裡,回想著今天大膽的行為,何音符望著窗外的月光,展飛揚的身影,出現在深夜裡的天空裡,久久散之不去……

  ☆             ☆             ☆

  「飛揚,今天你得推去任何的行程,跟我去赴一個重要的約會,見一位重要的人物。」展飛揚的父親,展令行對他說。
  聽到這話,展飛揚望著滿桌豐盛的早餐,突然之間沒了胃口下來。因為他實在太想見她,漫長的昨夜,令他輾轉難眠。只有親眼見到他的仙度瑞拉這個良葯,才能治好他的相思之病。
  「是的,爸爸!」展飛揚還是得以大事為重,聽父親的口氣,這位人物的確非比尋常。
  展家父子一前一後來到了君怡酒店裡的貴賓廳。展飛揚較為慢到,因為他剛才必須先找藉口遲到,以便打電話告知何音符,他因有要事而臨時取消今天的約會。  何音符的口氣聽起來很失望,當然,展飛揚心裡也不怎麼好過。
  展飛揚在飯店門口遇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你!展飛揚先生!」想不到竟然才隔二天就能遇見心儀的他。
  「妳好!鞏小姐。」展飛揚有禮的問候鞏天藍。
  「你來這裡洽公的嗎?」
  「是呀,我跟人有約,妳呢?」
  「我正要離開。」
  「那不妨礙妳了,後會有期。」道別後,展飛揚轉身要走。
  「展先生,我有個計劃不知是否可以和你討論?」
  鞏天藍自從第一次見到展飛揚後,俊朗的身影便時時刻刻纏繞在她的心中。最近她有一個話題性節目要開始策劃開播,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有關展飛揚的人、事、物。
  展飛揚停下了腳步,「哦?是嗎?我洗耳恭聽。」
  「我最近正在針對年輕的族群,設計了一個愛情話題的節目,希望能有仙度瑞拉商城做為故事的背景,安排在那裡實地外景拍攝演出,並播出每一對情侶在那裡譜出的愛情戀歌。」鞏天藍淘淘不絕的說出她整個計劃。
  「好主意!我很樂意跟妳合作。這樣吧,我再跟妳約時間見面詳談,現在,我必須趕去赴約了,再見。」展飛揚向鞏天藍道別。
  望著展飛揚離去的背影,鞏天藍非常期待下次見面的時間能快點到來。

  ☆             ☆             ☆

  展飛揚和展令行共同乘坐一台豪華轎車離開了君怡酒店。
  「剛才那位鞏琛先生是在兩岸政壇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各方人脈關係都很好,如果我們展家想要登陸登的紮實,還得仰賴鞏老先生。雖然展家富可敵國,但想要錢進大陸,還是得靠政治力量才能深根淺入。而且他剛才也直說很欣賞你這個年輕人,他對你的印象不錯,你得好好利用之,飛揚。」展令行提醒著展飛揚。
  「知道了,爸爸。」展飛揚點頭答道。
  「你是我展家長子,你弟弟才智足謀遠遠不及你,所以我現在所做的一切,將來大部份都會是你的,我對你期望至深,希望你能好自為之,知道嗎?」展令行語重心長的說。
  「是!爸爸,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的。至於弟弟,我想他還有學習發展的空間。」語氣中帶著自信與肯定,從展飛揚的眼中,看得見。

  ☆             ☆             ☆

  明亮的陽光,透進了何音符的雅房。
  用前夜那段浪漫的回憶做舞台,何音符擁著那件小桃紅晚禮服對著鏡子跳舞,哼著他倆的主題曲,唇邊的餘溫,似乎還沒散去。
  突然響起手機的鈴聲。
  看到手機上的來電顯示,何音符高興地趕緊按下通話鍵。
  「喂,音符,我正要去接妳,完成第二個主題的選曲吧。」手機話筒的另一端傳來的是令她醉心的聲音。
  「嗯,『翱翔天際』,我知道。」何音符非常期待這次展飛揚又會帶她去體會哪一種意境呢?
  『第一支舞』的涵意是敘述一個男孩對他心儀的女生伸出愛意之手,如果對方願意也伸出手回應,第一支舞就是成為他們愛情故事的開始。
  這是什麼地方?展飛揚帶何音符來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上。
  展飛揚拿起黑布條矇住了何音符的雙眼。
  「咦?」何音符嚇了一跳。
  「別緊張,我想給妳一個驚喜。」展飛揚說完即牽著何音符的手,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去。
  何音符的心怦怦的跳,既緊張又帶著期待的興奮心情。
  走過草原,展飛揚的腳步停下了,接著他帶領著何音符走上一個階梯,然侯何音符聽到許多巨大的嘈雜聲。奇怪的是,她感到有點輕輕飄的,而且掃過她臉龐的微風,力道也增強了一點。
  取下矇在何音符雙眼的黑布條,展飛揚說,「現在,妳可以睜開眼睛了。」
  映入何音符眼簾的是『天空』。
  她竟然在空中!何音符看傻了眼,三秒鐘的時間,她才回過神來,原來她正在  一個掛滿盡是粉彩顏色氣球的大熱汽球上。
「怎麼會?」何音符簡直不敢相信她所遇到的一切,彷彿置身於夢境之中。
展飛揚從何音符背後緊緊輕摟著她,「妳看那裡!」他拉起她的小手,往遠方一指。
好美喔!這還是她生平第一次從那麼高的地方往下看。為什麼,同樣的事物,在不同的地方看,感受完全不同?
「很美對吧?我每次只要碰到不開心、不如意的事情,我就會開著熱汽球到空中來,相同的景像,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心情都會有不同的變化,後來我就會有豁然開朗的領悟。」展飛揚的眼一笑,像彎成一道幸福的橋。
何音符轉過身來,凝視著展飛揚。他是那樣的迷人,能被他重視、擁抱著,哪怕是只有一刻,她已體會到永久的幸福了。這樣完美的人絕對不是普通人。
「小揚,你一定不只是個工程師吧?」何音符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從來都不刻意隱瞞自己的身份,在他愛上她時,他早想對她說明一切,但他卻會害怕單純的何音符會否因此膽怯退縮?就如她所想的,他是幾千個員工的老闆,並非一個普通人。
「音符,我的確是樂之海的工程師,但我更是那裡的老闆,展飛揚!」
聽到這個答案,何音符的反應,比她原先所想的,還要來的震驚。
看到何音符毫無動作,展飛揚苦笑,「展飛揚這個名字妳可能沒聽過吧?」
何音符嘟起小嘴,「才不呢!我當然知道啊!我只是,有點不知所措。」
「怎麼說?」展飛揚用溫柔的雙手,搭上了她的雙肩。「我想聽聽妳此刻的想法,跟我說!」
「我感到很不可思議,老天爺特別憐憫我,讓平凡的我愛上一顆耀眼的明星。」何音符閉上雙眼,雙手合十。「我希望我所愛的人也一樣愛我。」
將何音符緊擁在懷裡,「我讓妳的心願加倍成真,因為我愛妳,比妳愛我還深!」
「你最會說好聽話了啦!」何音符撒嬌說。
如果不是勉強說笑,否則那因感動而不由自主的眼淚,早已經衝出眼眸。
「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心的,妳不相信嗎?」他撫摸著她的秀髮。
「我不相信!」其實她知道他會再說出令她醉心的,動人的話語。
「妳相信一見鍾情嗎?當我第一次見到妳時,妳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就好像我們在還沒來到這個世上時,就已經認識好久,好久好久。」
「我等的仙度瑞拉,她終於出現了!」展飛揚將她與他心中的仙度瑞拉,所有的情感,洋洋灑灑地,全都告訴了何音符。
「before i fall in love……」何音符開始哼著歌曲。「獻給你。」
「也獻給我們的樂之海。」再一次擁抱著何音符。「我很高興妳能接納我的一切。」
在他溫暖多情的懷抱裡,其實她的心是孤獨的,身世相差太遠的他們,未來是否就能順利的交往,永遠的走下去呢?她已不敢再多想。
把何音符拉到熱汽球的邊邊站著,展飛揚從背後打開她的雙手。
「你做什麼?這裡好高,我好怕!」不知道飛的多高了,往下一看,何音符不禁感到雙腿近是涼意。
「別怕!我就在妳身邊,陪著妳。」他貼緊她,他的雙手纏繞著她的雙手。
「現在請妳閉上雙眼,然侯將我的手,當作是妳的翅膀。」
何音符照著他的話做。於是她抬起了腳尖,她是完完全全的相信他,跟著他的感覺走。
沒多久,起風了,還帶著不知從來傳來的莫名香味。
「我在飛了!我感覺我正在空中飛翔著。這種感覺,好棒,好棒啊!」何音符展開了笑靨。
展飛揚情不自禁地將下巴靠在她粉嫩的香肩上。
一種叫做腎上腺素的東西,正在她的體內,快速竄流著。她感到一陣酥麻。
意識到差點逾矩的展飛揚,馬上理智下來,走到一旁去。
還摸不清那是什麼感覺的何音符,突然想到一個好玩的問題。
「飛揚。」第一次細喊著他真正的名字,她有說不出的興奮與得意感。
「這個熱氣球,要怎麼降落啊?」她實在想不透,這新奇玩意的構造。
展飛揚捧腹大笑,純真的她居然擔心起這回事來。「我不告訴妳!」
望著展飛揚笑到幾乎忘我的地步,她追著他搥打,緬靦的撒嬌著,「你討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