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04:06:50ayumi

文情連載創作-【麻辣女教師之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芷蔓,我回來了!我幫妳報了仇了!不知道妳看了那九十九張卡片後,妳會不會原諒我之前對妳撒的謊呢?我承認,我當初的確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去接近妳,但是,我真的愛上妳了!看了那些卡片,妳就會明白一切的。芷蔓、芷蔓……
  在放過謝瑋傑與何姍姍一馬後,于孟輝火速趕往餐廳去。
  不知道芷蔓現在的心情是如何呢?她肯不肯接受他真實的身份?她一定會嚇一跳吧?
  但是,迎接他的,是李經理一句句的道歉。
  「對不起!于先生,我們攔不住藍小姐。」
  「怎麼回事?為什麼芷蔓要走?」
  「是因為王育祺先生突然的出現,藍小姐在跟他說完了一會話之後,就流著淚、離開了這裡。」
  育祺?他對她說了什麼?
  能解開他的謎的,就只有王育祺一人!
  他飛快地去找他。

  ☆             ☆            ☆

  她拖著狼狽不堪的身軀回到了她的住處,臉上的淚水弄花了她的妝,但她卻從不停止哭泣。
  她將門反鎖,她要好好療傷,在她的小窩裡。
  可是,他為她精心裝潢的房子,一再勾起她的哀傷。
  她曾在這裡和他生活了一個多月,他們經歷過一場大地震、他們一起買菜做飯、他們互相擁抱、他們還一起睡過一個晚上……這裡,充滿他們歡笑哭泣的回憶……
  嗚……嗚……她趴倒在沙發椅上,放肆的大哭。
  為什麼事情發展到她不能控制的地步?
  為什麼要當她以為她已經得到真愛了,卻有人告訴她這只是個遊戲!?
  為什麼?為什麼?
  叮咚、叮咚……有人在門外狂按著門鈴。
  嘈雜催命的聲音令她頭痛欲裂。
  她用盡全身僅存的一點力氣,走到門口。
  「芷蔓,是我啊!妳快開門見我!」他苦苦哀求。
  「于孟輝,哦不,我應該叫你一聲于總裁,你覺得你的遊戲還玩的不夠過癮嗎?非要把我生吞活剝後你才肯放過我嗎?」她嘲諷。
  「芷蔓,妳別聽王育祺的片面之辭,難道在妳看完了那九十九張的卡片後,妳仍不能明白我的苦心?」
  「對不起,我並沒有看完……也好,反正不曉得那又是你安排的哪場好戲!」
  「妳沒有看完?好,沒關係,我親自把我的心意告訴妳也可以!」
  「我不想聽!你走、你走!」她大吼。
  「不!沒有人可以逼我離開的!告訴妳,我真的愛妳,該死的無可救葯的愛上妳!」他捶著牆壁,激動地道。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你的廢話!」她摀住雙耳。
  「不是遊戲,沒有人安排,我的確是情不自禁愛上妳了!」
  「你什麼都不必說了!我也有話告訴你,我之所以接受你的吻,是因為你有錢的關係,告訴你,我也只是愛上你的錢!」她說了個謊。
  「什麼?不會的!那是妳的藉口!妳的違心之論!」他訝然。
  「停止吧!不管你對我是遊戲還是動了真情,都停止吧!是真的!是真的!我只是愛上你的錢、愛你的錢、愛你的錢!」
  「妳說的都是真的?妳不想跟我在一起了?」
  「沒錯!你走!我現在不希罕你的臭錢了!別以為用錢可以來買我的自尊!」
  「既然如此,我也不想勉強妳了,保重……」
  于孟輝哀傷地離去,腳步聲越來越遠……
  不!不!那不是她的真心話啊!別走!孟輝!別走!別走!
  她只是害怕他又是在玩弄她,她只是害怕會再被傷害啊!
  藍芷蔓倚靠在門邊,兩腿突然無力,讓身子滑落在地上,接著雙手摀住臉,瘋狂地大哭大叫……

  ☆             ☆            ☆

  隔天清晨。
  藍芷蔓昨夜睡得並不安穩,她在無數個惡夢與哀傷中反反覆覆、清醒與宿睡中混混沌沌過了一夜。
  今天,她起了個大早。
  就算沒了他,日子也得繼續過下去。
  她梳妝打扮後,到學校上課去。
  還沒走到校門口,就看見一輛廂型車往小胖的身旁開去。
  兩個矇面的黑衣歹徒,不用三秒鐘的速度就將小胖拉上車去。
  藍芷蔓見狀,還沒回過神來,人就已經在那輛車前,試圖擋住它的去路。
  「滾開!」開車的歹徒大罵。
  「不!放了我的學生!」她堅毅的伸長雙手,不讓人傷害她的學生。
  「礙事的女人!把她也捉上車!」另一個歹徒提議。
  就這樣,藍芷蔓被押上車後,歹徒迅速將她矇了眼罩、綑綁她的四肢。
  即使身處險境中,她仍不忘安撫哭得厲害的小胖,「小胖,別怕!老師陪你。」
  事情發生不到一分鐘,于孟輝也出現在學校的門口。
  經過一夜的思考,于孟輝臣服了,他不肯放棄藍芷蔓這個令他抓狂的女人。
  他打算再到學校來找她談談,希望能用耐心說服她接受他。
  人沒見著,遠遠就看到小玉慌張地向他跑來。
  「于老師!小胖、藍老師……他們……他們……」小玉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
  「別急!小玉,妳想說什麼?小胖、藍老師他們怎麼了?」
  「他們被綁架了!」
  「什麼!?綁架!」
  他心急如焚地打了幾個電話,通知白道黑道們立刻要知道藍芷蔓和小胖目前的下落!
  芷蔓,妳千萬不能有事!等我,我一定會去救妳的!

  ☆             ☆            ☆

  歹徒將他們押到一處廢棄的工地。那裡很偏僻、很荒涼。
  「老周,突然殺出的這個女人,該怎麼處置?」歹徒阿虎問。
  「先別管她。趕快打個電話給小胖的父母,跟他們要三仟萬的贖金吧!」老周回他。
  小胖,你可別怪周伯伯!如果不是因為周伯伯欠下巨額的賭債,又沒有工作可以賺錢償還,周伯伯也不想綁架你這個相處十年的鄰居啊!
  老周看著哭泣的小胖,心裡雖然歉疚,但狗急跳牆,如果他再不籌錢來還清賭債,那些放高利貸的要脅要砍斷他的手腳!他怕!所以他看準了小胖家裡也算富甲一方,便想到利用綁架要求贖金的下下之策。
  「老師、老師,我好怕……」小胖的聲音微微顫抖。
  「不要怕,小胖,老師會在你旁邊陪著你的!」
  其實,藍芷蔓的手腳早就抖得誇張。
  「老師……我……我……」小胖開始喘著氣。
  糟了!小胖的氣喘病發作了!
  「小胖,你有帶呼吸器出來嗎?」
  「有……可是……在……書包……裡……」
  「那書包呢?」
  「書包……在……學校……裡……」
  這下可慘了!她有時間等綁匪拿完贖金放他們走,但小胖的病可等不得啊!
  「喂!喂!」她試圖喚著那些綁匪。
  「什麼事?」老周走向她,他還刻意裝了鼻音,以免被小胖認出來。
  「我的學生氣喘病發作了,他一定要立刻到醫院就醫,晚了鬧出人命,你們的罪只會更重!」
  老周把心一橫,「我們都已經是亡命之徒了,還會在乎牢會坐更久嗎?如果把他放了,我們贖金還拿得到嗎?妳別開玩笑了!小姐。」
  「好,你們綁架小胖無非也是為了要錢罷了,放了他,我保證你們能要到更高的贖金。」為了她的學生,她顧不得自身的安危。
  「什麼意思?」
  「你們不認識我沒關係,但我的男朋友很有錢,贖金你們儘管開,他絕對會滿足你們的!」
  「ㄟ!這女人的話能信嗎?她會不會在耍什麼奸計?」阿豹狐疑。
  「諒她也不敢吧!好吧!反正,我們的目的只是要求財,又不是要害命!先把那小胖子給放了吧!」老周道。
  「但是……」阿豹仍有點不放心。
  「放心!有我和阿虎在這看著她,不怕她會飛出我們的手掌心!阿豹,你先把小胖子載到隨便一家醫院門口丟著吧!」
  「好吧!」
  於是叫阿豹的歹徒帶著小胖離開這個廢棄的工地。
  「老師……老師……」即使呼吸困難,小胖仍是擔心著他的老師。
  「小胖,別怕,老師會沒事的!」真的嗎?她自己也不敢肯定。
  「小姐,我們已經照妳的要求把小胖子放了,現在,該表現妳的誠意了。」
  老周把手機交給藍芷蔓。
  「打電話給妳的男朋友,剩下的就讓我們來講。記住!可別耍什麼把戲,別忘了妳的命還在我們手上。」
  電話撥通了,本來以為兩人再無說話的機會,想不到,再次聽到的他的聲音時,竟是在這種處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