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05:57:28包子Liou (流&溯)

[勞保vs國保] 那個無厘頭的國民(風險)年金保險廣告

[勞保vs國保] 那個無厘頭的國民(風險)年金保險廣告

前陣子,國民年金又播放了一個超級無厘頭,要笑掉別人大牙的宣傳廣告,
大概意思是, 一對夫妻開了一家早餐店,然後還說國民年金保障他們未來啥咪三小的老年生活...

我覺得好笑的是:
1. 這夫妻是自營作業, 完全符合投保勞工保險的資格,可自行加入職業工會,
明明就是投保 勞保福利比較好, 為何還要去投保國民年金呢?

2. 國民年金根本就不保證領回, 還有潛在的虧損超過80%以上本金的可能性存在. (勞保年金可是有保證領回!)
到現在,這個國民(風險)年金,竟然還沒有好好的對社會大眾交代出國民年金的風險可怕之處,
也沒有寫出完整的 [國民年金投資風險預告書]給每位投保者簽名具章來警示.


那個錯誤示範廣告真是害人不淺啊!
下雨天有帳篷不睡還偏偏要去睡長板凳淋雨;福利好的能保卻不去保,偏偏要去保福利較差的.
假如夫妻倆的錢太多也不是這樣子玩的...

只能說,這個世界真的是無厘頭極了...

歡迎轉載引用,但請註明來源為: http://payoversea.com/insuranc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我有一些疑問.................................... 2009-11-03 00:06:29

你好!我常常會來你的報台查看六合彩的號碼
(因為爸爸有在玩)
剛好看到你這篇勞保vs國保
剛好我也對國民年金有很大的問號?
(不好意思容我問ㄧ下最好也能幫我解答一下)
像我爸爸之前符合退勞保的資格所以就退了勞保下來
但過不久大概2個禮拜吧政府單位馬上就寄來了國民年金的繳單過來
上面有清楚的寫說家父的退保日期
反正意思就是說退勞保的人還是要繳國民年金
不管你需不需要就是強制要你加入國民年金
真的很莫名奇妙?????????????????
辛苦一輩子的勞保好不容易退下
還不能好好享清福就要轉而把勞保退下的錢拿去
繳那不知道對我們有什麼福利可用的國民年金
像我們這種老實的平民百姓還是每次都乖乖繳錢
但我還是很不爽!!!!!!!!!!!!!!!!!!!!!!!
另外像我目前還沒有找到工作
但是之前聽到只要滿25歲的人如果沒有勞保的話
政府也會強制要我們繳國民年金
但是這不是很好笑嗎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哪裡還有錢來繳國民年金呢?(是要我們去跟高利貸借錢來繳嗎)
我實在搞不懂政府設的國民年金是存什麼心?

版主回應
從前65歲以上的老人一率都可以領到3000元的老人年金,
現在則是改成國民年金...

國民年金採半強制方式要求投保,雖說可以不用去管它,
但是,假如沒有勞保的人們,還是建議要投保國民年金比較好...

國民年金的用意是好,但是推展的不得人心,
既沒有保證領回,對於無收入的民眾更是致命打擊...

所以有錢就儘量多少去繳一下,沒錢就別去管它了.

----

至於您的父親退了勞保還可以加入國保,
年紀應該在50多歲以上了,
到65歲的話,再繳也大概10多年吧.
一般是會建議他可以繼續繳下去.
2009-11-10 2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