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08:06:46包子Liou (流&溯)

[網路日誌] 失敗者的墓誌銘2 by Liou

[網路日誌] 失敗者的墓誌銘2 by Liou

[你見到的我其實不是真正的我...]

假如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我的個性怎樣...
不過,我在這邊要說出一個秘密,那就是:大家知道的我並不是真正的我...
(這不是鬼片...別擔心...)

我姐前陣子遇上時,提到了我小時後的情況,她說我現在和以前的個性差好多!
我笑笑的,苦笑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應該說 我已經忘掉自己原本的個性了吧...

我不是雙面人,更不懂得偽裝自己,大家也別亂猜囉...


其實我說的[真正的我]和我姐所說的[從前的我],是指3~6歲的我!
不能說[真正的我]啦!應該說 [我比較喜歡的自己]吧!

一種個性是 3~6歲的時候的,一種個性是6歲開始到現在...
要說我的樣子是怎樣的話,就是兩種不同的個性按照1:9的比例調配而成...

6歲以前的我,俗稱:[番王]
番王是我爸當年幫我取的綽號,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難聽...

那時候每天四處亂跑,從早上8點到10點就開始四處玩,亂跑亂玩直到晚上7點至12點,
大概只有吃飯時間會比較安分一點,
其它時間就根本隨我高興隨我要去哪就去哪.

很好笑的是,我對於人生最早有印象的記憶片段,
竟然是晚上在隔壁的鄰居家裡和隔壁叔叔伯伯們下象棋...

小時後會抓螢火蟲,堆土球,抽糖果,玩電玩機台迷魂車或小精靈,看漫畫如來神掌,
總之,幾乎每天手上腳上都會刮到新傷痕...

雖然那時日子過的莫名其妙,不過我對於這樣的人生卻是感到無比的喜悅...
那是[曾經的我],也是[我最喜歡的我],也是[希望那是真正的我]...


6歲之後的我呢!?
後來被送到了祖母身邊,被調教成該好好唸書的乖小孩...
感覺就像是番仔王被關起來似的...

如大家所見的,就是像你平日見到的現在這個樣子,
沒啥衝勁,沒啥毅力,日子過的很無聊很愛發呆,經常愛睡,很愛抱怨,很窮,人畜無害...
人生就是看看漫畫動畫打打電玩隨便過活的無聊人...
(數十年後也是這個調調吧!)

我在此順便強烈質疑,我是否曾經哪天被人點了死穴說:[你已經死了!]
不然,我怎麼個性會變得會這麼懶散呢!


兩種個性真的是天差地遠般的不同,
儘管差異很大難以言述,不過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分別應該是:冒險精神吧!


唉~~KA E RI TA I, 我好想回去喔...變回從前的自己被忘掉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