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03:36:13大頭P

憶中秋

這時候才寫這段記憶,的確是太慢了!但是:欣喜、新鮮的感覺卻是讓我想好好的下去回味的,尤其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在中秋節時去她家烤肉…

之前就有和她談論到路途的遙遠程度,雖然路痴程度嚴重的我心中也很害怕,但是為了孩子有地方可以跑,也只好鼓勵自己往目地前往。

 「小黃啊!剛才那個人用台語說了什麼啊?是要往右還是往左啊?還是要待轉啊?」這種對話都一直在路上都沒有斷過,尤其是在接近黃昏,行人匆匆的腳步中,更增加了我心中的著急,深怕朋友會要去警察局找我,為了不讓孩子失望,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未完成的路途,心中更偷偷祈求上天:希望能快到目的地吧!

 靠著路痴的最大本能,我終於來到了朋友家,兩個小鬼飛也似的跑下去,親切的跟友人打起招呼來,反而把我晾在一旁完全忘記娘親了,好個小鬼!

 自己不客氣的拉起我身邊的椅子坐了下來,跟大家一起享受烤肉的感覺,我看著身旁的鄰居四周,總覺得我們這邊比較安靜一點,不過,熱情的伯母,一串甜不辣,努力的鼓吹我吃下去的熱情,讓我忽然好感動,不多言的伯母和伯父,用動作告訴我們:他們多歡迎我們的到來,說來真神奇,我心中那種碎碎唸的感覺全都不見了,更享受著烤肉的氣氛。

 邊坐著邊聊著,友人忽然像是招供般的跟我說著她最近的近況,說真的,我在心中偷偷的笑了,不是笑她的笨,更不是笑她的選擇,若覺得是對的路,就大膽的下去走吧!這是我在嘴角邊還有烤肉醬汁,邊認真的回答著她,是真的真心希望能開心,而且不要後悔,對吧?畢竟!人生不是只有單一夢想的,對吧?

 人一多嘴就會雜,這也是烤肉的缺點,看著他們認真的討論著要烤什麼食材的先後順序,一點都不會覺得煩悶,卻是暖暖的溫馨,更妙的是:友人的媽媽竟然會時下的年輕人的流行手勢喔!伯母當場秀一下之後,哇!真的有讓我驚艷的感覺!這種的親子溝通,誰說跟不上時代的?讓我忍不住當場笑了!好可愛好可愛的伯母喔!忽然真的好羨慕…有媽媽的人。

時光匆匆,很快也該告辭了,看著伯父伯母一起整理著後續事宜,我忍不住跟朋友說:妳爸媽真的很不錯,她回了我,我也笑笑的聽著,今年的中秋真的很愉快,在回家的路上,我回味著:幸好友人的爸爸沒有默默的在我身後放蝴蝶炮,讓自己的三魂七魄四處流竄,讓我很感謝,我怎麼這麼說?對吧!聽我朋友說:她爹可是會這麼做的喔!嚇的我當場鬆了一口氣,真的好險!

上天啊!不知何時,我才能和孩子過個:只有三人的中秋節呢?

上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0-11-04 10:57:05
釦子 2010-10-24 23:21:09

小孩子愛熱鬧 
長大點 就會想有自己的時間.活動與朋友

看文 覺得P姊今年的中秋節很溫馨ㄟ ,_,

版主回應
我真ㄉ好喜歡這次ㄉ中秋倒是真的 2010-11-08 08: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