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12:13:28.......

小黑

(小黑在此)
↑ ↑


中等體型,不起眼的外在,走路時腳一跛一跛的,這就是最近的友伴:小黑

早上,在車水馬龍的學校大門口,小小的身影總在人群之中穿梭,是尋找著下一餐嗎?或是想要一個溫暖的擁抱,這真的不得而知。

和牠開始熟悉起來是最近的事情,每當去接孩子下課的時候,聽到他們的叫聲:小黑!就看到牠開始努力的走過來,並〈官方式〉的對著孩子搖尾巴,那動的程度,說是在乞憐嗎?不算是,跟老朋友問好請安?勉強算對吧!

給上了食物,一邊看著牠大快朵頤,小黃也一邊開始嘀咕著小黑的個性:媽,妳知道嗎?小黑喔有時很恐怖的說,亂碰牠的東西,會不高興要咬人呢!沒錯,不管是人是狗,這道理不變的,只是人的思考層面比較多又複雜些,而動物就很單純,好來就好去,還比人類更懂得〈互相〉的道理,尤其是像小黑這種:只要一個簡單的場景,就可以看出萬物之靈的善惡面,並把其中的道理做的比人類還好,想想我要替牠高興!雖行動不便,但是卻瀟灑自在無牽掛,何嘗不也是一種幸福吧?

小黑吃完了,自己的沉思也結束,仔細端詳一下牠之後才意外的發現:小黑的左後腳沒有腳掌!腦中正一直盤旋著:為何會這樣?這個問題時,冷不防的看到牠正用著牠的眼神感應來告訴我說:別問我了,好嗎?

此時我的心,也陪著小黑消失在淡淡的黃昏暮色中‧‧‧

隔天一早,帶完孩子上學之後,便拿著〈早餐〉來找小黑,當牠吃完之後,開心的在我身上磨來磨去,忽然覺得眼角濕濕的,心境酸酸的,因為看著牠就像看到自己的縮影,那麼渺小卻又無奈。不敢在牠耳邊述說著一堆不可能的夢想,更不要冒然的帶牠回家並賭上一條無辜的性命,想直接脫下萬物之靈的外衣,和牠一起行走天涯才比較實際,小黑雖然沒有了腳掌,卻還有自己舔著傷口獨自過活和真心觀察並待人的能力,天,還是公平的。

此時,校園鐘聲響起,第一堂課開始上課了,乖,親愛的小黑,你在學校附近為家,有疼愛妳的學生們,妳一定不會寂寞並餓肚子的,有空,我會來看妳,好嗎?

我們打勾勾做記號喔!
 
 
 
後記:by 小黃
 
(我是小黃]我絕對不會打狗 小黑其實很可憐因為小黑本來有小孩 而且只我和一個同學知到而已 小黑的小孩被捕狗大隊的人捉走了我以前每天放學都會去找小黑 或著是小黑的小孩[狗寶寶]可是自從狗寶寶走了我就很傷心   可是小黑更可憐的因為牠要離開她的小孩 我至少還可以跟小黑見面 可是小黑卻不能再和他的小孩見面了 .............
所以我很愛小黑


 

上一篇:為難

下一篇:喜宴感想

Momo~ 2008-12-25 14:44:28

Merry Xmas&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應
太感謝你ㄌ~~~~~~凹屋 2008-12-26 08:47:56
Luke 2008-12-25 13:16:11

如果每個人都能多幾分關懷,世界會美麗的多,可惜好人永遠都不夠多,連我自己都會有黑暗的時候了,何況是他人呢?

聖誕快樂喔^^

版主回應
現在顧肚子還比較實際 誰會這麼好心下去想???唉 有時好人還被欺負到不行的說 不管如何 耶誕快樂喔 2008-12-26 08:48:18
武達 2008-12-24 10:12:53

我曾經和33隻喵咪一起生活了五年
我家每天都在下貓雪
在裡頭我也只說貓語

貓咪跟著我
一起關在房子裡
牠們只能透過窗子遙望外面的世界
我很習慣這種生活
但是貓咪呢

牠們每次看見大樓底下自由來去的貓貓狗狗
總會露出好奇羨慕地盯著

皈依修佛之後
對生命有更深的看法
放下人的觀點(道德觀)去看生命(輪迴)
一切就自在了

(安定的生活)或(自由的生活)這很難兩全
我和貓咪們後來都選擇後者

萬物之靈的我們
關心愛護牠們即可
心裡不必有不捨難過(這反而是自己的煩惱執著了)

動物自有其生存之道、修練方式和屬於牠們的護持

這就是牠們的人生

版主回應
同意你的看法 我們覺得對他好的方式 不一定真的適用於他
(昨天心痛的領悟ㄌ)T_T
2008-12-25 08: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