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17:08:00尚未設定

《204黑色失戀日》

《204黑色失戀日》


失戀的bar,濃且密語叢生,神秘的地帶,非請勿入。

脫掉黑色長靴、脫下連身低胸黑色洋裝、黑色bra、黑色網襪,拿下胸前的玫瑰銀鍊,揉搓著剛摘下耳環的耳垂,呼了口氣,我剛從失戀女人的派對中離開,回到我藍色的巢。

像是相約好一般,大伙兒同時失戀了。別看我,我不是失戀俱樂部會長,卻也半腳踩入失戀會員資格地步。

「都是天蠍男搞的鬼。」蘭姐首先發難。我們因為天蠍男搞鬼,乾了一口紅酒。我傻笑,仍不到微醺狀態。「我恨死天蠍男了」婉妹接話,又因為恨天蠍男,又乾了一口紅酒。剩下來的兩人,緊接著派著自己天蠍男友的不是,我們喝了幾口,因為數學不好,傻笑暈陶陶,我記不得了。

親愛的,我真的不好意思告訴妳們,有人恰好喜歡一個天蠍男。我怕話一出口,bar的老闆會出來歡迎我們,今天又是店裡紅酒常勝冠軍。我知道,天蠍男把妳們都得罪光光了。剛跑來搭訕,不明究理的男人,被問了這樣的問題,你是天蠍座的嗎?

整夜男人壞話說盡,淚如雨下,酒過幾巡,被妳們拱上鋼琴邊,鋼琴手對我微笑著;我想說的話到了嘴角,被反吞喉下,接著唱了首揪緊心臟的歌。

全場暗下,僅以一只投射燈下。王菲的粵語歌「迷魂記 」。

迷魂記/詞:林夕 曲:謝霆鋒

別叫我太感激你 藥水色太精美 別要我吃出滋味
愉快得 知覺麻痺 為甚麼 呵護我 當我痊癒了 可吃甚麼
為甚麼 感動我 等我難習慣 最低痛楚 怕甚麼 怕愛人
扶著情感 得到禮品總會敏感 怕甚麼 怕習慣豁出去愛上他人
但卻不懂去 弄完假再成真 別錯碰我的手臂 毛管不夠爭氣
別賜我太多福氣 令美點 都掛住你 為甚麼 寵壞我
等我難習慣 半掩被窩 怕甚麼 怕被迷魂 扶著情感
得到細心 只怕喪心 愛甚麼 愛令我勇於報答太多人
但卻不知道 如何死裡逃生


親愛的,我真的不好意思告訴妳們,有人恰好喜歡一個天蠍男。我怕話一出口,舞台燈光,此時又恰好落在我身上,我想說不是我不是我,不愛他不愛他,卻想見他想見他,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多說無異,只怕越抹越黑;像烏賊吐出的黑露一般黑,卻遮不去些許想念;像黑硯磨出的墨一般黑,卻蓋不住眼下陰影為了誰;像黑夜罩頂一般黑,卻有星子傻笑一整夜。一整夜,為了誰,星子傻笑為了誰?不言不語不言不語,佛曰不可說,怎麼老是夜長墨多...


光著身子滑進了薰衣草的霧氣裡,要是就這麼沉沉睡去,明日一醒,無論誰說著愛語,都充耳未聞,不聽不聽不聽兔兒念經。



呵,傻的可是你。


J記于黑色失戀204

------------------------
Ps.此篇"千萬不要"自動對號入座,否則有得我好解釋了-_-。天下天蠍男何其多,也許她們只是遇見滄海一小粟的天蠍壞男人,也並沒有特別對什麼星座的人有偏見,請不要來罵我啊。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