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7:46:49Julia Lin

香港教學之旅~啟程

很特別的緣分
讓我有機會到香港教學
對這次的教學行程
雖然行程很趕
卻充滿期待

10/3我還有一場晚宴要忙碌
隔天
預計搭乘第一班六點的飛機飛奔到香港
所以我四點多就得到機場了
前一晚 我還在打包
深怕遺漏了些什麼
會影響到教學品質
一再確認後
才敢將行李封包
忙到一點多才安心去小睡一下
預計三點多起床 梳洗 準備往機場出發

check in之後 入關 檢查行李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此時
早上五點多...
素顏的我
準備了一個掩飾效果非常好的"眼鏡"
帶著我的新娘小櫻送的溫暖圍巾
準備登機
 

 

 

六點
飛機準備起飛
要跟我的寶貝鳥鳥兔兔分開將近一個禮拜
心裡還有點酸酸的呢!!

 
嘿嘿 本人化妝的速度
幾乎可以比吃飯還快
就在飛機準備下降前15分鐘
我就把自己的妝容搞定了
我可不想素顏把我的香港學生給嚇壞咧
 

 

 

這次可以這麼順利地找到香港教學的教室
多虧了我的學生Anny跟Janice住香港的阿姨呢!!
阿姨非常熱心地來機場接我們
還順利地把我們送到目的地
若沒有阿姨的幫忙
恐怕我得當個大遲到的老師了><""

 

 

 

<阿姨真是個nice的人 有著這家族熱血的血統 樂於助人又健談>

來到香港人生地不熟的
還有位同是台灣人的阿姨幫忙
真的"揪感心"的


來到陌生的教室
學生們已經在等我了
一一大家介紹後
我將跟這些香港學生們
要從早上一直相處到晚上七點才會下課
第一天
我帶著很興奮的心情
卻無比疲憊的身軀<沒睡覺又加上趕飛機 跑個不停>
總共上了8個小時的課
站了8個小時
說了8個小時的話

 









第一天上課
可以說是體力透支的我
累到連走路回飯店的力氣都沒有了
短短不到10分鐘的路程
我只能坐上taxi
拜託司機快點送我回飯店

第一天的教學 真的非常非常的累
好在
香港的學生都很認真 也很配合
我還特地從台灣帶去
好吃的鳳梨酥 還有豆乾 奶油酥餅...
讓香港學生嚐嚐道地的台灣名產
大家在忙碌又緊湊的課程後
可以小小放鬆一下 喝喝下午茶 補充能量

 


 

 

 


 

 

回到飯店
我累到沒辦法外出
只好外帶好吃的"豬扒便當"
扒了幾口 梳洗後
不到九點半 就整個昏睡
直到天亮了


沒時間好好看看香港
沒時間吃頓好吃的飲茶
我的香港教學之旅
就在馬不停蹄的忙碌中度過第一天~

 

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