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07:30:09Freezing Summer

西雅圖10---橋下怪獸

這幅景象讓我聯想到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鎮壓在五指山下的孫悟空。而這怪獸被鎮壓在奧羅拉大橋下,難道他也在靜靜地等待,等待五佰年後那個帶著天命的人從面前經過…

從瓦斯工廠公園沿著湖慢慢地走向奧羅拉大橋,除了想走近一點看看大橋外,還聽說橋下躲著一隻怪獸。這怪獸還有個名字,叫「Fremont Troll」。陽光看似溫暖地照耀著湖面以及大地,空氣卻還是冰涼的,從未在眼前消失的大橋,愈靠愈近。

一路上遇到的行人不多,倒是有很多騎腳踏車的人從我們身邊經過,有些甚至是舉家出動,夫婦倆各自騎了一輛單車,先生的腳踏車後面還拉著一個小拖車,裡面裝著小朋友。在世界各地見過很多騎單車運動或旅行的愛好者,這種裝著小孩的拖車卻還是第一次見到。

慢慢地走了約二十分鐘,終於看到了一個很特別路標,有著三個小方格,中 間那個寫著ART (藝術),上頭有個怪人,朋友說那就是橋下怪獸的指標。橋下怪獸長這個樣子喔?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本來以為應該是個張牙舞爪、佈滿鐵銹的大鋼牙,看來我是猜錯了。

我們看到的路標位置在湖邊,怪獸的位置其實是在一端的橋墩底下,中間相隔著一大段斜坡,而路標上也寫著UP RAMP (上斜坡) ,沒錯,遠遠地已經看見怪獸的眼睛在發亮,趕緊快歩往上爬。這段斜坡大概又花了我五分鐘,才看清楚這隻其貌不揚的怪獸,更氣人的是,我發現這裡開車就能到的了,很多人都是開車來的,我還爬得氣喘噓噓。

怪獸只有一隻眼睛,和一副大得很誇張的鼻子,右手撐著地面,左手裡抓著一輛汽車。怪獸大半個身子都在埋在地底下,頭上頂著奧羅拉大橋,旁邊有著階梯,走上去就是橋面及道路,這幅景象讓我聯想到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鎮壓在五指山下的孫悟空。而這怪獸被鎮壓在奧羅拉大橋下,難道他也在靜靜地等待,等待五佰年後那個帶著天命的人從面前經過,到了那一刻,怪獸也許會開口說話,然後從橋墩底下爬出來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