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15:22:27Freezing Summer

舊金山日記28---圓石灘球場


沿著「17 mile drive」一路開下來,途中經過了圓石灘球場(Pebble Beach Golf Links),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是老虎伍茲在兩千年時拿下第一百屆美國公開賽冠軍的地方。即使對高爾夫球的興趣不大,但這麼有名的球場總要下來看看。



一進入球場就看到了一片一片刻著歷屆冠軍名字的紀錄牌,仔細找找,果然就找到了伍茲的名字。那一年真是老虎伍茲發光發熱的一年,以低於標準桿12桿的成績拿下美國公開賽冠軍之後,接著他又拿下英國公開賽冠軍以及許多獎項。

老虎伍茲的出現讓世人對這項運動多了不少關注,我也大約是那時候開始看PGA的,加上那時偶爾要陪客戶打打小白球,看看比賽,也比較有話題聊。只是自始至終我總覺得高爾夫球是個比較無聊的運動,而且花費又貴,打一場球可以買好幾個籃球了。

無聊歸無聊,話說回來,這個高爾夫球場還真是漂亮,緊鄰著海灣,在這裡打球的確令人心曠神怡,輸贏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要是讓我在這裡住上一個月,也許我也會喜歡上高爾夫球也說不定!不過要在這裡住這麼久,我看得等我買樂透中了頭彩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