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14:53:16Freezing Summer

舊金山日記20---落水狗




Yacht Harbor旁還有一個海灘,岸邊有一片溼地,這裡叫做Crissy Field。 在這裡慢跑或是騎腳踏車運動的人很多,沙灘上也滿是曬太陽以及戲水的人,有好一些是帶著自己的狗來的。

來這裡的狗都不怕水,牠們的主人常常把球或飛盤往水裡丟,牠們總是很快地把球或飛盤叼回來,有時候會看到狗只剩下一顆頭浮在水面上,身體全部在水裡,看起來有點像隔壁漁人碼頭的海獅,而沙灘上的狗則每隻都濕答答的,像是落水狗。

我正看得樂在其中的時候,忽然感覺有東西在我的腳邊輕碰,原來是一隻狗叼著球要我跟牠玩,看不到牠的主人在哪邊,我只好把球撿起來,丟向遠處,牠果然很快又叼回來,連著丟了幾次,還好不久牠的主人就出現,要不然我在舊金山也要多條狗了。


這裡的狗有點太過友善,我們在堤防上坐著,又有一隻狗跑來跟我們作伴,叫牠坐下,牠就很聽話地坐下,我們想到中午的麵包還有剩,便拿出來請牠吃,還玩起丟接的遊戲,牠接得還不錯,正想拿出更大的麵包給牠時,牠的主人從後頭慢慢地走來,牠也很識相得趕快回到主人身邊去,沒有為了食物而多做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