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13:34:08C.H.L(ㄇㄨㄚˇ吉)

落雨聲(下雨聲)

其實,在打此篇文章時,我正在落淚

覺得這首歌的意境很讓我認同

我推薦,想聽的人不妨去Yam天空去聽聽

http://mymedia.yam.com/m/2675816

***

落雨聲(江蕙)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

中文翻譯:

雨的聲音就好像一首歌  誰知道 我轉過頭逃避不敢聆聽

離家在外的我  因孤單寂寞而寒冷  寂寞的雨聲  敲打著我的內心

孤單的人就像是斷了翅膀的鳥  飛不動難道是我的宿命嗎?

家鄉的那座山  永遠矗立在那兒  我的心事只能說給山來廳

到了故鄉的海岸邊  景色依舊沒任何改變

當初為何離開?  你若提起我就心痛

要孝順雙親不須等到有錢的那天   世上有母親疼愛的孩子最幸福

不要想說 成功發達了再接母親同住    到時母親已離開了

要孝順雙親不須等到有錢的那天   世上有母親疼愛的孩子最幸福

在社會上打拼所為何事?恐怕連自己也無法清楚

要孝順雙親不須等到有錢的那天   世上有母親疼愛的孩子最幸福

不要想說 成功發達了再接母親同住    到時母親已離開了

就連放聲大哭 那時已經不會有母親在一旁安慰呵護著你了

***

很有感觸...才會因此流淚

 

上一篇:竹山杉林溪

下一篇:照顧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