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9:27:26Irene

【大醫院菜老師】團體課之搖頭晃腦鴨

其實這團體課不是我和搭擋主教,而是一個己經畢業(治療完畢)的小朋友的家長主動發起;因為這小朋友每一個半月會回診一次,這位家長本身又是學幼教的,於是每次回診的這一天,他就多花時間幫我們其他的小朋友上個黏土課,我和搭擋,這一天是只要負責做借場地、叫小孩、管秩序這類的瑣碎事罷了。雖然現在照理是“老師”的寒假,不過,生病的孩子卻沒假可放,照樣打針吃藥做化療,一天也不能例外,於是,我們一個半月一次的黏土團體課,當然也不能打折啊!這次做的鴨子挺可愛,只怪我不會PO動畫,照片又是在看點滴,罵小孩的空檔亂拍一通,也不太清楚;這吸管裡面還放了一根鋁線,只要轉那鋁線,鴨子就會搖頭晃腦,實在是有夠可愛的啦!只是本來預計只有四五個人的團體課,不知為什麼爆滿到一個不行,還好還有些小孩想睡覺或發燒不能來,不然小小的交誼廳真的會擠到爆掉啦!

在醫院工作,說實在話,比在學校還累,不過,總覺得也比在學校開心,和孩子及家長間的關係也變得和在學校很不一樣。因為團體課,這天到醫院,卻意外的碰到了我那個不說話的高中生回診,他還是不太說話,但是看他健健康康氣色好,媽媽也開心,我的心情也頓時好了起來;在醫院外又碰見了我家寶貝一田的媽媽,雖然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安慰她的辛苦和傷心,但每次一碰面,我們總是有默契的握著彼此的手,相互傳遞著加油和感謝的溫暖;團體課後,對面房間的另一個學生家長一直出來探頭探腦,示意要我和搭擋去他們病房,原來,這媽媽過年時在附近逛街,買了很多小東西,硬是要我和搭擋一人挑一樣,還買了些平常用不太到的東西,只因為她覺得我們如果小朋友要表演時可以用得到...(探頭探腦是因為爸爸快要到醫院了,她說她買這堆,爸爸不知道...);這些感覺,是我在學校很少有的感受;更別說過年時我還去學生家發紅包了!哈哈!

開學了,要準備上工了,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