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16:50:27lin

我家晚餐─章魚燒

我家晚餐─章魚燒
這天帶小孩去超市買菜
他們要在電動玩具店玩電動遊戲
真是的,在家玩不夠,還要到店裏玩,傷腦筋
我給他們一人一百圓日幣玩
一百圓日幣換成十個多玩幣
這只能玩一些有限的機器,
別的機器須要一百圓日幣才能玩的,這種我不讓他們玩,因為太傷錢了
我們在家裏玩就夠了
他們在玩時我去買菜
其實不是很放心吶,現在日本社會壞人越來越多,想太多就會想說自已的小孩要是被誘拐了怎辦
所以叫他們只能在這裏,媽咪去買菜馬上回來
就這樣我要是帶他們去買菜的話都是火速買菜
快去快回,還是回來站在那裏看他們在做什麼
很無聊地
這次看到章魚漂亮,想說家裏其它材料都有我就買章魚
回家烤章魚燒
回程還在超市的門口有在擺賣雕魚燒,孩子們說要吃,難得他們和我出門買菜我就也一個人給他們買兩隻
沒照像起來早已進肚消化掉了啦
這次用桌上型瓦斯來烤章魚燒
章魚燒鐵板是在一百圓店大創買的
雖然便宜可是我覺得洞太小了
外面賣的章魚燒比較大粒
我家的比較小粒
因為圓洞比較小麻
沒辦法只是一百圓的貨不能強求
現烤現吃,我家小妮子可是很高興哦
吃到後來她只要烤不吃了
我家小妮子飯量不是很大
最後烤的三四盤全都留給晚歸的老爸囉
註:第一碗麵糊我是用現成的章魚燒粉
第二碗麵糊我自已用低筋麵粉+泡打粉+鹽+胡椒粉+小魚乾粉+磨成泥的山藥調的
蛋液+切絲的高麗菜+切細的紅薑+切塊的章魚+炸天婦羅的殘碎麵球
沾醬是美奶滋,像醬油膏的調味醬,青海苔粉,材魚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