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0:45:17lin

醋鯖魚

醋鯖魚《しめさば simesaba》
鯖魚一條才一百圓日幣時,我總會買來煮味噌,烤啦等等的
醋鯖魚其實也不難
切剖魚時比較麻煩而已
日本話是《三枚卸 さんまいおろし sannmaioerosi》
魚身左右切分開,中間的魚骨要去除不用
我工夫不是很好,所以用刀剖魚骨的話我覺得用手剖還比較簡單還快,呵呵
大概是我沒有刺身刀也有關西吧
把鯖魚去除頭部和魚骨刺後
魚刺用拔毛的夾子夾出,我是覺得用手拔還比較快
用手摸也比較好找得到那裏還留有魚刺喔
然後用流水清洗乾淨
放在便當盒裏用鹽醃幾個小時
之後洗去鹽,再來就用糖醋+昆布+小辣椒醃一,兩天就可以吃哦
醃越多天越入味,魚肉也越緊
鹽的份量就是鯖魚的兩面都有刷抹到即可
糖醋就剛好蓋滿鯖魚即可
醃時放冰箱,
吃時再沾點醬油和芥末一起吃,很正點的日本料理
當然這是生魚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