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21:16:51林泉夏雪dё淺粉love

愛拉咕國的神秘預言 二、“蘇梨猛奇”

  安美拉嫁給我之後,我的生活變得忙碌起來。
  她將珀雅國送給了我,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安第瑪索勒給我的預言中並沒有提及這壹點,他只告訴我我將得到自己心愛的女人,不過要犧牲我50年的生命。我了然,他是要我改命,來實現安美拉的願望。
  我照做,果真得到了我想要的,卻也得到了不想要的。跟安美拉提起這件事的時候,安美拉親吻我的頭,讓我找壹個值得信任的人去管理珀雅國。
  我又找上安第瑪索勒,我最信賴的預言師,請他選擇壹個合適的人選。他從水晶球裏看到了壹個偉岸的少年,擁有純白色的頭發。我當時便有種感覺,他似乎擁有壹種常人沒有的魅力,讓人不得不注意他。
  轉而壹想,壹個法力頗強的法師,再合適不過了。
  我即時傳見了那個來自瓦那國的少年,並和安美拉壹起問了他許多問題,直到看見安美拉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才讓沃特劍士帶他去試練場。
  我必須知道他的能力究竟有多強,那畢竟也算我的半個領域。
  結果出人意料地令人滿意。我讓安第瑪索勒親手爲他加冕了珀雅國的王冠,看見安美拉手舉法杖在他面前低聲呢喃著什麽。
  突然有壹道光在我腦中閃過。這畫面,似曾相識。
  然後我回頭去看安第瑪索勒,在他淺藍色的眼中看見了壹絲精光。
  我不知道這代表了什麽,那種不安的感覺又回到了我本已靜如止水的心底。我回憶起父王臨終前的那壹刻,眼神裏充滿壹種複雜的情感。那是我到現在也參不透的,壹種類似痛的東西。
  安美拉來扶起我的時候,我才驚覺自己竟流下了淚水。
  我問安美拉,妳愛妳的父王嗎?
  我看見她有壹瞬間的愣神,隨即又恢複了那優雅的姿態。她說我親愛的蘇利孟奇殿下,除了妳,我再沒有愛過任何壹個男人。也包括他,羅迪埃爾。
  我突然就有點替羅迪埃爾悲哀了。
  卡別諾,就是那個瓦那國的少年,把珀雅國管理的井井有條,這也是現在唯壹壹件令我欣慰的事了。
  安美拉得了壹種怪病,每天至少需要二十個小時來睡眠。也就是說,壹天中只有四個小時的時間她是清醒的。
  我感覺的到她的恐懼,她在我懷裏不住的顫抖,告訴我在她雜亂到理不清頭緒的夢境裏,蘊藏了多少令人膽戰心驚的畫面。
  她說夢裏有壹個紅發嬌豔的女人,手裏生出壹團團熾熱的火焰,而她卻使不出絲毫法力,轉頭看緊握在手中的不是他的法杖,而是壹根人的脊骨,幽幽泛著白光。在回頭去看那女人時,只瞄到了她嘴角壹絲殘忍地笑,然後就將手中的火焰盡數向她射來。接著,她就會失去知覺,直至在我懷中蘇醒。
  安美拉問我,她說我是不是快死了?在那女人面前我是多麽的無助,再這樣下去我會瘋的。
  我輕輕拍著她的背,淺淺地歎息。
  那是壹個可怕的預言,可怕到事過200年我還清楚地記得我的母親哈迷克娃女巫慘死的那壹刻,她血色的長發因怒火而閃著紅光,仇視著我可憐的父親,用她平生最震撼的聲音敘述著沈積在她心中多年的,有關烏爵國未來的預言。
  她說,偉大而富強的烏爵國,將在200年後逐漸消失,命盤開始啓動,遙遠的國度在呼喚著妳們……我可悲的孩子們啊……
  她的聲音變成了悲鳴。然而我卻不願忘記她望我那最後壹眼,包涵了多少不舍與憐憫。
  只因爲她是女巫,只因爲她是壹個只會預言不祥之事的女巫,她便要忍受烈火焚身之苦,與她最愛的修聖閣下天人兩隔。
  可安第瑪索勒對她的詛咒毫不在意,他高舉權杖,向整個烏爵國喚出了那令人振奮的預言。
  他說,200年後的烏爵國,才是走向輝煌的開始!
  我分明記得我的父王修聖閣下眼中閃過的壹絲不信任,但他還是拉起跪在地上的我,朝著與那片紅霞相反的地方走去。
  再看壹眼安美拉,我將熟睡的她放在了柔軟的花床上,並吩咐靈醫泉在她身邊服侍她。然後起身,走出了她的臥房。
  我總有壹種感覺,安美拉夢中的那個女人,就是哈迷克娃女巫。于是我來到當年那個刑場,如果能見到她的魂靈,我乞求她能保住安美拉的命。即使,是用我的下半生來換。
  莫名吹起壹陣狂亂的風,我從漫天的紅花瓣中看到了壹個女人的臉,她沖我點頭,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