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01:47:08shopping

一場驚魂

Friday Night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準備讓老媽幫我出保養BLACK的錢
臨時收到通知要接放假的老哥
陪著他在新竹市區搜尋辣妹
他把我正響著的手機給我
來電顯示並沒有號碼
我接了起來
原來是在越南的老爸
他問我媽媽有沒有跟我說

"他出車禍了"

我雖然嚇了一跳
但他說是禮拜三的事了
而且他跟我說話很正常的樣子
我心想一定已經沒事了吧
我爸才會講的稀鬆平常
接著他很平靜的說
他的中指骨折
怎麼會那麼嚴重呢?
我正想要問他到底是怎麼出車禍的
他卻說我太大驚小怪了
還有更嚴重的呢!
他的食指斷掉了
天啊
我第一個反應真的是嚇呆了
電話在我那爛手機沒電中結束了

回到家我趕緊問我娘到底怎麼了
我娘講的眼淚忍不住又掉了下來

今天跟我爸聊天
他似乎已經好多了
他說食指接的很順利
血色也漸漸恢復了
我還嘲笑他應該很羨慕我是左撇子吧
只是他在那邊沒有人陪他很無聊
手術後又不能馬上坐飛機回來

看我媽的樣子
她說她已經好幾天沒睡好了
爲了不讓孩子們也睡不好
就一直隱瞞我們到週末
她這禮拜都慌慌張張的
不知道是不是隨時要飛去越南
還是老爸隨時會飛回來需要照顧
昨天晚上
她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她說旁邊有聲音比較好睡
所以我就一直在她睡眠的陪伴下看電視

已經出來工作兩年了
住的地方是老媽的房子不用錢
有的時候也還是會跟老爸要錢
心裡當然知道他們已經越來越老了
尤其是爸爸去了越南
媽媽平常在家一定很無聊
可是他們總是父母
在他們面前我仍然像個小鬼頭

這次老爸出車禍
讓我很心疼很心疼
娘一個人在家時的無助
也讓我很心疼
也驚覺已經不能讓他們這麼辛苦了
自己要爭氣一點
賺多點錢以後才可以讓他們也有好日子過
就像是我這一路長大
老爸總是買最好的給我們
老媽雖然嚴厲但也都是爲我們好
都老大不小25歲了
還要他們老是幫我出這出那的
以後一定要還他們加倍的多

要好好的孝順
尤其是要無時無刻的討好他們
父母最重要的就是小孩子
心情的大起大落也都是為了孩子
不管做什麼
總是一定要讓他們開心的笑
真的要好好的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