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9 17:01:00shopping

十年

那天跟小猴從綠島回來
兩人拖著疲憊的身軀
從火車站往捷運站走
這路線其實還蠻熟悉的
畢竟是念淡江的
那可是最早的捷運線喔
以前每次回家都要先坐捷運到火車站
跟暗房去福隆也要先坐捷運到火車站

重點其實是小猴在往捷運站的路上
看到一對身穿高中制服的情侶很親密
然後一直說人家很年輕
我就心算了一下
如果他們才高一的話
我跟他們已經相差十歲了
十歲
TEN YEARS

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高中三年
重考一年
大學四年
工作兩年
3+1+4+2=10
天啊

這篇文章就在這樣的驚訝聲中過去吧

沒有啦
試問親朋好友們
你們有想過自己已經距離高中那麼遠了嗎
這真是一個可怕的數字

過去真的不能重來的
所以時間要好好利用
很多事
過去就過去了
美麗的留下美麗的回憶
做不好的什麼東西
這輩子都做不好了

雖然我很愛睡覺
雖然我很喜歡浪費時間
但是真的想做什麼
要好好做
等到過去了
就什麼都不用做了

oh my god
ten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