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06:24:50琳姆

存錢給小孩...

我不幫小孩存錢。因為我看過一篇文章,一位成功的企業家,說過二句話,深得我心。
兒子比我強,留錢做什麼?
兒子比我弱,留錢做什麼?
是阿!!如果有能力,他可以賺的比我還多,如果沒有能力,金山銀山也敗光。

存錢留給下一代,我感覺錢不是這樣用的,留給他再怎樣也是一筆數字罷了,這筆錢他感受不到你的愛。
孩子還小,我就常帶他們出遊,除了很花錢更費心思。這樣點點滴滴,匯集而成的回憶,比留錢給他更珍貴。

〝福〞能留住,等老了再享嗎?我婆婆辛苦了一輩子,從年輕就苦命存錢,希望老了好享福,這樣的人命都不好。從年輕就不會享福,老了就會變?人要活在當下,當下的幸福比老了幸福更重要,當下不幸福,老了哪會幸福?

人老了,開銷就少了。老了體態不如以往,你不需要一堆名牌服飾了,你慶幸,年輕時都享受過了。你不需太多的旅遊經費了,老邁的身體已經不起長遠的旅途,你慶幸年輕時去過了許多地方,翻閱著舊照片細細品茗。該繳的房貸也繳清了,也不開車了,小孩也不需你負擔了...

現在就享福吧!!存錢等老後要享福,能享到嗎?我不知道。我知道現在享福,將來老了,就算無法享福也不怕,畢竟那麼多美好的幸福回憶,可供老後聊天聊地,幸福回想那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