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9 09:46:40chenju

[心情] 浮生半日閒

星期六的早晨,放假,真正的放假…
女兒的托育中心今天還幫我帶小孩,
老公去上班,我嘛…在家享受一個人了清閒…
放了音樂,開了電腦,寫下這浮生偷得的半日閒…
好久了吧!?沒有這種清閒的感覺了…
大概十年前在嘉義蘭潭讀書時,夏天總喜歡起的比太陽早一點,邊寫日記邊用寧靜又清閒的心情,來等待太陽出現時的署光,當那種充滿了希望的金黃逐漸在天際渲染開來的美,總讓我覺得’又是美好的一天’…多久了?我早忘了太陽是幾點起床的,多久了?沒用這種浪漫的心情聽音樂,寫日記…以前的我總有很多享受生活的點子、心情和時間,現在,除了逢拼布能浸淫在自己的世界裡之外,早被工作、孩子、老公及一堆做不完的家事佔滿….不過,現在的生活,不再有孤獨感,我也從女兒、老公身上獲的了更大的滿足與成就感…
每天都能發現女兒的成長,也每每帶給我無限的驚訝與更多的喜悅…昨晚,她一歲一個月又一天,我親眼看到她獨自走了4小步後跌倒,雖然爸拔說他早看過她走了幾步,但對我而言,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也是昨天,老師剛把她送回來沒多久,女兒有點哭鬧的指著房間說:ㄋㄟㄋㄟ…,今天早上,一起床就指著奶粉罐說:ㄋㄟㄋㄟ…雖然很早之前就常聽她咿呀咿呀的說著:爸拔、媽媽、阿媽、知道啦、找到了….但沒有一次她能用語言清楚的讓我們知道’她現在想要時麼?”…我很開心,也很感謝女兒所帶給我的喜悅及每天都能和老公、同事、阿公、阿媽分享的話題….
洗衣機叫了,我的浪漫硬是被拉回了現實,晾衣服去了...
小雪 2006-10-13 15:43:28

嘉義蘭潭?
我家就在旁邊耶
妮是嘉義大學畢業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