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23:20:19月季

純愛物語

對你來說 所謂的”純愛”是什麼呢?

這幾年日本的小說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

韓國的電視劇「冬季戀歌」

被讚譽為”純愛”的傑作

但小說裏女主角的病死,

電視劇裏男主角的盲目

是否跟白雪公主,灰姑娘

那沒有續集的故事一樣

看不見未來

沒有油‧米‧柴‧鹽‧‧‧

的俗事煩心才配得上叫”純愛”嗎?

在日本有個叫渡邊淳一的作家

他近年來的代表作是「失樂園」

想你一定聽過

因為我在臺灣看過這部電影

「失樂園」描寫著成熟男女的”純愛”

最近,他又出版了「失樂園」的續集

叫「愛的流刑地」

我當然沒看過

但透過電視的採訪他的談話中

知道他對”純愛”的看法

他說「並非只有純真的年輕人才可享受”純愛”才可稱上”純愛”

有社會地位,有錢,有家庭的中年男女

經歷過社會上的風吹雨打後

能拋棄一切所有才真正能稱得上”純愛”」

對他的說法和看法

是一種羨慕

並不能贊成

羨慕他‧‧‧‧‧‧是因為他可以沒有冬天冷時必須要有棉被蓋,夏天熱時必須要有水喝的顧慮

不能贊成他‧‧‧‧‧‧是因為他的盡頭總是”死路”一條

老實說如果我是他的話

我想我寫的結局也是”死路”之外無路可走

因為在怎麼樣的俊男美女還是得吃飯,尿尿‧‧‧‧‧‧吧

現在連喝口水都得要錢的時代

你能一天到晚兩個人黏在一起唱你儂我儂的嗎?

好啦!!算你上輩子燒好香修得道地

你生在一個王公貴候的家庭裏

有很多佃農為你工作

但你眼看著對方頭越來越禿

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

然後醫生不是要你吃降血壓的藥

就是要你吃糖尿病的藥

你的生活不在是只有兩個人而已

你有個不愛工作的兒子(一般富有不超過三代)

你有個不愛讀書的孫子(被兒子寵壞了)‧‧‧‧‧

你的煩惱不斷,漸漸的三千煩惱絲變成了白髮禿頭

這樣的人生是”純愛”作家寫不出來的

所以經歷過一番”純愛”被白浪打上岸時

只有”死路”一條了

我也曾有個白馬王子

他是我的一片天空 我的所有 我的世界

有一天我穿上白紗跟他走上最最最最最幸福不過的結婚道路

隔天起我突然 突然變成了管理柴油鹽米醬醋茶的主婦

我那只說撒嬌只說有關愛情的話的嘴

變成了跟我的白馬王子吵架的武器

我愛在白馬王子前表現出害羞可愛的樣子

變成了挖鼻孔,偷放屁‧‧‧‧‧‧壞習慣做盡的老太妹

雖然當個”純愛”的女主角確實也讓我很動心

但,我還是喜歡壞事做盡,吵架決不認輸”自然體”(不做作)的自己

更喜歡那被我每天訓練得容量越來越大

頭禿肚子也凸出來的老公

這應該叫什麼愛呢?????



親家母 2006-07-09 22:58:31

到底還是Q天高超耶!世人所說的「愛的冒泡」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率呆了!

Q天 2006-07-07 18:23:36

純愛的最高境界應該是在兩人一起泡溫泉時偷放屁,氣泡一個個冒上來,這叫愛的冒泡!!

肥姬 2006-07-05 10:10:48

實在很不能了解新聞台管理者的想法,
在這個地方設個”回應”,那跟留言板有什麼不同呢?!
親家母 你也該學學我體驗一下在店裏偷放屁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