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15:09:59月季

櫻花‧京都遊

明天是開學日
所以我得在今天把這篇文章完成才行
因為‧‧‧‧一開學,我又會染上一陣子憂鬱症
可能又有一段時間不能回到新聞台

上個星期托親家母和高雄二號(親家母的姪女)的福
去了兩天京都
上回去京都大概是10年前,剛進公司和同期的同事3個人一起去
那時遇到了一個”很熱心”的計程車司機把我們3隻菜鳥到處亂帶,
差點兒被騙去買100萬的和服
結果京都長甚麼樣子的都沒記憶
只記得回來的新幹線上3個人心情特別不好

這次,決定好好兒的玩
而且絕對不相信計程車司機的話

4月5日 陰天後下雨
我們搭早上7:06 東京出發的新幹線(ひかり), 9:43抵達京都
新幹線上親家母吃完早餐就昏睡了1個小時(還打鼾)
到了京都便到JR的窗口買 參加「京阪觀光巴士/京都半日遊」的車票
第一站 金閣寺。雖然是陰天,但還是罩不住金泊的亮度
拍了兩張照片,買個護身符,上個WC就到了回巴士的時間

第二站 清水寺。先吃午飯,綿綿細雨不斷,兩旁土產店的試吃攤位
躲得看不見,親家母非常不滿,
但清水寺的櫻花和香煙裊繞非常有詩意
清水寺裏有「地主神社」對戀愛和求子很靈(的樣子)
地主神社裏有兩塊距離3公尺左右的石頭
據說閉著眼睛能從一塊石頭直走到另一塊石頭的話
你的戀愛就能成功
第三站 銀閣寺。很多人看到金閣寺貼金泊,所以就以為銀閣寺貼銀泊
它是木頭做的.它的庭院可能比金閣寺來的大一點兒??
不過它的房屋和庭院造型比較適合住宿,我會選它為別墅
(金閣寺會亮得讓我睡不著)

逛玩銀閣寺,我們就跟導遊小姐說我們要在此下車.
托著行李我們往開了6分的櫻花哲學之路走去,
雨剛停不久的哲學之路人很多,路又很泥濘,但櫻花很甜的開著
讓我悟到下次行李記得寄在車站

走完哲學之路,便急急忙忙的搭上計程車趕到祇園
每年4月1日到30日在祇園‧祇園甲部歌舞練場有「都をどり」的表演
可看祇園的舞妓們精心的跳日本傳統舞蹈
但每場幾乎爆滿,得事先預約

看完跳舞就在祇園附近吃「茶漬け」(是京都傳統吃法,在白飯上放些
京都名產的醬菜,在澆上日本茶.簡單的說就是日本茶泡飯的意思)

吃完晚飯,就一邊買土產一邊走到車站回飯店.

4月6日 晴天但有點兒冷
急急忙忙的到京都車站新幹線附近
找個鐵櫃把行李寄好後,便搭上JR去嵐山

一到嵐山便租台自行車一路逛過去
但一開頭就找不到「大覺寺」,到處問人才發現最親切的還是觀光客
京都人不是似懂非懂的說明,就是打發你去問別人
到底古都的人還是很難理解

嵐山簡單行程表
「大覺寺」→「清涼寺」(後面的庭院值得一看)
→「おきな」(京都名產「湯豆腐」‧午餐)
→「森嘉」(豆腐店‧很多人買回家當土產)
→「祇王寺」(這裡的青苔很有名,值得一看)
→「二尊院」(外觀欣賞‧照相留念‧櫻花很美)
→「落柿舍」(外觀欣賞‧從裡面看跟從外面看差不多)
→「野宮神社」(不用錢參觀‧這兒也是戀愛和求子的名神社‧買護身符)
→「天龍寺」(庭院很有名‧但可惜沒太多時間欣賞)
→「渡月橋」(日本時代劇常常在此拍攝)

嵐山是很值得一逛的地方,而且騎自行車逛是最方便的.
但路標很少是唯一的缺點!!
我寫的嵐山不是在偷懶,而是真的沒時間好好兒的欣賞,
因為自行車必須在下午5點前歸還,該去的,該看的地方實在太多,
迷路的時間也浪費了不少.
嵐山心得:提早出門,不要太貪心逛那麼多,找一間喜歡的寺廟待久一點時間
騎自行車時上坡很多,得多鍛鍊身體才行.

回到京都車站後,就去伊勢丹地下街(這裡也賣很多京都土產)
買飯團帶上新幹線。在車上打開一看,發現京都的飯團比東京要大上一倍
(難怪價錢也要一倍以上)
這也是旅行的收穫吧!!
芙米醬 2006-06-06 15:28:56

糟糕~我好像貼錯了...認錯人了....真羞。呵。

芙米醬 2006-06-06 15:25:08

我也很愛嵐山喲~トロッコ小火車真的很不錯。
我是高雄二號的朋友,よろし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