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13:39:37月季

心痛的感覺

一定要刷牙嗎
一定要洗臉嗎
可是‧‧‧
我全身痛的不能動彈
我的背痛得挺不起胸
我的兩腿痛得撐不起腰
我的頭痛得快裂開
我的眼痛得睜不開
我的耳朵痛得聽不到任何聲音
我的嘴痛得說不出一個字來




我知道是我的心在作祟

那隻不是非常聰明‧聽話的狗Chap
在星期日傍晚安靜的走上了天國的階梯

它是平成元年來到我家的
從此小小的院子裏常有一團雪白的,
毛茸茸的,胖胖的東西趴在那兒
它剛來我家時
我跟綠洲都還在九州上學
當我們放假回東京時
它已經是一隻小成犬了
所以到現在我們還常跟爸媽抱怨
Chap最可愛的童年我們都沒看過

我回東京就職時
跟它也很少接觸
因為我工作早出晚歸
星期六‧日喜歡跟朋友們出去玩兒
所以它是一隻爸媽的狗

但我弟考試考壞回家當補習班流浪者的那一年
它是我弟的狗(不,我弟是它的狗?!)
那年我弟心情極差悶在家
Chap就大聲的吠,命令我弟帶它去散步
他們常沿著河岸走
每次行程總是得花一.兩個小時
回到家時發號命令的Chap已無力的癱瘓在院子連喝一口水的力氣都沒有
我們常笑它
「有著獵犬的血統,卻有著高級狗的體力」

說它沒體力是沒體力
但它可是有毅力
它一次離家可以3天不回家
它會在家裡附近亂逛
常被爸媽看見
但就是追不到它
等到第三天,它可能也餓得跑不動了
所以才乖乖的被逮捕
這樣的離家事件總共發生過3,4次

到我上大學院時
它變成了我的狗
那幾年,對我來說是個考驗我的時期
學業上,精神上一直走在最低潮,最黑暗的尖端
那時我唯一的逃避法就是跟Chap散步了
它一路上一直忙著到處聞味道做些非法入人家庭院的行為
到處大小便,到處找別人家的狗吠,打鬥‧‧‧
我得處處顧慮它和別人家的衛生和別人家狗的安全
沒時間想自己的煩惱
跟它散步對我來說是個很珍貴的休息方法

一身雪白蓬鬆的剛毛和直豎的小耳朵
讓人看起來一副和藹可親的樣子
但被它咬過的人大概有7,8個
爸爸,媽媽,祖母,弟弟,鄰居,我的同事‧‧‧有的忘了
它很不喜歡看見人家在它面前把手舉起來的動作
據我媽說可能是我爸”教育”它時,常擺這樣的姿勢
所以它看到這個姿勢時會產生恐懼感
所以也就‧‧‧‧‧
土屋來我家時家裡的人總不讓他摸Chap
怕他的手被拿去當雞腿咬

(以下文章未滿18歲,請勿觀看)

還有個很可惜的事
它一直是個處男
看它長得這麼帥實在應該留下它的遺傳子才對
但爸媽怕它嚐到甜頭之後
每年春天都‧‧‧‧這樣會妨礙到鄰居的安寧
所以就讓它”在家修行”了
但它常誤解它的生理現象
它喜歡抱著郵差哥哥或宅急便伯伯的腳發洩
可憐的這些哥哥,伯伯們卻以為他們很受Chap的歡迎
很高興Chap對他們做的行為

Chap從去年開始就一直身體不舒服
獸醫說它得了肺癌
但它年紀太大了不能手術

今年冬天
它便很少走出它的狗房子
天氣好時
爸媽會把它抱出來曬曬太陽
天氣冷時
爸媽會拿他們的舊大衣幫它加被子
但今年的冬天冷的特別厲害
對它那病弱的身體是更加的摧殘

前天星期日傍晚
我媽送走了客人後
把它抱出來曬太陽吸吸外面的空氣時
它的眼睛已經打不開了
我媽塞了些它最喜歡的牛肉罐頭到它嘴邊
它也已張不開口了

我媽摸摸它的耳朵(這是它最喜歡被摸的地方)
它輕輕的嗯了兩聲後
微微的打開嘴,笑了一下
氣就斷了

我媽跟我說它一直在等我媽來
等我媽摸了它之後它才安心的走了

我媽說今年冬天它一直很痛苦
常常痛的半夜會哭
所以我媽跟家裡尊奉的那尊觀音說
「它雖然只是一隻狗而已,但它沒有壞的心腸,也沒做過壞事,
所以請求您讓它舒舒服服的走吧.」
之後,沒三天它就爬上了天國的階梯了

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我還沒經歷過跟親人或好友永別的痛苦經驗
所以到現在為止
我心痛的程度都是有個對象讓我恨,讓我怨的

這次
讓我了解到沒有對象可以怨,可以恨的痛
我的心就像踩在流沙裏
它只能一直的往下陷
沒有爬起,也沒有停止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