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20:47:38月季

自由

什麼是自由

其實我只有半懂

不‧‧可能我一點兒都不懂

我的心

有時會像一隻野馬

突然奔出我的身體

我抓不住它(或許我是無意的故意放走它)

只好任它奔馳

我以為這就是自由

但‧‧‧奔馳的結果有時得到的是後悔,是心痛

自由的解釋往往是歪曲的放縱

我知道我要的自由必須經過黑暗的孤獨

和一場痛苦的解脫才得得到


我‧‧‧現在在一個黑暗,狹窄的隧道裏

我痛苦的奔跑,狂叫

我祈求有人把我從隧道拉出

讓我看到安心的光芒

可是‧‧‧‧‧‧我也非常清楚的知道

不會有人‧‧‧‧也沒有任何人能夠做得到

因為我的自由操在

我的手裡

我的腦裡

我的心裡

只有我自己才能給我自己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