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23:23:49仙草娘

【知錯近乎勇】



古曰:『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此乃告知世人,即使為聖賢之人都有可能犯錯;更何況是等閒之輩 ,所以人不怕犯錯,怕的是“不知錯”,可怕的是“不認錯”,最可怕的是“知錯而不改”,亦即是令人無法原諒的“重蹈覆轍”之人,因此;當一個人願意坦承自己的錯誤,而能夠及時改錯,即是一種勇敢的表現,不僅值得原諒,且令人尊敬。

今天;我到黃興路的本揚郵局辦理匯款;哪知輪到幫我服務的小姐竟然是兩年前曾犯兩次同樣的錯誤被我糾正,卻還不認錯,我只好打電話到總局,請其部門主管加以警戒,亦要她親自向我致歉,沒想到兩年的漫長歲月她不但沒有淡化掉心裡對我的仇恨,依舊重蹈覆轍,再度爛用職務找我麻煩,而當局之副局長在不明究理的狀況下,還搭腔幫其罵我出氣,而且還亂頒命令【我乃是辦理轉帳,本當付30元匯費,她卻還要求要看我的存褶,否則就要80元,因此與其發生爭執,而引來當局局長,局長在當時亦証明我沒錯,她卻還強詞奪理絞辯,還偷偷叫了警察來現場】,實在令我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再次打電話給其總局部門主管告誡並糾正其報復的不當行為,且令她及副局長向我致歉,副局長及時的勇於認錯、悔改,亦誠懇聽取我的告誡,並一再表示歉意,我必當欣然接受;可是這位張惠英小姐,口頭雖然道歉,但她似乎對自己所犯的錯誤並不認同,不僅辯駁,又再度提起兩年前所發生之事不是她的錯,而是我記錯,原本怒火已息的我準備原諒她,此時心中的怒火又被挑起,真是“儒子不可教,朽木不可雕也”,再也不想和她多說,還是交給她的長官去處理,等下次到該郵局看她對我的態度,就知道該員是否還有救。

以上只是平民百姓重蹈覆轍的行為,殊不知當今 陈總統,乃身為一國之君,卻朝令夕改,戲言不斷,言而無信,失信於民,致使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痛苦不堪,更不知何去何從,下一代的前途更是一片渺茫,一人失德,卻要全民陪葬,實為歷史之千古罪人,萬不可赦,相信中華民國的國民在2004年的大選,不會再重蹈覆轍,必會以自己神聖的一票來唾棄此寡廉鮮恥之徒,也好為後代子孫作個好榜樣,帶領著下一代走上康莊大道,重享昔日的快樂、幸福。反之;則必須自食惡果,繼續過著沒有明天的苦日子囉!